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当时已惘然

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
正文

向淡鸟大师致敬:)交一份不太漂亮的作业

(2007-02-03 19:02:52) 下一个
看到淡鸟大师的解密夫妻肺片后,马上就动了心,怎么也要尝试一下。平常做东西总是随兴乱改菜谱的,这次却是彻底被大师娓娓的叙述征服了,决定要沿着大师指出的方向,亦步亦趋,走向光明的彼岸^_*

这熬制红油的配料,家里竟然是10有8 9。只缺草果,沙姜和芝麻。这个容易,到中国店一趟搞定,哈哈,开煮。烧热又放凉的油再次被架上炉台,各种配料一样样加进去,用最小火力慢慢地熬着,心里就觉得很欢喜。一直就喜欢熬制东东的感觉--各种的滋味混合、交融,香气慢慢地升起,弥漫,幸福的味道就随之充溢了小小的房间,一直在心里蔓延开来……不时地去搅动红油的时候,觉得那一锅的红艳,真要用“潋滟”这个词来形容呢 :)


也许就是因为觉得这红油实在是漂亮,所以熬出来总是嫌少,盼着能装上好几罐才过瘾呢。还曾跑到这里来发帖子,问为什么我的红油熬出来这么少。呵呵,实在是贪心啊。下面是刚熬好的时候。我的罐子也不是很大嘛,如果能装满,该有多幸福啊。



在大罐子里放了2天之后,从冰箱里拿出来,打开盖子一闻,不由自主就“WAO”了一声。虽然知道会很香,可还是没想到会这么香。不同于油泼辣子那种直爽的辣香,这种红油是一种非常非常复杂的辣,有一丝甜,有一丝麻,非常令人迷醉的香气。这也许就是西北那种艳阳高照黄土高坡的辣和西南那种云雾缭绕山重水复的辣之不同罢:)把油从罐子里到进瓶子,老干妈豆豉的瓶子,不到一瓶。我用的是泰国辣椒面,颜色觉得不够漂亮。






家里一粒糖都没有了,又买了白糖红塘,熬制“复制酱油”。仿佛天意,那天还在美国超市里无意买了一个牛心。全超市就那么一个,当时都不知道牛心怎么做,看它便宜就买了来,回家才发现也可以做夫妻肺片的原料,真是喜出望外。而最后拌调料的时候,又发现连中国芹菜都碰巧上次买菜时购得了一些。看来这个夫妻肺片真是不做都不行啊^_*总之,这是我烹饪史上最为忠实原谱的一次(尽管这样,拌料里还是少了花生碎,而我的“肺片”也只有牛肉片和牛心片。牛肚、百叶等等都没有见到有卖。)晚上,夫妻肺片上了桌,LG夹起一片,一口下去,就发出“恩”(注意,这个“恩”拖得很长,而且要先长长的扬声,后较短的轻声)的一声,只吃一片的过程中,他就“恩”了4次之多,打破了历史记录哦:)那种美味不是言语可以形容啊,之后这几天,我常常在想,“连夫妻肺片都能在家里做出来,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呢?”



不好意思,没有用美器来装这美味。为了少洗碗,就用的原来装卤牛心的盒子。晚饭在茶几上吃的,没有好好照,对不起大师啊,也对不起大家的眼球,实在惭愧哈:P另外送上同一天做的水煮鱼。真是一顿四川风味的晚饭:)




谢谢大家!另外哈,那个被淡鸟大师称为“淤泥”的红油副产品,我还没舍得扔呢 :P 大家有没有什么好主意来废物利用?那么香的东东啊.能不能做火锅锅底?不能我也不扔,没事拿来闻闻也是享受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