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冰酒店寻梦(多图)

(2007-01-30 10:31:14) 下一个



“昨夜我进入梦乡,一辆小马车飞驶到我身旁。
我上了马车,撇开了缰,飞呀,飞呀,马车上了天堂。。。
在这里有无限的快乐,在这里找不到悲伤.。。。”

还记得这首浪漫的童年之歌吗? 小时候梦境里我常见上海儿艺剧场,走进由安徒生的童话{雪女王}改编的儿童剧,梦游般地在舞台上行走。。。小女孩如何克服种种困难找回被雪女王诱惑的男小朋友,这经过早就忘得一干二净了,只有雪女王生活过的冰清剔透的宫殿,那黑夜里散发奇异光泽的挂灯和雕塑,那把宽大的冰森森的全透明的女王座椅,清晰地留在我记忆角落里。。。

想象中天国就是如此干净的一个去处吧。 所以今天参观冰酒店好象把童年梦境又重温了一遍。从踏进冰酒店的第一时刻起,目不暇接的晶莹和美丽,一处又一处的意外惊喜,是人类对冰艺术这种超乎寻常的热烈追求触动了自己的感受?我快乐的心一次次体会到亲临梦境的幸运。。。


==========================================

“参观冰酒店?---卖冰酒的店?”
“不是冰酒的店,是冰的酒店!
一座完全用冰雪制作的,可以住人的旅店。。。”

电话里要同姐姐讲清楚还挺费劲,
赶快让她过来分享这个梦,
分享色彩和幻影。

==========================================

冰酒店的灵感
来自瑞典北极圈内朱卡斯加维世界第一冰酒店。
这第二家冰酒店离魁北克城西约半小时车程,
位于加拿大魁北克省蒙莫朗西公园旅游区内,
千禧年一月一日开门营业时仅有五间房,
两年后因客人趋之若鹜,供不应求,已从魁北克市郊搬过来扩建。
如今酒店已经拥有三十六间睡房,仍然天天客满,
预约已排到一年之后。。。

 
瑞典北极圈内的小村庄朱卡斯加维


建冰酒店的工程自十二月初就开始,为时五周。
一共要用掉一万五千吨的雪和七百五十吨冰块。
耗资常在二百万元以上。
 



白雪建房     晶屋藏娇




所有的配件,装饰



一砖一墙



家具,摆设



艺术雕塑



光影迷离



幻梦都将消失在春季



每年三四月间天气回暖,酒店就自动融化,到夏天会悄然失踪。

真可谓”过了此村,就无那店”!



所以说--------快留下美好记忆

这儿有专供新人结婚的教堂
有酒吧(当然啦)
PUB冰舞台带全套音响



震耳的音乐声中
男孩子们玩脱上衣游戏



看到有人同他们互动,跳得更来劲



PUB,入夜会更热闹



需要热量?伏特加最受欢迎



冰块做酒杯,COOL!
只是不能携带回家


冰床上铺着褥子驯鹿皮
仍是寒气袭人!

但每一套睡房都由专业师设计,绝不雷同



本人最喜欢这一套蒙特利尔大学的作品,
纯朴自然清新美丽




不过大多数客人选择的还是喝酒跳舞聊天一夜




这是真火炉,带烟囱的!



最后说说入住冰酒店的费用:每间房三百加元。套房为七百。价格不菲!
但客人仍趋之若鹜,每年全满。
买票参观的人也很多,从早八点一直到晚八点络绎不绝。
参观者可以直接进到洞房探幽觅胜,
。。。。。。


梦境是美,照样会被冻醒,---- 如果你不太守规矩。
酒店室内气温平均为摄氏零下4度,一夜睡下来就如同在冰库里冻了一夜。
所以旅客就寝时必须脱到最少,钻进睡袋之后必须眼鼻留在袋外,
因为湿度经过一夜冷却就会在袋里结冻,你绝对忍受不了。


还有新婚夫妇的问题。据说为新婚夫妇提供两人用睡袋时,
特地关照他们动静不能太大(嘿嘿,导游说的。。。)
其一睡袋空间有限;
其二因为洞房无门,只挂一块布帘的洞口并不能隔音;
其三这是名副其实的“冻房” ,睡袋内若液体和水份过多湿度过大,
凌晨结冰会把两人冻在一块儿(还挺浪漫!)。。。



洞房通向SPA和洗手间之路

真是不同寻常的经历。最后必须告诉客人:
睡房里没有洗手间!半夜想方便,还得光光地跑到室外。

快从梦中醒来!不知童话里的雪女王怎样解决这个问题。。。



 

晶莹剔透的冰过道风景使你忍不住朝它回望,被零下二十度的清冽空气冻得打颤的现实,却促使你加快了脚步赶紧想回到温暖的车上

---WOW!美轮美奂的冰酒店呵,你满足了我童年时代对雪女王的所有想象,现在让我们从梦境中返回到现实里来吧!

