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枝 生命之趣 Joy of Life

点点滴滴生命之趣 Delightful Dripping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罗语录》 (图)

(2006-07-21 19:54:30) 下一个

老罗已经是一个很老的话题了。只要对国内的流行文化有一点儿认识的人,就应该听过《老罗语录》。 

我对此相对迟钝。 

直到一个月前,才在朋友的推荐下第一次听了一些老罗的段子”------ 一个老师在课堂上的跑题专题。 

我喜欢他在课堂上的临场发挥:用最普通的语言,说出最不普通的见解。他说我觉得教育学生学会独立思考,和教他们语言一样重要。听了这话,我甚至有些感动。所以,他的跑题永远都围绕着独立思考 

是特立独行的东西,就像一盘特色鲜明的菜,喜欢的,爱之深。讨厌的,恨之切。 

老罗对语言的组织能力让人佩服,不愧是教GRE的。经常,他会脱口而出大量的逻辑严密,范畴准确,并且超长的句子而根本不打磕巴。信手拈来的典故,历史,和现实事件的例子也贴切生动。他的口吻,是一种压抑过的平和,尤其是到了动情处。他擅长用真诚的语言婉转的表达极度夸张的自我吹捧,然后是一脸的:天命如此,不得不接受的无辜。幽默之极,可爱之极,自信之极,自傲之极! 

他对很多问题思考的着眼点很独特,可以引起很多的反思。至少,可以给沉闷的空气打开一扇透着自然空气的窗。 

下面是一个全面收集了《老罗语录》的Link,对我而言,这比所谓的笑话世界里的东西经典多了。放到了我的 Favorite,以备不时之需,也许是因为想老罗了,也许是因为想快乐了:))

http://www.podlook.com/channel/1017  

我个人最喜欢的是在第5和第6页上的《Las Vegas的离婚通道》和《诗人》。从那之后,只要我再去任何的政府部门,看到动作缓慢,笨手笨脚的阿姨,就情不自禁的会想起老罗《Las Vegas的离婚通道》中的主人公:傻老太婆:))然后冲自己会心的一笑。 

像老罗说的一样,多幸运啊,你不是《先知》! 

可对于老罗的热爱,到《老罗语录》为止。他的博客也去看了,一言以蔽之:太粗糙。有些话,说透了,也就无趣了。或许作为老罗,有了一层为人师表的外衣之后,和受众群的距离才刚刚恰到好处吧?遗憾的是,半个月前,他把工作辞了,也不知,今后还会不会有机会听到他讲台上的妙语连珠了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