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差点儿丢了这一箱子好吃的!

(2007-03-12 00:17:16) 下一个


  

LG去国内探亲昨天回加拿大,但是从上海浦东机场上了飞机一天过去却没一丁点消息。平时再忙他每天都会打两三通电话过来聊天的,问我们这儿的情况或报告一下自己的行踪,比如说带他的 80 老母一起去洗了一次豪华脚,感觉很舒服之类。。。比如说与篮球队的一帮狐朋狗友见过面了,有人问起我们当年要好的细节,说没看出你们俩有花头呵之类。。。甚至有一次半夜三更还打电话过来说准备去我妈妈那儿扫墓了,问是否知道我的好朋友 CZ 父母的墓地的所在的区域和号码(这我怎么能知道呢,也真是。)。。。

一直没消息就让我有点沉不住气。上网查一下才知道,原来出发的时候他那航班已经晚点了三小时,也就是说一开始 LG 就知道下一班从温哥华到蒙特利尔的航班是衔接不上的了。这是当天的最后一班直达飞机,找不到航班回来就可能在温哥华住上一晚,虽说不太方便但并无大碍的,所以一路上应该不至于太担忧。只是到了温哥华仍没个消息过来,这就有点儿问题。

近半夜才有 LG 疲惫不堪的声音从多伦多传过来,说是为避免在外头呆一晚,他结果改从多伦多转机了,因时间太紧来不及从温哥华打电话,并说多伦多机场又是一片混乱,飞机又继续误点,在多伦多又一次没赶上,还得又一次签另一班更晚的航班等等。。。到家可能会是凌晨三四点钟,所以不用接机了,他可以自己坐叉头( TAXI )回来云云。。。我说不来接机你身上衣着单薄怎么办,这儿好冷哪,他说你就不用管喽,我现在身上汗是嗒嗒滴。。。

凌晨四点钟LG平安到家,赶紧安排他洗澡,拿换洗衣服,吃东西。。。突然发现行李不对头 --- 那只小拖轮包呢?

LG于是气忿忿的:滚盘输送带上只找到一件大行李,明明两件一起托运上的飞机。估计是不断换航班造成的失误。

我说照相机放在里面了吗? --- 没有。有重要文件什么的吗? ---- 也没有。都是杂七杂八的东西?那没关系---我说。他们找到了就会送过来,我第一次出国就遇到过这情形。。。大不了丢了,丢了也没啥,机场至少会赔个新箱包的。

LG第二日仍心绪不宁,拿着那张登记箱包遗失的纸片去网上查,总算看到此件行李已到蒙特利尔的确认,并写着 5 日之内会送上门来。问题不就顺利解决了?没想到 LG 还是不高兴。 --- 这什么效率呵, 5 天! 5 天后就晚了(?)。。。第三天一大早的他就打电话去机场问询,结果当天下午人家就把包给送来了。

 

晚上下班回来我忙着上网同国内亲友写短信报平安呢, LG 走过来把一大包东西塞在我怀里:喏辛苦了,这是慰劳你的,只给你一个人享用。。。嘿,全是小核桃仁呢,我是说过嫌磕小胡桃太费劲的。。。


他说你快过来看看吧 --- 原来小箱包已经打开了,一会儿工夫厨房和客厅全成展销会了,红红绿绿的一片。。。 细细端详“展销会”的展品,我惊讶得不行---这才明白为什么 LG说 5 天以后收到就太晚了这类话。看他变戏法似的从小箱包里变出了些什么
 

............................................

 

首先是:油煎的浙江舟山的新鲜的带鱼。。。


 


还有符离集烧鸡!他那十四年没见面的淮北女同事,
这次在沪匆匆一相逢,竟十分感动。
特地托人从宿州邮寄了一箱子鸡过来!



袋子上附产品说明:安徽省著名商标。。
历史悠久,源远流长。。
公元前69年就被列为贡品。。
堪称中华美食一绝。。。



经十五道工序佐以十八种名贵天然香辛料
千年循环老汤(!!!)焖制而成。。。

我俩曾在文化走廊看江上一郎写回忆淮北的文章
{符篱鸡和我的插队}中提起过这一款美食,
叫人馋涎欲滴的烧鸡呵
可惜现在都是真空包装,其味差矣---
回望故旧,聊胜于无吧。。。




还有黄泥螺,好大一罐哪!




 

鸭翅鸭颈鸭肫肝(女儿的最爱),连这也能携带?
不是说肉制品不给带吗。。
哦,听说不能带的是四条腿的肉。
真是莫名其妙。。。


吊瓜子 --- 好吃程度介于瓜子和松子之间
但名字不雅,有点象我们用湖州话骂人


 

竟然变出这么多好东西来。。。
都是极不易保存的新鲜美味,
怪不得LG为期限而着急!