 



=========================================



看完这些姐姐说:照片好美!
是呵是呵,但我拍照手指都冻僵了。



同行者:  一片竹叶,潇潇
 



(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旁白 评论于:2007-01-30 [回复评论] 删除 
美极了!什么时候该去住一晚的!太冷啊! 要躲在爱人的怀里才行啊!:)
我看过介绍的! 也好喜欢渥太华的冰雕节!
五味七色 评论于:2007-01-30 [回复评论] 删除 
太美了!

 


看更多留言,请进这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IHUO的评论:
书记来过,有失远迎..可惜那座冰酒店已经融化.来年再建情景不再了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天啊真是太美了第一次看见啊
难怪这么轰动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兰木兰的评论:
哈哈,木兰MM真是多愁善感,更是帮我鸣不平...但这COMMISSION向谁去要呢
木兰木兰 回复 悄悄话 真好! 但是每年三四月间若是亲眼看着这么美的东西在春天温暖躁动的阳光里塌方消融进而化作一潭半黑不灰的雪水该是怎样地叫人伤心欲绝! 不知道创造这些craft的人如何能够面对自己的creation就这样消矢得无影无踪! 可能大部份东东都是用大型的机器切割打磨的, 也许这让制作的人对他们的作品少一点attachment有些帮助.
谢谢杜姐姐的介绍, 你比真的"托"还要托得, 应该得commission.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谢金笔兄弟夸奖
(我很得意地笑)金笔都夸我了呢,嘿嘿..
金笔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加好图,赞一下!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你好,凤是稀客呵,好茶招待!
女儿问:忙大MAO忙小MAO,眼下还剩几只?
回复 悄悄话 前年,刚过新年,我们随旅行团去的.真的,美的令人震撼.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ZHAOYUAN兄弟你好!
因网上能找到很多信息,如何到等等.(搜:ICE HOTEL,Directions)写多了这方面的事,别人会以为我是个"托",哈哈.

谢谢你来访!
zhaoyuan 回复 悄悄话 图片很不错。能否再给点具体的实用信息,比如如何到达等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have a great day!
各位看其他留言: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1&postID=43928
mapleinfall 回复 悄悄话 我还没去过这里呢,听了很多次,但从没看过这末美的照片,我存下了,有空一定要去一回!:)))

我看到了姐姐的留言了,回头试试, 谢谢,谢谢姐姐! have a great day!
jk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罢了把俺眼睛吃冰的后头加了激凌,那还得了,咋敢呢。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罢了罢了别开玩笑!
请看: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1&postID=2456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好羡慕啊!照片上的杜马和竹叶好潇洒!这浮生一日闲偷得好!

那个JK兄怎么回事啊?眼睛吃冰激凌,我没听错吧?嘎嘎嘎。。。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诚意感谢{世界风情}论坛的无所谓兄弟提供童声两重唱"我乘上马车"的连接----
http://members.shaw.ca/vivianyu/xmc.asx

原来是"撇开了缰",但我唱的是"离开了家"唱了几十年呵.汗颜!!!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朋友们好.应该是我对大家说谢谢,谢谢你们来此"急冻"一回!
海湾,请看QQH.
竹叶的词真是令我回味无穷!古典诗词的工夫可不是一朝一夕我能学得,望洋兴叹哪!你的文章一定要放上来,让我看看!!!
盈袖,从加东往加西望着,让我握你的手!谢谢你过来.
这些图片害JK冻了眼就没法画画了,不好意思..
jk 回复 悄悄话 这算是冰宫呢,太美了!眼睛吃冰了,赞叹。谢谢杜马和朋友们!


一片竹叶 回复 悄悄话 多谢罢了和阁老,虽然是对于美就这些杰作的肯定,我也由衷的高兴!!本来也写了个简单的游记,看了美酒如此完美的杰作,我也无颜再发表了,凑了个小词来粘一下喜气!

