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枝 生命之趣 Joy of Life

点点滴滴生命之趣 Delightful Dripping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非洲之旅3 阿默汉大叔 (Johannesburg)

(2006-06-01 11:13:36) 下一个

我想我现在是发烧了,但似乎并不严重,我吃了几片消炎药,也是仅有的,希望能有所帮助。雪上加霜,昨天下午开始拉肚子,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我希望是因为天气而不是饮食,吃了黄链素,今天儿就好了,看样子这药不错。 

我并不觉的自己是在非洲。酒店里的生活绝对的International Standard 全天下都一样。真的不知道这是好,还是不好。不过,在非洲,这绝对是好的。至少,它让人放心。还记得C对我说的话:“Safety! Safety is everything in Africa!! 

洗了个澡后感觉身体好多了,头脑也清醒了。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又回来了。所以,决定出去走了走。当然,如果是一个人,还是有许多顾虑。于是,踱步到酒店大堂去碰碰运气。 

看到一个中东大叔正在看地图,看地图可是我的看家爱好之一。我煞有介事的从地图展开了我们的对话。大叔是个黎巴嫩商人, 叫阿默汗,他来过约堡很多很多次,热爱这个城市。从商人的角度看,他觉得约堡是个充满了无限机会的城市。每次来,他都会有很好的收获。 

阿默汗告诉我,我们住的地方是个新区,治安相当不错。什么安全,劫匪,枪支,都让他们见鬼去吧!不用怕!只要在身上准备点百八十块的零钱(兰特的汇率和港币很接近,所以,刚从香港过来的我,觉得南非的物价非常的Reasonable),微笑的递给持枪的歹徒就行了。只要有钱收又肯配合,没有人愿意用枪。 

阿默汉同志的一席话,让我对南非的安全问题有了一个更加有高度的,全新的认识:妈呀,原来,遇到歹徒是正常的, 没遇到,才是真的运气!!瞧瞧人家的处理方式,多么的有技巧! 

听人劝,吃饱饭!我在身上的不同口袋里,装了几个百八十块,以防遇到超过一个的可疑人物。对着镜子,我练了练微笑,企图让微笑更加的可爱纯真(当然,这只是个自我心理安慰的过程)。然后,我毅然决然地和阿默汉大叔一起,走出了酒店。 

我在想,这才是来非洲的意义!我开始了我真正的非洲之旅! 

一瞬间,觉得自己很伟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