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枝 生命之趣 Joy of Life

点点滴滴生命之趣 Delightful Dripping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品味美国:Monterey Bay Aquarium (Monterey 海湾水族馆) (图)

(2007-07-22 12:18:39) 下一个
Monterey Bay Aquarium (Monterey 海湾水族馆)

对于自然的东西,我一直主张要到大自然里面去看。搞成人为的,规模再大,我都觉得小家子气。所以对于水族馆这样的东西,我一直不怎么感冒。 Monterey 的水族馆算是个例外。一个深情热爱动物的朋友一直推荐,久而久之,也就成了我的一个一直的想念。这个想念,却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耽搁着。这次,虽然在时间上和计划又有出入,但过程真的是一点儿都没有让我失望。

先从Monterey Bay Aquarium 的明星说起吧:
照片里的海獭是Monterey Bay Aquarium 最知名的明星了。也因此,在展馆中所处的位置显赫!


海獭的大小还真是和我想象中的差别瞒大的。我一直感觉,他们应该和中型偏小的宠物狗大小接近。谁知亲眼一见,竟然比最大号的狼狗也毫无逊色。
我在水獭的玻璃前足足矗立了20分钟。看他们可爱胡须上挂着的水珠,憨憨地摆弄着带孔的水球,企图把食物从小孔中挤出来,看他们光泽紧致的皮毛,看他们圆圆滚滚的大鼻头,看他们看着我的眼神中,似乎满是呼之欲出的语言。
 

在我贪婪地看他们娴熟地上蹿下蹿地在不大的水域里快速畅游的时候,我真担心他们仰泳的时候会一股脑儿撞上周围的山石或是玻璃。可神奇的是,无论他们的速度多么快,离边缘多么近,让我担心的意外始终没有发生。想想自己在仰泳的时候时不时会一脑袋撞到泳池的岩壁,不由得感慨海獭的敏锐判断。

让我印象深刻的还有海獭的尾巴。粗壮而有力,比海獭的下肢似乎更重要。看海獭翻身的时候,完全像是3条腿共同维持平衡,平稳,迅捷。

这张美丽的沙丁鱼群的照片,我个人非常喜欢。我真恨不能把手伸进去,给他们的领队捣捣乱,看看他们还会不会如此认真和一致的继续群游。自然真是神奇。



img_0045


美轮美奂的海葵和珊瑚:
 

img_0048

img_0049 

img_0051 

img_0064

下面出场的,就会是我在整个Monterey Bay Aquarium 的最爱了:Jellyfish!
我从来没有觉得什么鱼那么美过,美得无以伦比,美得无可挑剔,美得震撼!当我看到她们的时候,只有两个字可以形容:惊艳!!
img_0076 

img_0077 
当她游动的时候,那长长的丝五飘带在水中荡出的波纹,如此地美丽柔和。你恨不能轻一点,再轻一点,哪怕是一丁点儿的响动,都唯恐惊扰了她的飘然而至。

img_0078 
像一汪水晶的贝壳。晶莹剔透中包裹着白的圣洁,金的璀璨。就那么坦坦荡荡,赤赤裸裸全身心放开,让你看,让你一览无余,这要怎样的胸怀啊!

img_0095
当我看到这张照片时,我是倍感惊喜的。我几乎不相信,那样子的微小,就真的让我扑捉到了!她们如此的娇小,小到稍有距离就不能确定她们的存在。可是,她们又是如此真实,真实的用生命的运动去证明了自己的存在。在这博大的宇宙中,我希望让她们知道,我是怎样地感谢她们带来的美的!

img_0099 
如果我们把美用在了玫瑰身上,那我们就不得不再Create一个字来描述她。
说不出像什么,毒菇?玉帛?珠玑?总之,她们就那么傲然的亮在你的眼前!

img_0106

img_0102
合上,是浑圆。张开,是羽扇。我不知道人类从她们身上获取了多少美的灵感,可她们的一颦一笑,都在改写人类对美的认识,对美好的感知。

img_0081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img_0096
不知道为什么,当我看到她们美丽而又密布时,就躲也躲不过地想到了我一直喜欢的一道凉菜:凉拌海蜇。然后,密密麻麻的罪恶感有如一波一波的浪,赶都赶不走。我不知道自己吞食过多少这样的美丽,但我知道,我再也不会继续吞食这样的美丽。
所有的生命,都具有原初的使命。我太渺小,也许帮不上她们什么,但,至少可以不再破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壹枝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罗曼和Linda. 不过, 我没有去过SAN DIEGO 的SEA WORLD,所以答案不明:))
linda_li833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这个水族馆和SAN DIEGO 的SEA WORLD区别大吗?
罗曼 回复 悄悄话 不错,又温习了一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