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枝 生命之趣 Joy of Life

点点滴滴生命之趣 Delightful Dripping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旅行的起源 Journey Attribution 1

(2006-05-12 13:54:38) 下一个

传统的教育中,我们会被要求在个体中寻找规律,而一种可以被广泛接受的规律,往往会大范围的流传。久而久之,规律往往容易掩盖个体的存在, 左右和影响着我们对事物的判断。这种对个体的武断,常常会使我感到深切的不安。我希望并努力去认真的关注个体,个体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 常常把那所谓的规律彻底的打翻。时间长了,主动的忽视规律,完全从零开始的接触个体, 成了我行事的准则。

毋庸置疑,每个独立的思想,都是个丰富的宝藏。我希望自己不仅是个探索者,更是个参与者。常常,我坐在宁静中欣赏,也常常,震撼于宝藏的光芒。更多的时候,我把自己融入了他们的世界,在我们的互动中,体会各自的美好。 

我去世界各地旅行,去接触各种不同的个体,不同的人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曲非烟 回复 悄悄话 是啊!
我的梦想就是赚足够的钱,四十岁开始,周游世界.
具体作法:地图上圈出六十个城市,每个城市住两个月,这样活到六七十岁,也不枉这一生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