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赠美丽MM-看雪

(2006-12-26 17:47:44) 下一个
(70's论坛置顶)


昨天家庭聚会过绿色圣诞节的时候,
宾客们没话找话,每人至少说过一次----奇怪,怎么不下雪呢?
估计老天爷听烦了!!这不,刚过子夜大雪就降临,且纷纷扬扬下个不停....





是同一片草地同一棵松柏,今早突然将清秋的翠装换成了严冬的酷白,没有过程,只有结论:冬来了...



寂静而纯净,这雪的造化真是让人惊叹



微风摇庭树,细雪下帘隙



萦空如雾转,凝阶似花积



柔软润湿,无声无乐的诗句



装点了节日,带给我们祥和与平安



为我们迎来更璀璨更丰硕的一年---2007
 



附: 咏雪诗一首

微风摇庭树,细雪下帘隙。
萦空如雾转,凝阶似花积。
不见杨柳春,徒见桂枝白。
 零泪无人道,相思空何益。 

                                                                                                 (南北朝)         吴均




今天没出门,全部照片摄于厨房窗外.
应美丽人生美丽心情要求作此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在这儿看到小悦,真是由衷地高兴!!!

幸亏一时童心大发抢拍了这些照片呵,因为过不多久雪全融化了!!
看来就同做任何事一样时机来了就要抓住,千万不能错过......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阿姨,小时候在冰天雪地里长大,总是有很多刺激的事情可以做。美丽的雪景镶嵌在童年的回忆中,现在想来,都不由得会心微笑。从没有想过寒冷,没有想过单调,孩子的心,如雪一样纯净。

好久没有看过雪了,也有10年了。看看您这里的图片,温馨的记忆又涌上心头了。

谢谢阿姨分享雪景:-)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谢谢MAPLE和闲言的问候!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这雪真美,一定是我的节日问候到了,祝好心情天天伴着你!
mapleinfall 回复 悄悄话 26日早晨拉开窗帘,就看见满天的白色,出奇的美,可惜我的相机坏了, 拍不成雪景,那天想写一篇“2006年的第一场雪“呢, 就是太忙,看看姐姐的就都回来了,不用写了, 呵呵:))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尔尔你好!冬天的假日带孩子们玩雪最理想了.但你们那儿看不到白色吧我猜测?
把70'S坛的跟帖搬过来看:

所有跟贴:


• 直接送到70'S,MM的家里.. 嘿嘿.
祝大家新年好!!!
-DUMARTINI- ♀ (28 bytes) (16 reads) 12/26/06
• 这个不顶是绝对不行的!
祝杜姐节日快乐啊!:-) -罗曼- ♂ (21 bytes) (16 reads) 12/26/06
• 谢谢,谢谢,(使劲鞠躬,表示诚意)
罗曼你没出去度假..
-DUMARTINI- ♀ (18 bytes) (13 reads) 12/26/06
• 谢谢,谢谢,(使劲鞠躬,表示诚意)
出去了两天,假期太短了
-罗曼- ♂ (22 bytes) (13 reads) 12/26/06
• 不错。好看 -longzhong- ♂ (0 bytes) (4 reads) 12/26/06
• 哈哈,哈哈,哈哈哈~~~~~姐,这几天,我都笑傻了~~~~~~~~
谢谢DUMARTINI特地为我而作的《看雪》,特地搬回家里来看个够。

对于我这种南方长大的孩子,对于雪,总是怀着一种浪漫的情怀,总是想象着在温暖如春的屋子里,烧得劈啪响、时不时弹出点火星来的壁炉,站在窗前,捧着一杯热茶,张望着外面鹅毛般的大雪;又或者,在冰天雪地里,奔跑,摔倒,打雪仗,堆雪人……
-美丽人生美丽心情- ♀ (297 bytes) (31 reads) 12/26/06
• 我有点儿担心:笑不露齿好不好MM,从前我们都是这样笑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
-DUMARTINI- ♀ (19 bytes) (12 reads) 12/26/06
• 嘻嘻,笑不露齿啊~~难哦~~~~~~~~ -美丽人生美丽心情- ♀ (0 bytes) (4 reads) 12/26/06
• 回复:哈哈,哈哈,哈哈哈~~~~~姐,这几天,我都笑傻了

~~~~~~~~
你这跟帖太精彩了,能不能让我搬一个回去..装点我那儿的门面? -DUMARTINI- ♀ (56 bytes) (16 reads) 12/26/06
• 没问题没问题~~~ -美丽人生美丽心情- ♀ (0 bytes) (2 reads) 12/26/06
• 谢谢LONGZHONG,谢谢,(使劲鞠躬,表示诚意) -DUMARTINI- ♀ (2 bytes) (7 reads) 12/26/06
• 不错,要顶顶! -玉珠- ♀ (0 bytes) (3 reads) 12/27/06
• 玉珠MM说DING-DING,就象大珠小珠落玉盘里那么好听... -DUMARTINI- ♀ (5 bytes) (4 reads) 12/27/06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好雪知时节”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小耘高明啊,春风真能夜里闻(听)到的...比原诗更妙笔,哈!
你的秘密博克能否打开让我瞧瞧

美丽,你高兴我也高兴
美丽人生美丽心情 回复 悄悄话 谢谢DUMARTINI特地为我而作的《看雪》,昨天搬回家里来看个够~~

对于我这种南方长大的孩子,对于雪,总是怀着一种浪漫的情怀,总是想象着在温暖如春的屋子里,烧得劈啪响、时不时弹出点火星来的壁炉,站在窗前,捧着一杯热茶,张望着外面鹅毛般的大雪;又或者,在冰天雪地里,奔跑,摔倒,打雪仗,堆雪人……
涩郎 回复 悄悄话 DUMA means F U in vietnamese:)
美丽人生美丽心情 回复 悄悄话 经你一说,现在看出来是灯泡了,刚才瞅了半天,又正好冰姑娘在说雪人,还以为是雪人呢,哈哈~~

再过几天,姐姐上班的时候,这些雪就该成了障碍了吧?上回你写的"扫雪"系列,这回是派上用场了..

姐,到院子里推个小型雪人啊~~~
耘海扶山 回复 悄悄话 "忽闻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
"黄狗身上白,白狗身上肿.." 哈哈...
想起小时候和表妹在北方"吃雪"的趣事.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南方来的MM呵!
一人在外生活不容易,不要亏待自己..
多找点儿乐子,让生活充满美好!

看到阳台上的彩灯泡要被大雪盖住了,很为它可惜,就照下来了.挺好看对吗,只是个一寸长的灯泡...
喜欢吗?
美丽人生美丽心情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姐姐~~~~~~

漂亮,太漂亮了,能呆在温暖的房子里,去欣赏这样的美景,人生一大快事啊!!

最最最喜欢“萦空如雾转,凝阶似花积”这张了,那红色的是什么,是雪人吗?

冰姑娘,我也是,不要说堆雪人,这样的雪,我还没见过呢!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冰三MM哦,怪不得取这个名儿...
快过来玩雪人!
ice3 回复 悄悄话 俺从未堆过大雪人呢....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