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枝 生命之趣 Joy of Life

点点滴滴生命之趣 Delightful Dripping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疯狂的石头》 (图)

(2006-10-01 22:11:17) 下一个

又看了一遍《疯狂的石头》,又开心了一遍。 

我一直坚持,娱乐就是要让人快乐的,偏离了这个主题,什么深刻的内涵,道理,都变得一无是处! 

基于这一点,《疯狂的石头》就是一部好电影!最起码,它让人真正的快乐!同时,它还能引发很多思考。作为娱乐的工具,这,足够了,再多,也不过是浪费或让人反感。 

在整个影片中,我最喜欢的角色是黑皮,于是费尽心机地去找他的扮演者。好奇心这个东西啊,害死人!然后,牢牢地记住了他的名字:黄渤 。我坚信,他只要能做到拓宽戏路,就一定前途无量!放一张他的生活照,让大家看看他真实的样子。 

《疯狂的石头》是一部平凡人拍出来的不平凡的作品。在整个电影中,没有任何“表演”的痕迹,很多细节都值得推敲。在看第二遍的时候,由于更深入的了解,甚至比看第一遍更开心。如果有时间,我想我会再看第三遍的。中国导演的作品,能做到这一点的,绝对凤毛麟角!为此,对宁浩肃然起敬。可是,能拍出这样的作品也许和宁浩的性格和人生态度都有关,如果换了题材,是不是会一样出彩,很难预料。  

郭涛那股子认真劲儿,和影片中主人公对自己信念的执著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期待他的新作品。 

一句话,喜欢《疯狂的石头》,没商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壹枝 回复 悄悄话 谢2哥,也祝您中秋快乐:)

最近拙于动笔, 希望不会让您失望 :)
2ndglance 回复 悄悄话 壹枝MM, 中秋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