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枝 生命之趣 Joy of Life

点点滴滴生命之趣 Delightful Dripping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Cruise 之旅 1 : 上船 (Welcome on board) (图)

(2006-12-03 17:39:16) 下一个



出行的决定都在最有一分钟敲定。在我迄今为止的所有旅行中,这次的旅行是最让我省心的。由于一切都由朋友们打点,在出发前,我除了签了张支票,收拾了自己的行李,什么都没有做。在出发后,除了旅行本身,我也什么都不需要做。因为我选择了 Cruise 。这次的旅行,将会是一次彻头彻尾的懒汉休闲行。

船从 Miami 出港。当我们一行赶到 Miami 港口的时候,一切顺利。殷勤的穿着白色制服的黑色壮汉把我们的行李轻松地拨来弄去,看得我有点紧张,赶紧把码字工具:电脑抽了出来, 以防后患。由于我们今天唯一的大型出港客轮,所以队伍不长。上了船才知道,队伍不长的原因其实是因为大家上船的时间参差不齐。船是在下午 5 点启航。可是大部分的美国人都会在 1 点之前上船。离岸之前,先在船上享受一顿美味的午餐。所以,像我们这样到了快 3 点才过安检的人,自然是不多了。看来这客轮和飞机是不同。我 3 点钟到的时候还沾沾自喜以为自己一改“最后一分钟”的作风,表现不错呢!

过了安检,顺着长长的走廊一路前行。仰头看这艘巨轮的时候,冷不丁就想起了 Rose 上 Titanic 前仰望巨轮的经典电影镜头,那宽大的帽沿和美丽的眸子。然后,从不迷信的我竟然多多少少的感到一点儿不吉利。于是不再仰头,只是前行。

走廊的尽头,是位于 6 楼的入船口。门口的左右有两台电脑桌式照相机。每个游客在固定的位置站好,“咔嚓”一声留下倩影之后,就可以正式的进入这个所属另外一个国家的客轮了。

“Welcome on board! Would you like a cup of champagne? ” 随着这悦耳的问候望过去,一个 waiter 站在一侧,一只手拿着托盘,另一只手握着一杯香槟正在冲我微笑。我真想从容地接过来并表示感谢。可是,左手的坤包和右手的电脑让我有心无力。我遗憾地说了谢谢,并从此不断地感受着客轮的温暖。

上船后,充满好奇的我,还是忍不住拿着艘客轮和 Titanic 做了个比较。比较的结果,让我多少有些吃惊。



20 世纪初英国制造的 Titanic 在当时是世界最大的豪华客轮。
20 世纪末德国制造的 Century 在现在是世界上普通的豪华客轮。

Titanic 有 260 米长, 28 米宽,总重 46329 吨 , 航速 23~24 浬。
Century 有 248 米长, 32 米宽,总重 70606 吨 , 航速 22.3 浬。

Titanic 有 899 名船员,可以运载 3300 名乘客。
Century 有 868 名船员(来自超过 50 个不同的国家), 904 间客房(由于客房最多只容纳2人,所以可以运载乘客数量仅为 1750 )。

如此惊人的相似!只是巧合吗?

除了 Titanic 引以为豪的甲板游泳池,健身房,浴室和升降梯外, Century 还设有 10 个不同风格的酒吧, club, 或 café, 大型宴会餐厅,自助餐厅,烧烤吧, Spa 中心,免税商店,赌场,高尔夫练习场,篮球场,乒乓球室,棋牌室,剧场,电影院,图书馆,幼儿园 …… 但凡你能想到的和娱乐有关的,应有尽有。

当然, 80 年过去了,随着社会的变化, Century 还有 80 年前 Titanic 的游客们所不能奢望的电脑,电视,电话,电吹风,空调。

写到这,不禁为平凡的自己能够生活在这个时代而感到幸福。我简单收拾了一下行李,在冬天里穿上背心短裤,决定到船顶的暖阳中,看着这艘巨轮起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weetlife 回复 悄悄话 不错1 俺那天也游一下儿!
EdinLee 回复 悄悄话 fortunately, you have been back. it is interesting and detailed, maybe too hurry with some mistakes. looking for mor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