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枝 生命之趣 Joy of Life

点点滴滴生命之趣 Delightful Dripping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停顿/笔/Mont Blanc (图)

(2007-11-02 18:47:09) 下一个

停顿//Mont Blanc 

终于,告一段落。 

身体上的忙碌和精神的空洞像两个势均力敌的强者。奋力的拼杀了一段之后,终于,告一段落。  

坐在静谧的院子里,望着月色中湖心的鸭子。就算没有月亮,似乎也不算什么了。 

许久没有打开的电脑,一旦放到掌心,就又恢复了灵动。摊开了笔墨纸砚,又是一个家园。遗憾的是,我们似乎已经进入了无纸无笔的时代。 

然后想到自己总是被Mont Blanc 所诱惑。是为了给笔找个归宿吗?还仅仅是为了这个名字?我是站在日内瓦的Mont Blanc大街上,经过一个殷勤的瑞士老人的切身指点,才知道Mont Blanc原来是座人尽皆知的山名。阿尔卑斯山的最高峰,西欧的最高峰,怎样的荣耀?而我,竟然站到了这条知名的日内瓦的大街上,却还在想:是先有的这条老街?还是先有的这象征着身份与品位的笔?难怪那瑞士老人用这很吃力的英语也一定要解释清楚:不,小姑娘,你大错特错了!Mont Blanc 是这里最雄伟的山峰!! 

像每一次经过Mont Blanc 的专卖店一样,我在Mont Blanc 街上的Mont Blanc 店里也犹豫了很久。最终,我还是放弃了购买的念头。不为别的,是怕那唯美的Mont Blanc 承受不了束之高阁的委屈。 

后来,当我在新加坡的地铁里看到左邻右舍年轻的profession们的上衣口袋里的Mont Blanc时,我释然了。

再后来,当我看到从不动笔的所谓绅士们把Mont Blanc 装饰在上衣口袋里时,我忽然对自己的选择欣慰了。 

在没有电脑的短暂瞬间里,我开始努力地多用纸笔。盼望着有一天,可以问心无愧地去为自己买一支漂亮的Mont Blanc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