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枝 生命之趣 Joy of Life

点点滴滴生命之趣 Delightful Dripping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红玫瑰 (图)

(2009-06-08 12:44:22) 下一个

红玫瑰

很久了,没有收到过红玫瑰了。

那艳丽的红,总让我有点心悸,于是推说,喜欢藕荷的玫瑰,淡雅,脱俗。

你走过千山万水,站在我面前的时候,手捧着艳丽的大红,让我一下子就看见了俗的魅力,那麽张扬,那麽目中无人。整个世界都在你的手里吧。毫无顾忌的,在大街上收敛着路人的目光。

很巧,第三天搬家。大大小小的花瓶都在已经贼柔软的泡沫塑料里包裹着了。搬家时,我把红玫瑰放在袋子里装好, 单独运到了新家。

搬家公司刚刚离开,就开始在几十个标准尺寸的大纸箱里,翻出那个装着花瓶的纸箱。在最低层,找到最喜欢的四凌型的水晶花瓶,很沉。轻手轻脚地抱出来,拆开包装,剪掉泡沫,洗好,擦干。把红玫瑰拿出来,花瓣的边缘已经有了一圈暗红色,缺水的花瓣红得沉醉,却失了娇艳。拿出来,一枝一枝地修剪花枝的尾端,让鲜艳的绿色再一次露出来。顺便剪掉多余的叶子,留下了所有的玫瑰刺。

插在水晶花瓶里,左右端详,很美。

第二天一早,看到红玫瑰又恢复了往日的鲜艳,那花瓣上的一圈暗红色已经不见了。我从来都不知道玫瑰花竟然有这样的生命力的。两天半滴水未进,竟然一夜就缓了过来。

整整一个礼拜,一回家就看到艳丽的大红,红彤彤的,很喜庆!

生活中,常有惊喜,生命里,常驻玫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EdinLee 回复 悄悄话 细腻的文字,豪放的风格!美!
EdinLee 回复 悄悄话 火红的花,火红的生活,火红的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