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枝 生命之趣 Joy of Life

点点滴滴生命之趣 Delightful Dripping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Scotic Festival 苏格兰文化节(图)

(2007-05-27 08:33:10) 下一个
一直喜欢各种各样的文化展,文化节。但每次都容易被吊儿郎当的组织者和参与者打击。这次则不同,这次的苏格兰文化节还真是让我有点惊喜!


首先是参与者的热情,瞧瞧人家这行头,简直就像外景拍摄啊!


这阵势,让我很是吃惊这里竟然有如此大规模的苏格兰阵营。照片中的只是其中的一部分乐队,总规模至少有十个这样的团队吧。在一个美国的三类城市,这样大规模的Pipe Band 的确是出乎我的意料的。


传统的仍沙袋比赛。沙袋到底有多重我不知道,但是,我在那里呆站了很久,这位老兄是唯一一个真扔过去了的人。看样子这绝非易事。


竟然见到了我许久未见的Marmite,吃惊+惊喜!! 毫不犹豫,立即买了一瓶,虽然价格贵的有点离谱:))
FYI: Marmite: It is a sticky, dark brown paste with a distinctive, powerful taste that polarises consumer opinion. This is reflected in the company's marketing slogan: "Love it or hate it". It is similar to the Australian Vegemite and Swiss Cenovis, and is suitable for vegetarians and vegans. ------ Wikipedia


我在这个阿姨面前站了足足有5分钟,经过强烈的思想斗争后,最后还是放弃了亲自尝试的打算。唉~~ 岁月不饶人啊!还是排张照片过过瘾算了。悄悄,这是多美丽的一张虎头虎脑!阿姨只用了一分钟左右的时间,看得我目瞪口呆。


一直喜欢Irish Dance. 看着这些小姑娘灵动的舞步,感觉浑身都在跟着舞动!
不过,这个舞台似乎有点过分简易了,还设在了整个活动的角落。分明就是不重视嘛!我有点愤愤不平!


阿姨还用传统的织布机编织着传统。


看到很多姓氏和与之相关的布样。每个民族都有其特有的骄傲的方式。
在每一个姓氏的独立展位中,看着这个姓氏的后裔和他们身上相应的花格裙,感觉他们的骄傲都幸福地展现在脸上,并一波一波地传给身边所有的人。


这是我唯一一次见到这样的活动:一个身着戏服的老人,坐在一个独立的展位中,源源不断地讲述一个长长的故事。孩子们想听随时可以入座。父母一声随时可以离开。在节日的喧闹里就那么平静地存在着。


最后这张照片是我在整个活动中最积极参与的。
经常在电视电影里看到传统的宫廷集体舞,这次终于可以亲自体会一下了:))
虽然环境,服装差点意识,但还是乐此不疲兴奋地学了三个曲子。要不是老师暗示性地建议大家都换着学学,我估计自己还是不舍得下来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EdinLee 回复 悄悄话 Just surprised? Do you like this?
By the way, it seems you like Ceilidh?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