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过才知

占个位置先 很多话写过 很多念飘过 很多人擦过 一个爱 。。。老不过
正文

猫和鱼丸

(2005-12-30 12:37:10) 下一个

猫和鱼丸

 

我做好了饭,

边吃着鱼丸, 边听着‘青藏高原’,

 

 

“我看见一坐坐山, 一坐坐山川, …相连…”

太悲苍, 高处甚寒.

去年我倒是老唱起它,

而今不了, 只知道‘高原红’里边的高源.

 

就着鱼丸, 我喜欢鱼丸,

真想有人来分享这一美宴.

可是, 的确是难,

我只得准备与房东家的猫共餐.

 

人们常说: 猫通人性.

是的, 它通人性.

在第一次见到我的时候,

它一点也不害怕或是表现出可怜.

径直朝我走来,

用头蹭蹭我, 打着招呼,

一派老相识的样子.

好象它也知道我:

一如既往的诚恳和真心.

 

它有一身柔而长的细毛,

黑里透着咖啡色,

望着它, 可以看到它的眼睛清亮而透明.

修长的腿, 紧凑的腰身,

骄傲的尾巴,

蓬蓬松松, 忽左忽右,

是在说着些什么.

可它那纤细的声音,

让你觉得它刚从感冒之中恢复过来.

真好一只猫, 让人喜爱.

 

 

不知道它属哪个品种,

可很快它却有了个调皮的名字:

Tomy.

谁知它半点也不玩皮,

一转眼,

发现它已在那舒服的窝里,

闭上了眼睛,

轻轻的打起了鼾.

 

现在,我叫着它的名字,

它欢快的跑了来.

我夹起一个鱼丸,

吹吹冷,

递给了它.

 

可是, 这可爱的生灵,

今天, 它连看都不看.

我猛然醒悟:

这已是昨日的鱼丸.

我想, 下次我该带给它

新鲜的生鱼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