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枝 生命之趣 Joy of Life

点点滴滴生命之趣 Delightful Dripping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与生活无关 ------ 10

(2009-02-24 19:32:48) 下一个

与生活无关 ------ 10

过了很多很多年,经历了很多很多事之后,我逐渐发现: 如果一同起步,男人的命运转变,往往是和他的目标和努力密不可分的。当然,目标的来源可能并不是很高尚,大多围绕着金钱和女人,可是,谁又能说那不是积极向上的奋斗呢?越勇于奋斗的男人,往往拥有的越丰富。 这是一个渐进的过程。

相比较而言,女人的命运转变,则是更加随机的,没有任何征兆的。 可能是一时兴起,更可能是一个艳遇,当然, 也可能是由某种嫉妒点燃的激情。


Bob在对林子说话前,把椅子转了个方向,看似随意地用眼睛盯住墙上的一幅地图。用他一贯的舒缓温和的语气说:

我想,我的职业,应该是开妓院的吧。

话音一落,我支着头的胳膊肘立即从膝盖上打了个滑,失去支撑的头似乎就要和眼球一起落到地上了 ……

“和旧中国不同的是,我们先收钱,然后送货上门。大约 20 个女人, 4 个专职司机为我工作。我要保护他们的安全,保证他们的收入。安全和收入是他们唯一需要的。另外还有一些哪个老板的活儿都做,到处打散工的。应该也有至少有这么多吧。对于他们,我只负责安全,不用保证收入。

还要往下继续听你的工作吗?Echo?  ” Bob 转过头来看了我一眼。还是一样的布满血丝的眼睛,却没有了笑容。

我看着他,这个给了我一见如故的感觉,又用最迅速的方式把这种如故的美好全盘否定了的知识分子。他布满血丝的眼睛,像一口井,深得什么也看不见,一团漆黑。

在这突如其来的黑暗里,我呆若木鸡。

 我想我还是继续说吧,如果你不来帮我,就全把这当听故事吧。听故事也听个完整的。” Bob 的目光又回到了墙上的地图。然后,我就接着听到了Bob那亲和力很强,或者说是蒙蔽性很强的舒缓温和的声音。

接电话,是整个生意的第一环。我没什么选择,必须用很好听的女人的声音。英文有点口音没关系,大部分客人不但不介意,反而喜欢,也和我们的广告一致。工作上,要知道的只有三件事儿:谁?去哪里?多少钱?”

“知道谁很简单,照着网站上的照片找名字就行了。去哪里可能对新到纽约的人来说有点困难,毕竟是刚来,对周围的地理环境不熟。而多少钱是按照地理位置划分的,知道了位置,按照我给你准备的价格表一查,就可以划卡收钱了。所有的程序,都和出租车公司的接线工作没什么区别。

看到我还在木呆状态中, Bob 就继续他的陈述了。

你会看地图吗?没等我回答,他就站起来,走到墙边,指着墙上最大的地图中间的红色说:“做接线工作,最重要的是要对纽约的地理位置了熟于心。 我们的出发点都集中在皇后区,所以,我们是以这里做圆点,按半径的长度收费的。每小时起价 180 ,到了我画的这个绿色的圈附近的地方,就涨到 450 。在我们这一行, 时间就是金钱。路程远了,时间长了,价格就自然高了。当然,如果有同一地区的连单,是可以有些优惠的。一旦超过了这个绿色区域,如果没什么特殊原因或是老主顾,我们就放弃。

“当然,最后也是非常关键的一步:所有的客户的资料都必须输入在电脑里。我们用的这个客户资料管理软件,一旦发现老主顾,就会自动弹出一个小窗口告诉你。无论是相同的名字,住址,电话,酒店房间号,还是信用卡号。主要是为了减少骗单率,降低总体成本。

在一片无边的安静中, Bob低下头,面对电脑接着说:“Echo, 来,我给你看看我们的网站。我花了很多心思在上面,它应该是行业内最好的网站了...... 

我像个如梦初醒的晨鸟,眨了眨眼睛,看了看蓝天,回忆到梦里隐隐约约的片段,片段里好像包括了工作,广告,客户,地图,成本,卡号,网站,行业竞争 ……
恍惚中突然蹦出了一个词: 妓院!! 然后,我就醒了,灌顶般的清醒,清醒得想一辈子都从来没有睡过觉!一辈子都没有做过梦!


我盯着Bob那黑洞般的双眼,觉得那红红的血丝, 明明是一张红网,深深浅浅,密密麻麻,那里面,罩住了道德,罩住了良知,罩住了真金白银,和我能想到的一切!我怎么就把他们看成了血丝了呢? 我愤怒了,我想我是真的愤怒了!在这一天里, 所有的不知所以的所谓感觉,在最后的这个跳出来的这个词语里,这个让人不耻的词里, 找到了通透的答案!是的,Bob说的对:人的感觉,一般不会错的。我的那种不可说不出来的感觉,从紫红衬衫开始,那预说还休,那莫名的眼神,那奇怪的面试地点,到BobBob…Bob……Bob其实一直让我感觉很好的呀?那温和的眼神, 那温和的语气, 那学者的气质......对,那就应该是Bob的伪善,伪君子,虚伪,欺骗…… BobBob…Bob……Bob欺骗我什么了吗? He did, he must did! 总之,我仍然是愤怒的,我必须是愤怒的!

我下定了决心要做点什么,我怎能如此听之任之? 我下定了决心了吗?Anyway, 我一直, 我从来, 我必须, 我, 我要做点什么, 是道义吗? 是拯救吗? 是对自己吗? 是对社会吗? 是什么呢?

“我要报警!”声音很大, 大得把
Bob, 甚至我自己,都吓了一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EdinLee 回复 悄悄话 新人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