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故事:小帆入党

(2007-04-30 00:09:07) 下一个



党员证

 

4月29日星期天,是和所有的星期天一样懒懒散散地开始的一天。不过下午一点多钟有事让我一下子兴奋起来。

公白从外面打电话进家来问小帆的行踪,想去女儿那儿把多余的一只办公桌搬回家。我说这么着急呵?你打手机问一下就是。“我打她手机了。奇怪呵,倒是没关机啊,不过铃响一下就被按断了……”

我知道了---她肯定在电影院,手机忘改成震动档,铃声一响就只好先接通再按断免得被其他人讨厌,我也做过这事的。 “下午一点钟会看电影吗。。”公白疑疑惑惑地说。

十多分钟以后小帆回电话了。我说没事,你继续看电影吧。“老妈你说什么?”她直着嗓子喊,我这才意识到电话那头人声十分嘈杂。 “正开会哪,你知道吗,全体党员大会,马上要进入选举了!”

啊?! 你说什么?小帆你入党了?什么党?“是的是的,我们要把朱斯丁选上去,我们一定会赢。”

撂下电话我就赶紧上网,找到古狗搜一搜才明白了许多事:

原来今天在帕皮诺有个重要政治活动,联邦自由党内部今天要在帕皮诺推举下届议员的提名人。

帕皮诺正是小帆所居住的那个选区。

一位新提名的候选人引起了各种媒体的责疑和议论,党内的一次选举竟会这样引人注目。

因为这位引人注目的候选人不是别人,正是加拿大前总理特鲁多的长子。

今年35岁的JUSTIN TRUDEAU ,曾于2000年一篇声情并茂的悼父亲词感动过无数国人,使人惊叹一颗新星正冉冉升起在加拿大上空。

所以这次选举可算是小特鲁多能否进入政界的一个阶梯,一种尝试。

太想知道小帆在干什么了,我灵机一动就打开了电视。好家伙!英文台法文台,全国的新闻频道都在转播这小小的帕皮诺选区发生的事。看来选举尚未开始,台上是象明星一样长得很帅的小特鲁多手持话筒发表演说,台下左侧一大片人手里的白色标牌纸飘舞着,写的全是TRUDEAU,TRUDEAU。看来拥护者还不少!每到停顿处就引来一阵大声喧哗群情振奋。会场的其他部分,中间,右边都能看到很多欧洲移民和印巴人投入的神情兴奋的脸,不过很少亚洲人,真的很少。。。

突然我看到小帆了,胸口别着白底棕字的圆牌牌,鲜见的华人面孔使她在人群中很惹眼。小家伙并不知道电视台的长镜头正对准自己,高高兴兴地拍着手咧开了嘴笑,是一种不常见的开怀的笑法,真让我感到有点儿嫉妒---年轻人的想法,你永远是捉摸不透的呵!

弄不明白小帆什么时候同政治连上了,要说是绿色和平环保党或是保护动物不受虐待党之类,同她平时的爱好呵想法什么的还有点关系。联邦自由党党员!她家往上数三代都还没出过一个党员哪。受过各种政治运动风波的株连与摧残,她父母一代人对政治活动是极不感兴趣的,平日没少说,小帆肯定心里有数。

不过小家伙同她性格外向的老妈不一样,不会咄咄逼人地论理。她不同你争辩。你说你的,她常常别转了身子。你以为你说服她了,却发现她在平静的外表与含笑的嘴角里隐藏着打定了主意非要去做的计划。好哇这回从政了!

很想看到小帆那种灿烂而开怀的笑,我居然迫切地希望JUSTIN TRUDEAU能胜出,我也开始对着电视屏幕拍起手来---虽说我不是这选区的人不能参与不能投票,但是我应该能支持小帆从事的活动呵。

我想,我要等她回家来告诉我很多东西---怎么会参加的,为什么想参与,已经做了哪些事,还要做些什么,一切我都很想知道。这一次我要认真地听她说,而不是象往常一样光让她听老妈的唠叨。。。 呵呵


后记:傍晚传来小特鲁多挫败另两位候选人的消息,他一共获得690张选票,其中包括党员小帆投入的这一张。

再后记:2008年10月14日加拿大大选。联邦自由党严重受挫丢了几十个席位,唯一的一个收获是在帕皮诺选区,小特鲁多(JUSTIN TRUDEAU)胜出,击败魁人社团,第一次进入联邦议会。。。

-------------------------------------------

资料:(报纸头条新闻)

FROM CBCNEWS CANADA---Sunday, April 29, 2007 | 9:59 PM ET

Justin Trudeau, the eldest son of Pierre Trudeau, has won the Liberal nomination in the Montreal riding of Papineau.

