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故事:老公腿上的伤口。。。

(2007-07-12 00:57:05) 下一个

第十六天了,老公腿上的伤口仍未愈合。每次看护士为公白换药,心里就特别难受。

昨天在病房里,护士刚刚剪开他腿上的绑带揭开纱布,深红的血就从固定伤口的铁夹子缝隙和另一处溃疡洞里大量喷出来,喷泉似的!床上地上到处都是,让人始料未及并惊愕。幸亏开刀医生和护士长都在一边,看他们心急慌忙地擦拭挤压,一遍遍清洁一层层包裹,又看老公在那里疼得呲牙裂嘴,拿拳头塞在自己嘴里以免太痛会忍不住叫出声来,我害怕极了竟逃到病房外头去,很不争气的我呵。

今天上午为他换药的是个大高个子男看护,声音倒是柔柔慢慢的,就是动作太生硬,拿个小钳子朝老公腿上的伤口里东捣西戳,末了还好意思问一声:您疼吗。会不疼吗?我可真是心疼死了。。。

夜深人静。一个人回家来心情特别沮丧。

记得是
625日上午出的事,老公腿部手术三天后开始发烧。打算送他去医院急诊的,没料到起床后走了几步他突然昏迷过去。我拨打紧急电话911,同救护人员对话,把又高又大的他放倒了平躺在地板上,又根据电话指令为他检查脉搏和其他生命迹象,然后随救护车一路护送去医院,留在急诊室陪夜,与医护人员打交道。那天我表现得很沉毅果断很勇敢。

两周后的今天我怎么会如此懦弱乏力?勇气和力量到哪儿去了?太累了,因为压力大心里烦躁,不知该怎样帮他减轻痛苦?也许更可以这样解释:失望
---是呵,这些天里问医生问护士问自己问得最多的都是同一句话:他有希望吗?他会好起来吗?缺乏信心的人常常觉得自己特别没用。

到家打开屋门,注意力突然被厨房小桌上的新色彩抓住:这些花儿是怎么回事?

这是一盆朱槿花,也俗称大红花的,花期虽长花朵也够大,可能因为常居室内的缘故想让它们开花相当不易。早上出门时这盆上还都绿油油一片,昨日羞羞地开过唯一的一朵,已经败了萎顿了垂下了头,留下四周几个小小花骨朵儿瘦不禁风地陪它,蛮伤心的样子。我出门前曾决定把窗帘布全拉开,心想就让阳光好好洗浴它们一下吧。没人在家的这半天工夫里花儿果然就通了灵性,悄悄地它们全绽开了,大大小小一二三四的叫我数不过来,一下子竟开出十来朵!披红挂绿的一盆鲜红色,杯口大的花瓣里吐着细长长黄灿灿的蕊,那么明艳,那么美好,如传送信息般地感动人,完全不象早晨时那副泄气模样,令人恍然觉悟到
---原来阳光的洗浴和关照,竟是生命中如此重要的因素!

我开始泪眼婆沱起来,花影亦迷离。。。

最近这几个礼拜发生了那么多事,心急忙乱中还从没想过要哭泣。只有唯一的例外时刻,就是每当夜深人静,看到许多朋友在我博客下面留言,读着他们发过来的短信和悄悄话,对我和老公表示关心表达祝愿的时候,我的心就软了,眼就湿了!比如昨天有位网上好友---
坚强而热情的飘妹子从国内穿越屏障想方设法进了来,看到她在我博客里说:姐姐,今天终于上得网来进得城,特来看看姐姐和我牵挂着的受伤的姐夫”。。。又看她淘气地说:“左拥右抱咱姐姐,姐夫!”这眼泪就突然涌了出来。多么可爱而温馨的拥抱!从遥远的中国伸过来的温暖臂膀,穿越网络隔着万水千山,却仍然那么有感染力,此时心灵能体会到这股震撼的力量,好珍贵的友情呵!

繁花如火的朱槿花,今天是你帮我思考也启发了我的领会,你传送的信息何止是悦目与美丽
---是关于生命不息的启示,是关于永不言败的执着,是温暖关爱所孕育的希望和信心---这些阳光般的洗浴和关照,是我心绪不宁的状态中所接收到的真切慰籍!我终于感到在这场困难的斗争里自己并不是孤孤单单的一个人。消沉和颓败是没有必要的,振作精神再坚持一下,成功,成功往往来自再坚持一下的努力之后!不是吗?明天,又该是怎样一个艳阳普照的好天气? 