他悄悄地冒险地把它们全带上飞机且又顺利地过了关。
不肯明说,满心M??梦液团??懈鲆馔饩??----
难道这一腔诚意会落丢失或报废的下场?哈哈,不至于吧。。。
听我们一阵一阵笑得挺欢,LG不禁也展颜唱起了小曲儿---
是小邓的:“路边的野花儿呵,我没有采。。。65676535。。。”


一边把茶叶( LG 来者不拒,开茶叶店喽。。。)
还有于先生的京剧专辑唱片和另一些精神食粮
书啊碟片呵什么的从另一件大行李中取出
摆得琳琅满目,LG一边说:也不能亏待自己呵
-----有了这些他已经相当满足。。。

 


想起小时候进入上海大世界游乐场的感觉了。记得有个国粹级的保留节目叫做变古装戏法,魔术师能从他半搭在肩头黑底红花的大氅下面变出无穷无尽的玩艺儿来。彩旗纸花什么的,猜想可以折叠着藏在大氅或衣裤里头,那些会飞的会在场上拉屎的鸽子,那只毛茸茸的长耳朵的腿脚直扑腾的白兔,特别是玻璃鱼缸内的大水泡眼,欢快游动着能弄得水花四溅的金金鱼们,自然作不了假能活灵活现地变出来,就把在场的大小孩子看得瞠目结舌,惊羡不已了。

 

戏法人人会变,各有巧妙不同。 LG 这次回家变了一出古装戏法,我心领了!连夜赶出这个连图带文字的帖子来发在自己博克里,心想等到将来很老了,七老八十了,某一天翻看博克突然翻出这个变戏法的故事来,我想我会笑得满脸皱纹的。。




图文全部原创
转载请指明出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三年后回复你呵玄米朋友~~~~

祝节日好!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xiqingqing的评论:最近有个资料说常吃巧克力的人,心脏发病的几率降低30%

还有,黑巧克力一点儿也不甜,我现在只吃黑巧克力了

今天是复活节,祝大家都多吃一块巧克力,我呢以找到复活蛋为乐趣。。。哈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霞的评论:
哈,是这个问题。还是认几个信得过的牌子,这样比较可靠?


这已经是前两年的故事了。现在查得很紧,我们也只好自觉一些,少点带。。。

回复 悄悄话 馋死我了!你有好福气!

不过听说现在国内的东西掺假的多,连鸡蛋都有人造的。怎么识别真假呢?
xiaoxiqingqing 回复 悄悄话 杜姐好福气.
在国外, 想的就是国内的小吃, 佳肴. 每次回上海, 我就会猛吃河虾, 烤子鱼和一些国外吃不到的蔬菜.

我小时侯不吃零食, 除了巧克力. 那时祖父常常是一听一听的买了寄来.
每次外出旅游, 我总会买许多香草巧克力带着. 这个习惯一直保持至出国.

奇怪的是来美国后, 很少吃巧克力了. 也可能是这儿的巧克力太甜. 现在只吃簿荷味的.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收获大大地。我这两天也在享福呢。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黑哥哥.妹子在哪?
小黑哥哥 回复 悄悄话 海关人员说,只有水产品才能进口. 那天我特别生气(因为自觉理亏)就顶撞说: "那我下次带几条水蛭来"! 那人大笑.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欢迎美丽MM,现在你成WXC贵客了..忘不了我们间的君子忘年交是如何建立的!
其实海关还是很严格滴,运气好罢了...

瓶子,我知道你喜欢家乡的小核桃,南京路上买的,嘿嘿..

小黑哥你好!请问水下长大的东西是不是指水产品?

谢谢各位留言!!



小黑哥哥 回复 悄悄话 好运气! 04年我带回美国的一大包鸭肫肝全给没收了.呜呜呜! 衙门里作公的说,只有水下长大的东西才能带进美国.
牛奶瓶 回复 悄悄话 太好吃了,小核桃!!!
美丽人生美丽心情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天啊,这些东西如何带入关的啊??加拿大的海关这么松啊?要换了在NZ,这些好东西90%要被没收掉,估计还得罚款了~~姐姐一家人都有口福啦~~幸亏我不用流口水,哈哈,在家,我也有好吃的~~
ice3 回复 悄悄话 挖~~~流口水~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幸亏他还没听说要罚否则我们就没口福了..有时冒险还真值得对吗,荣毅?

为TS所爱的核桃肉,我有见她的理由了..蝉哥你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馋死我馋死我~~~偶减肥呢,不馋了不馋了~~(ZT)我也想减肥呢,吃归吃,减归减,对吗MAPLE,哈哈..

