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不要发火老公

(2006-11-02 10:12:38) 下一个

位于PLAZA大街上那个商业投资楼的平屋顶太陈旧了,想换个新屋顶。找了好几家公司让他们先估个价---货比三家总没错吧,结果电话里谈得好好的,来人之后不是开出天价,就是吓得掉头就走。

也不能怪他们,只因为屋顶上有个CBS公司做的大广告,粗大的工字梁支架综横交错,而且是整个地固定在平屋顶的金属边沿上的,给工人们铺设柏油的整体操作带来很大困难,更换边沿的铝条更是难度很大的技术活。

  
昨天又有一叫做LACHANCE公司的派人来估价,那人挂出云梯,搭上房顶,然后就转身来看我---他自然希望我能跟他一起上房,便于商讨工程细节并定下价目。哪晓得本人昨天的身体很不争气,一早起来就犯头晕---我知道这是老毛病又犯了。颈椎发炎,血管通道狭窄,大脑供血不足,头晕。我只好找个理由,说自己是有恐高症的,并表示充分信任他的专业能力和职业道德,让那人自己上去察看得了。后来他把细节都记在了小本子上,下了屋顶再找我商讨,事情就这么过去了。

  
整个一天我就只能这样躺着干活了。

  
本人为国际领养干了十来年翻译打字的活计,必须每天十小时,每周六天面对电脑屏幕工作,从而落下这不大不小的麻烦。若将身体长时间固定在一个姿势,颈椎必出问题。所以这些年习惯在书桌边放一个定时器,每隔一小时叫我一下,通知我该休息或者活动一下,改换个姿势什么的。

   但是自从两个月前进入文学城认识了很多相当有意思的文友之后,只要平时一有空就忙着写博客找文章发帖子看帖子发留言发短信笑自己笑别人等等,到精彩处就忘了钟点。

   嫌定时器声声响催得烦,半夜三更的又打扰别人睡眠,于是干脆把定时器的电池也撤了   ---看你还滴--滴地叫!。。。


   还没撤两天呢,这不,健康问题发作了。


  
忍不住晚上又上了网,看到“一片竹叶”告诉我发新文章了赶紧去看,文章还挺长挺精彩的,写她朋友的一个真实生活故事,这我喜欢。没料刚刚投入呢就听有人进来的脚步声,挺粗重的,象是生了气的那种:嗵嗵嗵!

--- 你还不躺下!看你白天“偎灶猫”的可怜样子,难道你吃苦不记苦吗?---呵呵,是老公吵吵嚷嚷地过来了。

  
哎呀,不要发火老公,这实在不能怪我呵!只怪网络啊博客啊这些玩艺儿太有吸引力了。好吧,别吵别吵我听你的,咱这就下网了。。。

  
回头看钟点---11点啊,还这么早,这不是虚度光阴吗?

  
人躺在床上心里却在惦记“一片竹叶”故事里那位血气方刚的小伙子,他同刁蛮的顾客吵架,又打了人家,结果引来警察,出庭的经过会怎样呢?

   迷迷糊糊的在深沉夜色中合上眼,一个念头却涌了上来:

   --- 等老公你睡着了我的颈椎也休息好了,咱就偷偷爬起来,再按电脑的START钮去。

   嘿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经LG严加管教和必要时采取措施,本人的颈椎情况有很大改善!
谢谢山菊花,一片竹叶的专业指导,谢谢豆沙小月,美丽人生嘘寒问暖.谢谢罢了,谢谢阁老,还有其他各位,排名不分先后...
今天商业楼的屋顶改造工程也终于完工.
登上新屋顶查看,WOW,好漂亮的屋顶!头一点儿都不晕..
耘海扶山 回复 悄悄话 老妈不乖嘛...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月,我其实很当心身体的.写文章归写文章,有时候夸大一些.(嘘...)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阿姨,你得保重身体。我喜欢健健康康的阿姨。

头昏很难受的,我妈妈当年供血不足的时候,脸色好苍白,都没有办法起床...一坐起来就天旋地转。

我也尝过这种滋味,好难过。

阿姨您保重身体,该听话的时候还要听话:-)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sweetie这样叫你行不?好象你先生也是sweetie.甜甜蜜蜜,羡慕!
非常高兴看到你,谢谢你的问候.
我还是小时候脾气更和顺些,出国后变直接简单粗糙了,可能垃圾食品吃多了.生活中常自嘲一下不会错,对吗?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你偷偷爬起来",好可爱的,想必心态相当的年轻,脾气也好好,和LG说"对不起".我得记着点,学着点.
哦.言归正传,请多保重贵体.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刚注意到本帖的ID是---911!!
谢谢菊花MM关心,健康是1,余下的都是0呵.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杜JJ你笑S偶了:))

颈锥问题大的话最好做手术,现在技术很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欢迎秋叶归来!秋叶MM.理论上我都知道:身体是本钱,博克是消遣.但一遇到实际问题,难说..

