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枝 生命之趣 Joy of Life

点点滴滴生命之趣 Delightful Dripping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死期

(2007-10-15 00:36:13) 下一个

和朋友聊天,无意中触到关于死期的话题。

朋友问,如果你有可能知道自己的死期,你希望知道吗?
我丝毫都没有犹豫,希望!
朋友又问,那也就是说,你的生活会因为死期的不同而改变?
是,一定会。

朋友很吃惊我的果断,似乎没有任何思考的过程。我也吃惊,因为这似乎和我的人生态度有矛盾。

我一直坚信,自己是在快乐的渡过每一天,无论任何时候,如果意外的失去了生命,我都不会遗憾!迄今为止,我得到的,已经比我想要的更丰富,如果说遗憾,那也将是为失去未来的生命而遗憾,而不会为已经渡过的生命遗憾。

可事实上,把每一天都当作最后一天的人生态度是没有办法绝对的贯彻下去的。否则,我干吗希望知道死期呢? 

我希望知道死期,因为我希望安排余下的日子。 

结果我吃惊的发现,如果我的生命还有十年,或者更多,我不会改变现在的生存状态。而如果我已知的时期是在十年之内,改变都是必须的。而十年,听上去似乎悠长而遥远。那是不是说,我现在所坚持的一切都是值得怀疑的呢? 

在这个关于死期的话题中,有一个让我伤心的发现:

死期越长,我离家人越远。相反,死期越短,我离家人越近。无论死期是一天,一个月,或是一年,我会做的第一件事都一定是:收拾行装,回家! 

家乡和亲人是最可怜的,在歌舞升平的时候,他们总是被遗忘。 

因为过早的实践了死期的未知,我们看到了多少的遗憾。可那远远近近,大大小小,密密麻麻的“我”已知了死期的未知,却仍然坚定不移的在这条遗憾的路上一往无前,是愚蠢吗? 

我尴尬地为自己的愚蠢伤心了一会儿,就在这条路上继续前行了。因为,我不知道自己的死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