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枝 生命之趣 Joy of Life

点点滴滴生命之趣 Delightful Dripping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春 All about Spring

(2007-02-11 14:51:14) 下一个


一:
曾经认识一个美国人,为了昭示自己对中华文化的热爱,决定要给自己的女儿起个中文名字。翻来覆去的筛选后,最后定下来叫:“春来了”。我听了觉得是一寓意好又诗意的名字。可其他男同学的窃笑,让人或多或少对这个名字有一丝顾虑。

二:
今天看到了池莉《熬至滴水成珠》的开篇:“有一种春,是无法守候的。这就是人生的春。人生的春往往与年龄没有关系,却只是一种苏醒。这样的苏醒,如偏僻乡村篱笆上的野玫瑰,花朵开得烂漫,意象上却单单只有光明,简单,敦厚与宁静。”
我合上双眼,静待苏醒。

三:
朋友发了个Email, 邀请曾经一起生活过几年的朋友故地重游。我遗憾的回复:新春快乐!恕我不能同行。

四:
同事说:中国春节要到了,又大了一岁。我听了,有点恐慌
另一同事新欣喜地说:下个礼拜情人节!我听了,更加恐慌。

五:
春天太温暖。决定寻找严寒。
计划去最冷的地方,过白雪皑皑的春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EdinLee 回复 悄悄话 I can not imagine why you could scare after hearing about the two dates. You are a such nice person!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