当晚便给这盆花拍了一帧照。不管今后发生什么事,不管是顺利幸运抑或曲折挫顿,记住朱槿花的启示好了,我愿生命中能保留这充满灵念充满启示的激动时刻。



(写于2007.07.05)




看多少问候情真意切,
叹无穷慰籍感人胸怀。
不管路有多远,
我藁谖拊埂!!?br />当昨天画上句点,
何不就让它悄悄如烟,
看今天,更光鲜,
别忘了,
还有明天。
痛虽然有深有浅,
泪擦干那就会好一点
。。。



附留言和部分悄悄话:

五味七色 评论于:2007-07-11 12:25:37 [回复评论]
你自己也要格外保重,别累坏了!
风中秋叶 评论于:2007-07-10 09:32:34 [回复评论]
出院预示康复!好!再致问候!
piao11 评论于:2007-07-08 08:30:57 [回复评论]
姐姐,今天终于上的网来进得城,特来看看姐姐和我牵挂着的受伤的姐夫。。。

上午来过
没能顺利留言
晚上再来
为的是给姐姐姐夫报平安!顺祝姐夫康复!

姐夫伤势那么严重
能这么顺利的康复
正如那位朋友姐姐说的是咱姐夫有您这位好内贤的缘故阿。。。

看了这篇图文
真的很感动
这么多的温情荡漾在病房中
幸兮
福兮
幸福怎不兮。。。。阿:)))

左拥右抱咱姐、夫!

旁白 评论于:2007-07-08 00:21:26 [回复评论]
祝杜马姐夫早日康复!
保重!
秋谷 评论于:2007-07-07 20:16:41 [回复评论]
我和ZHANG ZHUT CHANG在美国的洛杉矶,再次向公白和SMM表示慰问!我还下载了你们的照片,读照片如见你们面啊!致以亲切问候并送给你们南加州的灿烂阳光!让这美好的阳光在你们的心海荡漾……
erdong 评论于:2007-07-06 09:45:12 [回复评论]
祝杜马姐夫早日康复!
DUMARTINI 评论于:2007-07-04 21:19:54 [回复评论]
本人代表公白向各位好心的网亲一并致谢啦
土村药师 评论于:2007-07-04 19:50:57 [回复评论]
杜马姐姐和老公神仙伴侣,情深意长,真令人羡慕啊!
祝姐夫早日康复,早日来咱土村做客!
充满希望 评论于:2007-07-04 19:20:04 [回复评论]
祝福你LG早日康复.

山菊花 评论于:2007-07-03 21:36:02 [回复评论]
杜姐夫跟偶想象的差不多~~~
祝他早日康复!
Flamenco_Girl 评论于:2007-07-03 16:01:46 [回复评论]
祝早日康复!
风中秋叶 评论于:2007-07-03 14:20:19 [回复评论]
在竹叶处读到此文,急忙过来问候!祝杜马先生早日康复,龙马精神,万事如意!
北鹤 评论于:2007-07-02 21:53:16 [回复评论]
多保重。。。塞翁失马,焉知祸福
水沫 评论于:2007-07-02 21:35:58 [回复评论]
伉俪情深,祝福姐夫早日康复。
露西 评论于:2007-07-02 15:35:08 [回复评论]
杜姐辛苦了,好好照顾姐夫吧~~~姐夫生病都少不了浪漫呀,真温馨幸福~~~~祝姐夫早日康复!
米兰 评论于:2007-07-02 10:59:59 [回复评论]
很感动,朋友的友情和关爱充满这间小小病房,亲家公看上去也很精神啊,在爱妻的精心照料下,赶快好起来了..呵呵..

亲家,你LG的烧有退下去了么,这几天你可要忙啦,烧点粥吃得清淡一点,吃抗菌素会伤到胃,不放心来问一下,代偶向亲家公问好,早日康复~~~
一片竹叶 评论于:2007-07-02 07:26:56 [回复评论]
杜马对她老公的爱心真是让人感动!!!
还有,我的脸蛋怎么长歪啦!!!哈哈!!
DUMARTINI 评论于:2007-07-02 06:23:14 [回复评论]
花语心言,也代表我对酷亲家的感激..夜深人静心绪不宁的这些天里是你的留言和QQH一直启发鼓励我,精神力量来自朋友的关怀!!
酷宝宝 评论于:2007-07-02 05:41:01 [回复评论]
爱情、友情,漫溢在心中;诗意、花香充塞在病房里,姐夫这住院,住得温馨,住得浪漫,住得感动!
BTW,姐夫还是个帅哥嘞!

