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阁老---勾起了我许多美好的回忆

(2006-12-04 16:49:55) 下一个
阁老 评论于:2006-12-03 22:48:28
丰年好大雪!

杜马,你的下雪扫雪,可是勾起了我许多美好的回忆。在我记忆的童年时代,没有见过几次雪。上大学的几年中,只见过一次雪,拍了雪景,至今还保存在我的相册内。

真正见到雪,是到北京以后,那时年年冬天都是大雪纷飞,把北京城装扮得银装素裹,分外妖娆。可是现在随着气候的变化,北京已是难得见到大雪了。

让我真正领略雪的风采,还是在俄罗斯。我曾在位于东西伯利亚的伊尔库茨克呆过两个冬天,九月底第一场雪以后,几乎隔三叉五地下雪,那是真正的鹅毛大雪。放眼四顾,漫天皆白。以后客居莫斯科,冬天几乎天天下雪,扫雪成了每天的常规任务。

雪给我们带来了许多欢乐,我和孩子堆雪人、打雪仗、滑雪。在那一刻,我仿佛回到了童年时代。

由雪,使我想起了毛泽东的《沁园春.雪》,想起了陈毅的“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若知松高洁,待到雪化时”。想起了陆游的《卜算子.咏梅》,想起了殷秀梅那首脍炙人口《北国的雪》,想起了画家笔下的《岁寒三友图》。雪,不仅滋润着大地,而且考验着人的志向品格,检验着朋友间真情和友谊。

感谢杜马的美文,让我分享了雪的欢乐,并涌起了这些美好的回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是我的感激之情,尽在不言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