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枝 生命之趣 Joy of Life

点点滴滴生命之趣 Delightful Dripping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品味美国:体会乡村俱乐部 ( American Western Country Club )

(2006-08-12 21:05:32) 下一个

第一次去了一个传统的美国乡村俱乐部。与想象中的样子,没什么太多的不同。

这是一个独立的大屋,远看,更像是一个很有特色的餐厅。在外墙上,是马车,长靴,和戴着牛仔帽的 cow boy 。入口处,和一般的 Irish Pub 很像,但是,规模要大一些。沉沉的木色,喧嚷的乡村音乐。

买了门票进去后,看到一个像讲台一样高出来的舞池。舞池很大,原木地板,很像一般意义上的 dancing hall 。可与众不同的是,在这个高出地面的舞池四周,是一整圈儿的木制吧台和密密麻麻的吧椅。在吧台的四周,有很大的空场。我想,这样的活动空间足够大量的看客甚至醉酒客乱逛了。在整个大厅的四周,有 3 个酒吧。一个主酒吧,一个稍小一点,还有一个,主要是供应各式各样的啤酒和软饮料。

我进去的时候比较早,有一些人零星分布在舞池四周的吧台上。我像一个异类,闯入了原本不属于我的世界。所有人的好奇眼神,齐刷刷地锁住了我的脚步。原本大踏步的我,脚步下意识地变小了。

我看了一圈,找了一个僻静的角落坐下。静静地看看舞动的人群。

在舞池中,有一个领舞,和很多穿着皮靴,牛仔裤的男男女女排着整齐的队伍,很认真地在跳着一种我从未见过的舞蹈。他们叫: Line Dance 。这一下子让我想起了很小的时候跳过的什么 12 步, 24 步之类的东东。一样的性质,就是舞步更复杂一点儿。

我看了一会儿,音乐的旋律让我从坐着,到站着,到跟着音乐晃动,到学着走步子。最后,我干脆走上舞池,一起跟着领舞瞎转。可是,事实证明,这舞步一复杂,前期不下点功夫学,是不可能跟的上的。试了 10 分钟,我全身而退。不过,这一热身,原本的拘谨就全没了。 我老实地坐在角落,专心地等待 Line Dance 的结束。

当 Couple Dance 开始后,我遗憾的领悟到,这里所有的 Dance 都是彻头彻尾的乡村风格。很多舞步我闻所未闻。我的裙子在众人的牛仔中显得格格不入。我的舞鞋在众人的皮靴中看上去过于娇小。这里的舞者都是常客,并且,几乎全部都是固定的舞伴。看上去大部分像夫妻,互相之间也都很熟络。我,成了这里从头到脚都另类的唯一的亚洲面孔。

既来之,则安之。抱着观摩学习的态度,享受着愉快的音乐,我喝了两杯 long island ice tea, 和 bartender 聊了会儿天,零星地跳了几支舞后,带有醉意的离开了。

在整个观摩过程中,我发现一个有趣的细节:

很多 Couple 都选择我座的角落起跳。开始,我不知道是为什么,总觉得自己选的座位不错。可以看到每对舞者的起步。后来才意识到,他们总是用脚在地上画个圈儿。于是我站在吧凳两腿之间的支架上,从高出望下去:原来,那里有一捧砂子!我猜想,也许是怕靴子打滑?和体操运动员用滑石粉一个道理?

就此,壹枝第一次美国乡村俱乐部之行,圆满结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