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为亲情为思念...

(2006-12-10 20:54:03) 下一个


一片竹叶
说:

眼泪再一次在眼眶里打转,为你们的亲情为你们的思念。没有亲情岂有生活,没有思念焉懂得珍惜。我也来参加你们的追思亲人纪念亲人的小聚会,贴上去年回国祭拜我父亲时写得一首诗: 公墓祭父

水山隔断两年程, 公墓幽深觅父声。
教诲谆谆犹再起, 慈容历历似还清。
鞠躬尽瘁平生事, 刚正洁廉一世行。
倾尽怀中思念泪, 且凭百合寄亲情。



北鹤评论:

怀念至亲的文字是世界上最美的文字,无论什么人写,只要是真情,都一定感人---我这里已经热泪盈眶了...

平生最怕就是"子欲孝而亲不再"了,所以尽一切可能在父母身边...几年前能够有幸让父母圆了去欧洲的梦,还想今年或者明年再圆一下他们对前苏联的眷恋,最好有机会和他们一起去...

我去年读97本书并且开始记录读书心得,还是由于母亲的读书单和读书日记引发的;很高兴能够让父亲终于又开始喜欢读书,也喜欢和他讨论读书的心得--最近让他迷恋的一本The World is Flat"世界是平的",他回国旅游还专门卖了一本送给我伯父--很高兴我和他们的代沟几乎磨平了...

珍惜现在...


Mapleinfall的留言之一:

真是美文,美图,美人,那种真的,善的美,自然的美,是夺人心魄的,有其母必有其女。:)
我当初写我父亲时,也是这样的, 哭得眼睛像兔子一样的。。你妈妈一定为你这样的女儿自豪,欣慰,愿她在天堂快乐!


山菊花MM诚挚热情地说:

你这篇文章,和罢了的字,让我也忍不住冒一下头。

我也读过母亲的一本日记,不过那时还是小学生,懂得不多。去年母亲节写过一篇回忆母亲的文字,姐姐有兴趣可去我的博客里看。

我的母亲却没有姐姐的母亲般幸运,活到高龄(想必是无憾而去)。她患了心脏病自己却不知道,一直以为不太厉害的胸痛是支气管炎。结果94年7月在医院中发作就没抢救过来,终年也是60岁,辛苦了一辈子,刚想开始享受夕阳晚景~~~更让我遗憾终生的是父亲怕影响我们办绿卡,一直瞒着我直到我兴奋地告诉他们绿卡办妥,准备
申请他们来探亲~~~

生与死,挽手同行。让我们珍惜每一天,关爱有缘碰上的每一个人,争取不要错过路边的风景。

祝姐姐能像母亲那样灿烂的笑到最后!

: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亲情最可贵,而母子母女之情则是人世间唯一最容易得到的,因为母亲预先给了我们最美丽、最动人的爱,我们只要去接受就会永恒地拥有。————爱我的妈妈,她是世间最好的妈妈。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尔尔,与你同感!!!古人常说父母在不远游...
幸而现代通讯手段发达,才弥补了许多遗憾.

谢谢阁老和风中秋叶兄弟的分享!
心云难作雨,故绕青山飞。-多么形象的绵绵思念之情!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今年五月回国祭祖写了《祭祖感言》,此处献上既为思念亦为心香:

纸烛烟灰尽,追思未渐微。
心云难作雨,故绕青山飞。
阁老 回复 悄悄话 今年母亲节前夕,我曾写过一篇《刻骨铭心的母爱》,后来又写了一篇《牵挂》。母爱和母亲对我的牵挂,已经成为永远刻在心上的回忆。
古人云:父母在,不远游。可是我自从考上大学以后,就离家开始漂流在外,一直漂到现在。人啊,自古忠孝两难全。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好感人。这些留言也感人。觉得网上,至少文学城的网上好人真多。对父母,这是一定要在他们健在的时候让他们尽可能地高兴。可不能take them for granted. 因为他们老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