南乡子
参观魁北克冰酒店

寒色聚轻凌,偏向雕花剪雪行。大野茫茫披素缟,幽清。诱得心思天际萦。
白玉垒新城,宫殿琳琅皆为冰。凛凛生辉银汉景,晶莹。辗转犹飞满屋星。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THIS IS AMAZING. THANKS FOR SHARING
海湾 回复 悄悄话 I've heared about it long time ago, and read similar report about this hotel from a travel maginze. Unfortuniately couldn't open these picutures. Any website of this hotel,or any references? I'm living in the Middle East, want to have a really cool hoilday at the cool places. Thanks.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阁老,竹叶刚来邀请的时候我曾犹豫过.因为是朝北方去的,而我太怕冷.:(
放下电话突然想人生能有多少次朋友来邀你同游呢,这是你的福气呵,于是第二天我又打电话同她约定...
非常庆幸这与竹叶及另一位文友一日相处的机会.很温馨..
幸好都没感冒.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对了,正是这干净、纯洁,童话般的世界,这神奇而富有诗意的感觉打动了我但又感到自己词穷,谢谢你的准确描述...

罢了兄弟,要向你学习,永远浪漫!
阁老 回复 悄悄话 以最廉价的冰雪,铸成了最精美的艺术,在叹为观止的同时,又使我浮想联翩。
在国内时,应哈尔滨友人的邀请,我数次陪同俄罗斯朋友参观了一年一度的冰灯节。那是一个冰雪的世界,更是一个冰雪组成的艺术世界。逶迤连绵的长城,昂首腾飞的巨龙,飞檐斗拱的江南园林,雕梁画栋的九曲回廊,浣纱西施,金陵莫愁,,更有睡美人,灰姑娘,卖火柴的女孩------组雕、群雕、浮雕、镂花,于技惊天下中,展示了我们这个民族丰富的创造力和无穷的智慧。
由哈尔滨的冰灯节,我想到广州的花会,那是春节前后中国的南北两道风景。有此美景完全得天时地利之便。然而某年春节,广州也搞起了冰灯节,一经媒体报道,国人为之哗然。
想象力倒是丰富,却是劳命伤财之举。
真羡慕杜马竹叶,能赏此美景,我们这儿,别说冰雪,连雨都是贵如油。
眼下正是春节前夕,哈尔滨的冰灯节又要拉开帷幕,真想飞回去看看。然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不过能看到这组照片,我心释然。
谢谢杜马竹叶!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多么美丽的冰酒店,就像一个美丽的冰雕世界,更像一个神奇而富有诗意的梦,一个只有在孩提时代才会有的梦。

我的一位朋友多年前曾经去参观过哈尔滨每年一度的冰雕展,他看到过可观四面欣赏的圆雕,平面上雕出凸起形象的浮雕,空间感很强,镂空的透雕 。然而让他最难以忘怀的,是冰雕展里一个小女孩跪在欧式灯柱前面对着蜡烛和圣诞树沉思的冰雕。那是根据安徒生的童话《卖火柴的小女孩》设计的一组圆雕。灯光给小女孩的脸上抹了一层柔和、神秘的光芒。这个在安徒生童话中,冬天里穿着单衣在风雪中徘徊,沿着街头叫卖火柴的女孩子;这个爱她的人都早已离去,正用微微颤颤的小手点亮一根火柴,没人疼没人爱的金发女孩子, 她跪在灯前在想些什么呢?

我的朋友告诉我,当他注视着这座雕像时,他心里最柔软地方被触动了,他感受到一种从未有过的感动在他心灵深处漫漫地融化开来。。。。

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单调、枯燥、浑浊、浮躁中过了太久的我们,早就忘了那些美丽的童话。而这一座美丽的冰酒店,突然又把我带回到那个干净、纯洁,童话般的世界里。

在那里,有无限的快乐;在那里,找不到悲伤;在那里,有你的好朋友和你携手同行;在那里,充满了爱的空气和友好的笑容。遗憾是,每年三四月间,这酒店就会如同海市蜃楼一般,融化、消失。

当然,还有一个更大的遗憾,那就是不能做爱,无论相拥的恋人们是如何的爱得死去活来。

谢谢杜马和竹叶和我们分享她们美丽的度假心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