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枝 生命之趣 Joy of Life

点点滴滴生命之趣 Delightful Dripping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非洲之旅10 非洲最南端:厄加勒斯角(Southest point of Africa)

(2006-06-08 12:23:09) 下一个

南非人似乎并不像书中说的那么守时, 8 : 00 的出发时间,到了 8 : 20 还不见人影。 8 : 25 ,我们上了车。

司机是个可爱的黑人小老头,说他小,是因为我就没见过这么弱小的黑人。他的帽子很有特点,像舞台剧中小丑的八角帽,每个角上还带有一个篷松的毛球。但帽子是柔和的深深浅浅的蓝,所以,看上去很特别,但不觉得格外的可笑。

导游是个屁股很大,个子不高的白人。她健谈且快乐,大学一毕业就急不可耐地去了英国。之后,开始了她的半工半游的环球旅行生涯。她去过许许多多的国家,多到她自己一时半会儿也不能完全说清楚。

在长时间游历后,她回到了南非,准备开始她的职业白领的普通人生。仅仅几个月后,她就已经无法忍受那种朝九晚五的生活了。最终,她选择了做导游——她说这是一个可以天天游玩,并可以把自己国家的美丽展示给世人的工作。至今,她已经做了三年导游了,她深深地热爱着自己的选择。

通她的一张经常被太阳洗礼的脸,很难判断出她的年龄,应该有 middle 30 了吧,她的笑容就像她的皱纹一样,是长在脸上的。由此我相信,她的快乐也会像她的笑容一样,是与心脏一起跳动的。

我们这个小团队一行 9 人, 2 个丹麦的大男孩,阳光、健康。一个阿根廷女人,会议结束后开始了她的私人旅行。 4 个帅小伙儿从英国来, 3 个离伦敦不远,一个在爱丁堡大学上学。最后一个西班牙的独行侠一副很酷的样子,手握着摄影机一刻不放,真不知道他的电池怎么那么经用。观察了一下,是 sony 的,看样子, sony 是厉害。只有我一个亚裔,可 7 个高大健硕的小伙子让我顿觉安全。

整个行程中,我和阿根廷女人属于老弱病残,总是拉在最后,其它的 7 人健康、朝气,一副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的气势。有两段自选项目,一段是 biking (大约 1.5 小时),一段 Hiking( 大约 1 小时 ) 。我都放弃了,像个病人一样的倦缩在车里,并用感冒当借口。

后来我发现,幸亏我没逞能的去 biking 或是 hiking ,那 7 个壮小伙子,简直就是专业运动员,我要去了,比死无疑。不是在半路为了跟上他们而累死,就是拉到最后被野兽吞食。



我们从开普敦市中心出发,一路开到了非洲的最南端。大家一定都认为那一定是好望角了吧?其实不然。真正的最南端大约在好望角南边 1个多小时车程的地方,叫厄加勒斯角。这里虽然离好望角只有147公里,同樣是晴空萬里,風光無限,卻只有很少量的遊人。特别是中国人,几乎绝无仅有。究其原因,应该是都去看好望角了吧?

厄加勒斯角是一个并不特别气势磅礴的小山崖。和所有岛屿的极点一样,那里有一个导航的灯塔。



气喘吁吁地爬到了顶端,站在非洲最南的灯塔下,对着指向北京的牌子,我留了影,想想啊! 12 万公里,容易么?站在最高点,向来路望回去,怎么看怎么像一个小规模的人造的四川黄龙 “五彩池”呢?当然,量变决定质变:这一个“小”一个“人造”,立即就把黄龙的本质给改变了。不过,还是很美!



顺着灯塔向南张望,是山崖的背面。一块海中的巨石,是真正意义上的非洲最南端的陆地了。意外地,在那里还看到一条小路和一个小屋。想是当年导航人的住地了。可惜,由于很危险,现在已经成为游客的禁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七喜 回复 悄悄话 去过黄龙,看了照片,觉得你那个比喻很形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