在美加地区,早就有一句话,叫做“会哭的孩子多给糖”!这些老外,你同他们“温良恭俭让”,你就吃苦头!有事没事,跟他们理论了再说!
你也不要太累了啊。祝你老公住进病房后,尽快康复!
-----------------------------------------------------
-----------------------------------------------------

CHIHUO:斯姐姐你老公好点了吗你可别太着急拉伤口可是要花时间养的啊心情一定要安静别急躁俺看照片了俺姐夫一看就是一个有特别正义感的人啊四方脸型注意可别吃发物的食品啊海鲜啊鸡蛋啊虾皮什么的啊都不要吃尽量清单啊牛肉可以吃补血啊这两天俺特别忙都没有去你那里因为要来一对美国夫妇也算是俺家在美国的亲人了对俺们特别好所以俺好忙俺尽量出点开心的叫你去村里开开心啊别着急别上火啊祝福俺姐夫早日康复啊



-----------------------------------------------------
-----------------------------------------------------




杜马致谢各位朋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hahaha,是你吓坏了。怎么可能喷血如泉涌?要是他能造那么多的血,他非发大财不可。当然,得回国才成。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真过意不去,才从土村看到这个消息。客套的话就不说了,有什么要帮忙的言一声,记住了,我虽不常来,但我的手一直在你伸手可及的地方。别忘了,我们是朋友,是好朋友!保重!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才刚刚知道的,现在好多了吧!你自己也要多多注意身体,辛苦你了!

祝好人一生平安~~!紧紧地给你一个熊抱!
飞飞~ 回复 悄悄话 杜马姐,我也刚知道,慰问一下,好像糖尿病人的伤口是需要比较长的时间愈合,你辛苦了。:)
曾宁 回复 悄悄话 杜马姐姐,刚刚看到,问候你!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水沫,书记,露西,JK和竹叶的评论:
请各位朋友放心,LG正在朝着痊愈的道路前进(先用一条腿,哈)每日仍需换药换绷带,但是情况好多了.主要阻碍是他的糖尿病,对伤口愈合不利.谢谢大家!
我昨天去拍焰火啦.扛着三脚架去的,很有闲暇心,换换空气和场景心情,也为自己求得好体质好情绪!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杜姐,下面这句给米兰的贴错地方了。看姐姐的话看的心疼,一着急,就贴错了。其实我特别理解生病的痛苦,因为自己也曾经经历。希望姐姐一定要有信心,一切都会好的!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姐姐要坚强。祝福你们!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米兰周末快乐!
露西 回复 悄悄话 杜姐:
我来晚了,这几天忙没上来,今儿周末上来就看到姐姐正在焦虑中,离姐姐太远,不能分担姐姐的劳累,只好在此陪陪姐姐,祝姐夫早日康复!也希望杜姐注意休息。。。
jk 回复 悄悄话 让这美好的阳光在你们的心海荡漾.祝你LG早日康复. 平安!
一片竹叶 回复 悄悄话 人生处处都会有"雨后的彩虹",只是要善于体会!!!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没意见啊有麻意见啊俺们的话您随便贴最重要的是希望俺姐夫尽快的恢复健康这比什么都重要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lamenco_Girl的评论:
谢谢艺术家呵,刚好我们一起在网上击键呢..
一定不忘你提供的窍门,保持好心情克服困难..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呵呵,飘MM来过!!!!!
有失迎送,失礼了..
飘你是最有朝气最俊俏最调皮的妹子了,能想象到你说话时绘声绘色的神情..妙语成串..真是欣赏你呵!!
把你的大段留言..我特地读给LG听了,他说....暗语外号太多...听不懂....哈哈
再次感谢!他一定会好起来的!
Flamenco_Girl 回复 悄悄话 花是为你们开的,是天送慰籍予你们。保持好心情,会增加身体抵抗力,会慢慢好起来的。保重!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米兰和酷亲家(还有书记),选了你们的悄悄话放上来没意见吧..
从你们给我无数留言的璀璨珍宝中任意摘取了一两颗,就已如此眩目动人...是你们的美好心灵照亮了我前方的路!!!我和公白向各位深深作揖!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姐,我真的能理解你的那种复杂的心情!想当初(至今)独自一人在外为了自己和孩子们的生活费用和一系列我和孩子们尤其孩子们的合法权益跟那个男人打官司时,天天的就是处于紧张失望心伤的境地,大有叫天天不应叫底地不灵"绝望"心思...每当看到有人牵挂有人关怀有人帮助有人支持鼓励(哪怕是网络里的阿)我都会跟你一样的留下不知怎么述说滋味只有自己明白的包含着感动疲惫和欣慰的涩涩的苦苦的但又是甜甜的眼泪...

