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枝 生命之趣 Joy of Life

点点滴滴生命之趣 Delightful Dripping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品味美国:不虚此行 (San Francisco Bay)

(2006-05-07 17:28:22) 下一个

不虚此行 (San Francisco Bay)

直都喜欢Hiking,但从来都是随心所欲的,没有强硬目标的走走路,爬爬山。到哪儿算哪儿,想停就停。不把距离当作任务,也就自然没有了痛苦指数。

这一次,一切都有所变化:首先是地点:hiking trail. 名字一听就很专业。其次是人员:由专业的hiking leader 带队,呵呵,这次绝对是目标明确啊。然后是痛苦指數非常具体﹕ 健行組7.00 mi痛苦指數5/10 散步組4.32mi痛苦指數4/10。我想我这个一逛街就一整天的主儿,走几个小时的路,还不是a piece of cake? 散布组估计都是老头儿,老太,我可不能与他们为伍。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后,我信誓旦旦地上路了。  

刚一开始,非常悠闲。我觉得怪不得所有超级吨位的老外都说自己热爱hiking呢,原来专业的hiking也不过是一堆男女老少浩浩荡荡地一块儿溜达溜达罢了!更何况是个人的业余爱好呢?凡是偶尔走路不开车的同志们都可以说自己热爱hiking 啦! 

从此,在壹枝喜好的profile 上可以大大的加一条:semi-professional hiking!!  

有个leader 是感觉不同。一路,有人介绍周围的景色,历史,和回答所有的问题 (虽然在一个多小时之后,被问到最多的问题就变成了:我们走了几迈了啊?队长?)。所以,我可以知道San Francisco Bay 5000年前还是个山谷,我们所在的San Francisco Bay National Wildlife Refuge 是全美第一个urban National Wildlife Refuge。这里是上百万的南来北往的候鸟的中转站,有超过280种不同的鸟类在这里安家。简直难以置信,一个离城市如此之近,依在高速和大桥之畔的Bay,竟然也是如此多的野生动物热爱的地方!也许,这就是加州的魅力之所在了吧? 

在工业方面,San Francisco Bay自然形成的含盐丰富的沼地。 19世纪末, 这里就是繁荣的制盐基地。直到今日,如果在退潮时,或是在飞机上,人们仍然可以看到不同的色彩鲜艳的方块的晒盐池。而这里,依旧是Malton 牌盐的生产基地。可惜,我们是在下午230出发的,所以,我们可以看到水域的颜色比较斑斓,却不能清晰地分辨出色块。

过了大约1个多小时,在我还没觉得需要休息的时候,我们迎来了一个30分钟的休息。 这让我越发的增加了自己good at hiking的自信。

 休息的地点是在一个叫 Coyote Hills 的小Visitor Center。我对印地安人没什么特别的概念,虽然也知道cherokee是最大的印第安种族,在美国也还有37万人之众,也参观过印第安人的保留地。但是,我从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接触过任何印第安人,对他们的真实生活所知甚少。 

leader介绍,Ohlone是印第安人种极其少有的以海洋为依托的部落。他们的主食是海鲜,而吃后的贝壳都喜欢堆到一处。久而久之,就形成了一座贝山 (不是背山啊!呵呵:))大约20年前,leader还曾经亲手刨过这贝山上的贝。可如今,这里已经被全副武装的保护起来了。钢丝网外望过去,是芦苇的围栏,也难怪,在一个50年的东东都称为文物的国度里,有一个保留了2300年的东东,你说能不被全副武装吗??所以,我只是路过,却无缘相见这也许是史上最为壮观的印第安人垃圾桶 :(

在大约两个多小时后,我们到了7mi4mi的分叉口。 这时的我觉得不是很累,但也绝对不是健步如飞。想了想,以不希望把自己搞得太疲惫,因而有可能对hiking失去兴趣为由,决定原路返回。 当然,至于后来有幸听了许多淘宝和易趣的战斗故事,就是后话了。

回到起点时,虽没有大汗淋漓,却也绝对不可小觑。 

如果用一个词来对这次hiking做个了结,应该是:不虚此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