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罢了---前几天我们这里也是漫天大雪

(2006-12-03 20:02:00) 下一个
罢了 评论于:2006-12-03 19:26:04删除 
前几天我们这里也是漫天大雪,孩子们的学校关门,我也顺便拿了两天休假,难得浮生两日闲。在家手捧清香袅袅的上好绿茶,靠着窗儿看不远的山上纷纷扬扬、漫天飞舞的白雪,听着从杨子那儿“偷”来的《琵琶语》。悠扬的乐曲,我的思绪居然飞到几千年前。。。。

我相信人有三生,当我第一次在杨子的博克里听到这乐曲时,我整个人就像被雷电击中一般不能动弹。没有任何一首乐曲能这样深深地感动我,震撼我,吸引我;一种远古、空寂、旷然的感觉溢满了我的心间,那乐曲就像是从远古悠悠飘来召唤我灵魂的声音;我仿佛看到那个几千年前的我,坐在石舫的中央,在高山流水之间,颔首聆听着这首优美的曲子从“半抱琵琶半遮面”的乐女手里缓缓流淌出来;我竟然还闻到了微风下飘拂着杨柳的味道,我竟然感觉到一丝丝早秋的凉风拂面吹来。一阵又一阵苍凉随着一个个音符潜入我的胸膛,我能感觉到几千前那个“他”心里的颤栗和怅然,我居然感受到温暖湿润的泪水储满了他的眼眶却从我的脸颊上滚落下来。。。。

奇怪的是,我一点也没有夸张。那种感觉、那种隔世的震撼其实比我描写得还要强烈,还要隽永,那或许就是我的前世吧,我想那一定是我前世到过的地方。

最近我常常聆听这首音乐,任凭着音乐把我带回到几千年前,我终于遗失在寻找的路上。。。。此时此刻,我的朋友,你能不能告诉我,我到底身在何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北鹤,原来你是真正的北鹤呵.我真是有眼不识金镶玉!!!:))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罢了兄, 你是不是冻僵了?

有过这样的感觉, 而且还不止一次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