这些时候说真的,还是放不下姐夫的伤!我能明白我们这样的身边无多亲人关照在外的人生病的苦楚,尤其这个躺下动弹不得承担着巨大痛苦的还是在你最最亲近的心中始终是全方位起到顶梁柱作用的姐夫...

能有时间上来我都会来看看消息!盼望姐姐跟姐夫一样的坚强.挺过这一关....就好了!

花如此这般的开了,好兆头!

米兰说的好,经过这样一段的生死与共,姐夫会更加的知道你的好.当然,也更加的知道我们这些XDJM尤其JM的好是不是HOHOHO:)))))

请姐姐转告咱姐夫:不要天天的指望有姐姐妹妹们来看他心里头着乐的不想回家,只要姐夫快快好起来回家,我们会在客厅里厨房里哪怕房间里阿都给姐夫摆满好吃好喝地对了还有鲜花哦侍奉着!要不,咱村民合伙拐跑姐姐跟着"书记""村长"带着"酷宝宝""闹宝宝"膀着号称天下第一"丑女"的"蓓妹子"夹带出产于"john1951"年的品牌为"mei4273"的"老秃笔"搀抚着"阁老"级别的"老太太"更拽的是每个村民的怀里都揣着2张"红卡"(redrick \redtruck )阿在所长“甜哥”保安下顶着"飞雪68"坐无人驾驶也能满天跑的"飞机"度大假搞腐败大吃"露西""菊花"姐姐饭店里的家肴点心大喝"小米和小麦"粥大看"水磨"电影"一帘幽梦"穷逛"一代"歌厅不耐烦了还能去泡泡"林韵"家坛子再或躺在"风中秋叶"下抱着"牛奶瓶"喝喝"老咖啡"嚼着嘎巴脆的5香"豆豆"欣赏"山菊花"养养神精.......嘛阿地......去!看姐夫眼热不?:)))

昏,只记得一些我窝里的XDJM,姐姐这边的很多朋友不熟悉就拉下了,抱歉一下!不能继续忽又了得吃点什么去了,没有写到的XDJN们不在意的就自己爬上架子?问大家好!

另,姐姐不要太担心了,姐夫吉人天相会很快好的!

我下了阿!
酷宝宝 回复 悄悄话 杜姐,花儿解人心,你将她放在阳光下,用了心去关照,她立即给了你美丽的灿放;姐夫知你意,你这样爱他,关心他,他一定会不日康复,活蹦乱跳的给你翻大跟头!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读竹叶词,寻其词韵,加枝添叶,凑成无题小文,供你先生趣赏,祈求早康,健步如飞!

停停转转,不知何处是正路,进进出出忙得一头火烟,询询,问问,总是一塌糊涂!盼盼,望望,急诊室中如此候诊,见尽是:众人心乱,夜深焦躁更甚!痛困兼,问人间有爱?医护尽俱忙?奈何不得,不敢有怨。见婆婆吵,叹老翁烦,哎哎,岂止是几声长短?

斜视邻座女儿款款,正是花季娇容,疑问无花璀璨?难道最是心酸!抽泣声声凄婉。哎呀呀,大夫一人何处?莫道是,二十余、患者空辗转。苦夜长宵经已尽,清辉一道曙光展,竹叶微明露初枝,竟又是一夜咏叹!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世上只有LP好,有LP的LG象块宝,沐浴着LP的关爱,幸福哪里找...
老姐要坚强噢,那才是你的本色啊,吃五谷的哪里没个病痛啊,姐夫很快就会好起来的,经过这场病痛,他更感到你这个LP有多好,更珍惜这段夫妻情缘,爱你一万年哏...GOOD DA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