Party members in the east-end Montreal riding gave Trudeau, 35, a slim victory on Sunday over two rivals on the first ballot.



其父



其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最近参加论坛活动所有的跟贴:

• 先坐沙发!这入党也太容易了,没有经受任何考验,也不用交入党申请书 -绿丝绦- ♀ (0 bytes) (3 reads) 10/28/08
• 你的入党申请书交了没有? -龙坡居士- ♂ (0 bytes) (3 reads) 10/28/08
• 报告龙头,全整明白了,等我等空就递交简历及入党申请书。今天有点时 -绿丝绦- ♀ (0 bytes) (3 reads) 10/28/08
• 绿mm,谢谢给大家捧场,就等你入啦 -DUMARTINI- ♀ (0 bytes) (1 reads) 10/28/08
• 哈啊哈。。 对党来说真是求之不得,还用审批吗 -DUMARTINI- ♀ (0 bytes) (1 reads) 10/28/08
• 小凡太棒了!华人应该鼓励孩子参政,发出华人的声音! -茶缘- ♀ (0 bytes) (5 reads) 10/28/08
• CO: 华人应该鼓励孩子参政,发出华人的声音! -fatguy73- ♂ (0 bytes) (2 reads) 10/28/08
• CO是什么 -DUMARTINI- ♀ (0 bytes) (2 reads) 10/28/08
• copy! -fatguy73- ♂ (0 bytes) (2 reads) 10/28/08
• 现在的孩子,家长鼓励都没有用滴,还是靠她自己吧 -DUMARTINI- ♀ (0 bytes) (2 reads) 10/28/08
• 下一代介入居住国政治,近来听到的越来越多了。问杜姐好 :)) -娓娓- ♀ (0 bytes) (3 reads) 10/28/08
• 也问好! :)) -DUMARTINI- ♀ (44 bytes) (2 reads) 10/28/08
• 龙坡居士,请问为何不能投票?反复点过都不动。 -娓娓- ♀ (0 bytes) (4 reads) 10/28/08
• 回复:龙坡居士,请问为何不能投票?反复点过都不动。 -龙坡居士- ♂ (23 bytes) (9 reads) 10/28/08
• 哈哈,服了你接下茬的能力,无愧斑竹一职~~ :)) -娓娓- ♀ (0 bytes) (1 reads) 10/28/08
• 我点了,好使啊。 -为人父- ♂ (0 bytes) (3 reads) 10/28/08
• 谢谢,我也又来了,现在可以用。问候为兄好~ -娓娓- ♀ (0 bytes) (1 reads) 10/28/08
• 谢谢你们的慷慨!是投的OBAMA吗?嘿嘿 -DUMARTINI- ♀ (0 bytes) (1 reads) 10/28/08
• 啊!?幸好不是投党的票,哈哈 -DUMARTINI- ♀ (0 bytes) (1 reads) 10/28/08
• 顶,你孩子太棒了,愿意参与政务, -喝白开水健康- ♀ (174 bytes) (6 reads) 10/28/08
• 但他没落选。他是唯一一个成功当选(头次)的。。。 -DUMARTINI- ♀ (0 bytes) (3 reads) 10/28/08
• 特鲁多的孩子开始不愿从政的,另一儿子在B.C.省滑雪时丧生,至今 -DUMARTINI- ♀ (12 bytes) (3 reads) 10/28/08
• 希望能看到更多的孩子像小帆一样,顶!!! -龙坡居士- ♂ (0 bytes) (2 reads) 10/28/08
• 谢过!只是参与吧,还没算从政。。还是不希望她吃政治饭 -DUMARTINI- ♀ (0 bytes) (1 reads) 10/28/08
• 华人参政很值得鼓励 --- 比单纯学习第一更有效。 -子夏浮云- ♀ (0 bytes) (3 reads) 10/28/08
• CO:华人参政很值得鼓励 --- 比单纯学习第一更有效。鼓 5 掌 ! -wo-8- ♀ (0 bytes) (3 reads) 10/28/08
• 注意到了:小毛mm一向慷慨!谢谢支持 -DUMARTINI- ♀ (0 bytes) (2 reads) 10/28/08
• 应该是---注意到了:小八mm一向慷慨!谢谢支持 -DUMARTINI- ♀ (0 bytes) (1 reads) 10/28/08
• 说得好。比学习第一更有效的方面是有很多的。 -DUMARTINI- ♀ (42 bytes) (3 reads) 10/28/08
• 补充一句,此旧帖仅为参加活动,与党派政见无关 -DUMARTINI- ♀ (40 bytes) (3 reads) 10/28/08
• 顶小帆,也顶好文! 谢谢分享。 -广陵晓阳- ♀ (0 bytes) (0 reads) 10/28/08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片竹叶的评论:
看到你写给我的词了,---"流水逝,聚情浓,念无穷。"好值得回味的学生时代!...谢过!
看来你比我还激动,哇卡卡!
一片竹叶 回复 悄悄话 激动!激励!激荡!震荡!心潮澎湃!热血沸腾!不知道该说什么好!总之,老阿姨我很高兴!回想当年,我们不也曾经有过一些经历,.走自己的路,高兴就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米兰的评论:
是小米呵(象大家一样亲热地叫你一声...)
你的问候暖人心.也祝你健康,快乐!

