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枝 生命之趣 Joy of Life

点点滴滴生命之趣 Delightful Dripping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偏见D:关于Pizza

(2006-07-13 19:28:09) 下一个

偏见 D :关于 Pizza

第一次吃 Pizza 已经是上大一的时候了,在PizzaHut 。那时候面对刀叉,还有一点战战兢兢的感觉。当沉重的刀叉一不小心碰到一起发出哪怕是一丁点儿轻微的声音,我都会紧张的环视一下四周。现在想来,初生牛犊,也有怕虎的时候。打那以后,不论在任何环境吃Pizza, 无论多么优雅,都坚持不再用刀叉了。

从第一次尝试开始,就从来没觉得 Pizza 是一个特别好吃的,很吸引我的食物。

再往后,每次吃 Pizza 都一定和“赶时间”有关,于是乎, Pizza 就自然而然地成为了一种 Hamburger 之外的快餐替代品了。而对快餐,我是向来不怎么感冒的。

这种印象直到我到了意大利之后,才彻底的改观!

象任何其他的事情一样,把什么简单的东西做好,做透,都是门艺术。

在意大利吃 Pizza ,最初,也是为了“赶时间”,可是,这个目的在第二次的主动选择中,就被完全的放弃了。也随之放弃了这么多年对 Pizza 的偏见。看样子,这“本土”与“外地”毕竟还是有区别的。

从我个人而言,只喜欢 Pizza 中的“薄 Pizza ”,再精美的 topping ,一旦是“厚 Pizza ”,在我眼里就只能是快餐了。不讨厌,也不喜欢。

                              
              (薄 Pizza )                                     (厚 Pizza )

烤“薄 Pizza ”对烤箱比较挑剔,而要想达到酥脆的效果,就真的比较不太容易了。

下面,推荐两家我在湾区发现的优质 Pizza 店:

1 )我吃到过的最好的 Pizza 首推南湾 Santana Row 的 Pizza Antica 。不太用挑挑拣拣,闭上眼睛随便点一个,味道都不错!不过,如果你特别讨厌 cheese, 或是极其排斥橄榄,那你还是要看一下 menu, 以防失误。

2 ) 除此之外, Amici’s 作为一家连锁店,也是相当不错的选择。这家号称 East Coast Pizzeria , Taste of New York 的店,竟然从未在纽约出现过,哪怕是美东!全部的连锁店都分布在湾区!很不可思议。在这家店里,不看 menu 乱点可能就会出问题了。需要特别提醒的是,根本吃不惯 dried tomatoes 或是对此感觉 so so 的人,都不建议在这家店里尝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EdinLee 回复 悄悄话 这好比你在新西兰吃中餐,不地道啊!
壹枝 回复 悄悄话 谢若缺兄!一言为定!::))
若缺童子 回复 悄悄话 我都要流口水了,Pizza是我口福中的最爱,可惜不是你所喜欢的薄脆的!其实新西兰的Pizza也不错,也许是井底之蛙吧?你下次回来,我一定请你到我所爱的Pizza店.你说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