告诉我吧,可以为你留些什么?
天寺登记要核桃肉,你呢..乘现在还剩一些...赶紧告诉我吧S党.~~
mapleinfall 回复 悄悄话 馋死我馋死我~~~偶减肥呢,不馋了不馋了~~安慰自己,以后有好吃的不许告俺,哈哈~~~
mapleinfall 回复 悄悄话 馋死我馋死我~~~偶减肥呢,不馋了不馋了~~安慰自己,以后有好吃的不许告俺,哈哈~~~
夏蟬歌 回复 悄悄话 还有炸带鱼!!!
哈哈.厉害,到底把美国海关给涮了.
荣毅 回复 悄悄话 真不容易,现在机场查的严,已经不是没收的问题了,夹带罚款.他很幸运啊.爱的力量是多么的伟大.
这也应言了一句话,要干就干大的!瞧,杜大哥全带回来了,怎么没看见超市?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入境时人家拿了刀子等候在那里"---乖乖!早有准备的了..知道咱们个个都是好吃美味精粹的国人!
只好放弃油爆虾带宣纸等,---很可惜,其实鱼虾海鲜应该没问题的...阁老下回可以试试.

很奇怪的感觉---
以前给阁老留言,好象是对那个纪念碑说话.
现在给阁老留言,就成了对那个帅哥说话了.
照片的功劳呵,哈哈!!
阁老 回复 悄悄话 好家伙,居然带过来这么多好东西!杜马就是有福之人。去年我夫人回来,正逢中秋节,带了几盒月饼,其中两盒还是苏州的朋友送来的,入境时人家拿了刀子等候在那里,切开一看是蛋黄的马上没收,其他如火腿肉、鸭胗干全部没收。这次我回来时,本来准备了油煎带鱼、油爆虾、黄泥螺,一想到夫人的遭遇,又忍痛留在了家里,只带了两刀宣纸,两瓶墨汁,几条烟。在莫斯科时,什么都可以带。
说到飞机晚点,实在头疼,不知东航何时能够正点飞行。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咦...看到罢了..玉树临风...
未及远迎呵...
你这响当当的上海男人啊!要带这么多行李.还有孩子,不容易..
所以你太太才是天下最幸福女子!

(你的留言让我LG看得哈哈哈大笑..呵呵.还呛咳了呢)

认真地回答一下:并没有蒙混过关..事先都打听过的.据加航乘务员介绍,两只脚的动物肉能带,而四只脚的动物肉制品就不行...难以理解对吗...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罗曼你这就不知咯.黄泥螺除非包装不好渗水,否则查到也放行的啦..是海鲜没问题的,肉制品不行...当然碰碰运气..查不到最好,什么都能带..

丢MM真是又可爱又可气...难道LG是弄来的吗?
看在你喜欢老余的份上,原谅了...
---以上是我LG说的.-P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一听有吃有喝,我忙不迭地提着裤子跑来了。东西还真不少,你老公真不简单,狡猾狡猾地,全给他蒙混过关了。到底是咱响当当的上海男人呐!

我上次去中国探亲回美国时,也带了一大盒子干煎带鱼,还有油爆虾等。去杭州玩时也买了十几包小核桃肉,后又去上海食品公司买了几十斤小吃。我们父女三人一共带回家五个大箱子一个大包,外加两个手提箱和两个背包。一个大包全装吃的,一个箱子装书,一个箱子装音乐和电视/电影碟片,一个箱子全是两个宝贝女儿的东西,还有一个箱子是我们三人的替换衣服。一路上还要转机,把我累得够呛。

要说带回来吃的东西还真不少,可是朋友同事们一分,差不多就见底了。两个女儿倒没说什么,但老婆不高兴了,埋怨我老把朋友放在她之上,我对她说以后你得学学我那些上海的姑姑婶婶们,先下手为强(这是她们在多次教训之后学会的一招),要不然一转眼全没了。不过我心里多少还是有点内疚,拼命地烧好吃的给她,好在搞学问的人好哄,一会儿也就没事了。

杜马,还是你老公疼你爱你啊,好东西只给你一个人享用,你的命真好!


DueProcess 回复 悄悄话 哇!多好的LG亚,赶明儿我也弄一个,差到国内给我采购
羡慕死了,嘻嘻!
不开玩笑了…… 吃的东西喜欢!余魁智更喜欢!
罗曼 回复 悄悄话 黄泥螺也能带,真牛!

我也带了小核桃回来,哈哈哈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馋妹子们果不其然呵..
别急,让我送一小部分过来给你天寺...
明亮..你在哪儿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偶就对那核桃仁心动,嘻嘻嘻,N年没吃到了!5555555(偶滴最爱)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是啊,是啊,太幸福了你,馋死我了。谢谢你贴出来给我们分享。我看了这个也好快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我只是提供灵感而已...

sweetie遐思和尔尔,你们国内带回来的肯定有其他精彩,请启发我呵..

哈有人QQH中说道:我LG象跑单帮的...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你老公可真是个好老公,每天都抱平安和你聊天不说,还买回来这么好吃的。恭喜杜姐喜迎老公平安归来以解相思之苦!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哇,你多幸福啊.是不是想馋S我们呀? 七老八十想笑得满脸皱纹很简单,就是把这文给打印留底,将来再回味...呵呵...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