回尔尔:
云帆是她自己给自己起的名字-直挂云帆济沧海.
比父母给的名字自然更好些..(酸酸地说)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小帆是你女儿啊? 名字真好听. 让我想起俞小凡演过的婉君, 美美的, 受尽宠爱.

我也凑分子来支持一下小帆的党! 其子甚帅. 声音也好, "I was six years old..."

看得出你很为女儿自豪耶!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忙碌的生活带走的只是时间,对朋友的牵挂常留心底,偶尔的一声问候,一个祝福,让我们知道彼此常记着对方,在这春意绵绵的日子里祝你:快乐 ,健康每一天!
入不入党无关紧要..身体健康比较实在..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酷宝宝的评论:
亲家说的正是!改正一下,我要自由要入党.哈哈!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秋谷的评论:
新朋友!
你的鼓励和分析对我很重要.
你也在蒙特利尔吗
谢谢留言!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昨天真有点过分激动了,赶写文章结果睡得很晚...
阁老我服了你了,你的说法真让我受教育..
实在因为逍遥派当了一辈子,总以为自己什么都看穿了..对参加社会活动就很少积极性.
对嘛,"正是这种可贵的参政意识,海外的华人才有可能进入主流和上流。"
我今天同小帆说了,以后开会就把我带着..她颇感意外!
谢谢大家留言!!!
也特别感谢俺们的好书记!尽在不言中...
酷宝宝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这个标题,俺就知道俺杜马姐姐是个儿不太爱入党的人!不过,这个党跟咱不太爱入的没啥大关系,因为名字叫“联邦自由党”!自由,多么珍贵!
秋谷 回复 悄悄话 “你说什么?你入党了?”一看题目我感到特别得很,好像在国内读到的,惊讶莫名!细读之后才发现原来这是在加拿大发生的事,哦,原来政治无处不在,就看他是为谁了.其实政治应该对绝大数的人谋福祉.那么人们就会拥护他,小特鲁多不错,所以小帆会如此支持他.一句中国的的老话"人心向背"在任何地方都适用的.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阁老说的太棒了俺坚决同意阁老的观点杜马,应该为你的女儿高兴
阁老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一代人,因为看到了太多的政治运动,特别是亲身经历了十年浩劫,对政治已经不感兴趣。但是我们的下一代,正处于书生意气,风华正茂,指点江山,激扬文字年龄的下一代,和我们当年第一次投入政治运动一样,充满了热情和激情。这不是什么坏事,是好事。这是人生道路上的历练,是思想逐步走向成熟的标志,我认为如果缺少这一环节,思想就不够成熟或不会成熟。
在国外长大的下一代也一样,关心政治,具有参政意识,同样是走向成熟的标志。而且正是这种可贵的参政意识,海外的华人才有可能进入主流和上流。从这层意义上说,杜马,应该为你的女儿高兴。
荣毅 回复 悄悄话 积极参加当地活动,是好事!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瓦啊啊啊
莫谈国事:))))


姐姐51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