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扫雪,扫雪...(LAURENTIDE)

(2006-12-03 10:14:10) 下一个





引子 :

千万别以为上面的美丽雪景是在蒙特利尔拍摄的呵,它们是西边的朋友容若一周前在温哥华家门口的乘兴之作 .

{胡笳十八拍}里与我应和说 :

(评论源自: 容若 · http://blog.westca.com/blog_u2036/index.html)

DUMARTINI,我铲雪时正想,幸亏是住在温哥华,要是在东部,我光扫雪就得累死了。

想告诉容若的是:如果缺乏必要的扫雪工具那确实很累!但设备齐全,则另当别论----来蒙特利尔这么多年,我还从来没认认真真扫过一场雪呢.就让我们说说蒙特利尔的雪和扫雪部队吧.

蒙特利尔的确是个多雪的城市.去年1216日半夜开始又是刮风又是下雪的,早晨一看积雪达30-40公分,因推雪车不能及时赶过来清场汽车出不了车库,出租车又供不应求,造成上班晚点,商店停业,直到中午时分交通才恢复正常.据说这场雪仅比713月那次"世纪大雪暴"差了小小2.2厘米.幸亏当时在家拍了些照片,事后得以悠闲地欣赏.

这样大规模的暴风雪见得并不多,但每年下大雪是免不了有几回的.

记得刚考出车牌那会儿是一月底,兴致勃勃的,去哪儿都想开着车,比如说上银行. 其实银行就在离家大约四五百米远的住宅区内,一到冬天窄窄的路两边全是一垛一垛推雪车垒起的雪堆把停车位都占了,结果兜了两圈发现没地方停车,灰溜溜地又把车开回来然后步行走去银行,让家人发现了不免一阵嗤笑....

那一段时间我在拉瓦尔上班.车技不高眼又近视,晚上回家总是小心谨慎地走同一条道熟门熟路地回来.有一次偏偏赶上扫雪大行动,三辆大铲车排成阶梯状威风凛凛扫将过来,推斗里的雪一下子便聚成小山包. 只听见有人对我吆喝:"掉头掉头!"昏黄的车灯光里照见是那个在驾驶座里的汉子. 掉了头我就不认得路了呵,这样想着手里忙不迭地调转龙头,打后退档,一阵手忙脚乱.但是车并不听话向后一大退陷到工人们刚堆起的松松软软雪堆里,结果光听到马达发出轰响车轮飞转车子却不跑出来,没辙啦! 只好摇下车窗,学着那工人的声音吆喝一声:"劳驾您哪!帮我推一把行吗?"远处的工人好容易搞懂我的意思,停下扫雪机从高高的驾驶座里爬出来,站到雪堆里嘿唷嘿唷推完车再爬回去,这样帮人大概还是第一次吧,摇着头一付哭笑不得的样子.

刚来蒙城的人是比较不习惯冬天的,常常因了天寒地冻受到这样那样的阻扰,遇到形形色色的问题,嘴里就嘟嘟囔囔起来:"市政府是干什么吃的,快不来打扫干净!"

在蒙城呆久了方知道其实蒙特利尔有一支非常强大的扫雪部队其设备,规模和经验都是世界级名列前茅的。。。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你能捐个妙点子吗明亮?
美丽人生美丽心情已经开始点评2006年得失了,快手先得.
看看去....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612&postID=6831
看来座谈会要挪到东半球去啦!
美丽人生美丽心情 回复 悄悄话 哎哟咧,乖乖隆个冬(学来的),姐姐,你这是想羡慕死我啊?我这南国长大的土包子,雪是摸过了,可还没得着机会象你这么着咧~~

还是竹叶大姐姐的心态好,我让你穷咧咧~~有院子是吧??扫雪扫得累死你!!有车是吧?推去吧,我让你开!!哈哈哈~~~~~~~

姐,那你啥时候上点自己拍的片子啊?给我寄把雪过来吧??我这夏天就在家门口了,眼见着一天比一天暖和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的雪景。茶话会,好主意啊,我积极报名,有好茶喝,好朋友在,当然兴趣多多。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天寺建议圣诞节开茶话会有感兴趣的吗?
一片竹叶 回复 悄悄话 没有大院子就可以不铲雪,不开车就用不着雪地里推车,穷人也有穷人的优越性。嘻嘻,又阿Q一次!!坐在屋里看雪花飘飘也是很惬意的事情!!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只是今年第一场雪哦..
天寺,刚看到在我纪念妈妈文章后的留言.谢谢!

山菊MM的彩虹永在我眼前晃着.
为拍照银行也不去了.嘻..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阿杜:今天的雪看上去就像个时间的沙漏。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羡慕哦~~~
那天罢了说因雪封门没去上班,我们这里却热得可以穿短袖。下班路上看见彩虹,这才童心大发的~~~

谢谢杜JJ,我就不客气坐沙发了:))

多保重!

*_*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