蝉歌(诗人)真是言简意赅呵.
夏蟬歌 回复 悄悄话 上网,要来去从容.
mapleinfall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一样的,在想要减少上网时间呢, 就不知道能不能作到。。。

但JJ 身体还是要注意的, 这可是最最最重要的!!比博克重要多了, 呵呵 :)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再次给美丽MM,你可是想象力绝顶丰富!怪不得能写名作"致暗恋大王".但我还不能同LG说是谁教我拉郎配的..哈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彩云MM你好.我这是恋网,比上瘾好听一点儿.:)

据我所知同病相怜的真有不少,好多人都说过要封博,想必也是为此..最近北鹤那儿热热闹闹,在为关还是不关争论着,这可是个问题...

小馄饨,从虚幻的世界我们找真实的感情!!通过文学城我倒真认识好几个现实的朋友了.(你也是一个)
比如说你的朋友Sweetie遐思,她以前就住在我妈妈学校所在一条街,世界真奇妙是不是!
小馄饨 回复 悄悄话 不会吧,这个文学城这么上瘾吗?不是一个虚幻的世界嘛。
彩云满天飞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这才叫做上了瘾呢。
美丽人生美丽心情 回复 悄悄话 嘻嘻,说得我偷偷摸摸的哈..

刚才我拍了半天门的,没人,我才摸进来的.不曾想,都在院子里对酒当歌了,来来来,我正好带了卤牛肉,来凑凑兴..

有罢了先生出现的地方,一定是个好地方.他可是来无踪去无影,每回都留下些好东西...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美丽MM,你是在我给罢了写回帖时溜进来的!哈,我最喜欢灌水了,当然也希望大家相互灌灌...

竹叶呵,我们MSN聊够了,今天不再多罗索.

Annya,你好象是个马夹?那是我以前打工的内容.不好奇的.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罢了,真想知道是哪四位志士仁人...
最近城里正评四大这个,四大那个的,最应当评你为四大侠士之首!

美丽人生美丽心情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姐姐真幽默,这1766个点击却不留痕迹的事,在我那也有个4293点击而只字未有的..看来我的骗术更高,哈哈哈...

姐姐身体好些了没?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是你老公心疼你才唱男高音的。乍一看题目,还以为你受了老公欺负呢。当时我是先撸袖子再点击文章,心想要是谁敢欺负咱Du老师,那个“汤圆”四结义可不是假的。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这阁太车子被撞,明明是对方的错,可到后来说不定还得自掏腰包;我朋友买房,明明借款通不过,还要罚他违约。所以,凡是碰到这样的事情,我就会劝他们去看一些医治心理方面的书,大凡在那种书的扉页上,都会有一行大字:Life is never fair。这可是一个颠破不灭的真理。

我也碰到过像你们一样烦心的事。有一次老鼠把我家的暖气管道咬了两个大洞,修掉我二千美金。说不心疼是假的,好在咱会自我安慰。我对自己说,老鼠挖个洞总比上帝挖个洞强多了,若是上帝在紧要的地方给我挖个洞,那我可就死定了。这样想想想,心里还真生出一份对老鼠的感激来。再有一次,家中的下水道堵了,花了几百块让人来通,这次倒是很想得通,想想这被堵的只是下水道,而不是我的肠子,我暗自窃喜了好半天。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千万不能掉以轻心。就像欠债一样,总要有还的一天。所以,少欠少还,不欠不还。
一片竹叶 回复 悄悄话 我来啦,我把你骗去看那个写得没滋没味的短文,害的绅士都喘出了粗气。人家那是心疼媳妇,你就偷着乐吧。
不开玩笑啦,颈椎病怎样了,病去如抽丝,要注意调养了。保重。
Annya 回复 悄悄话 为国际领养翻译打字?我很好奇。。。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1766个点击,但没有人留足印.对不起,把你们骗进来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