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枝 生命之趣 Joy of Life

点点滴滴生命之趣 Delightful Dripping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做梦娶媳妇

(2006-05-26 13:08:29) 下一个

总听说做梦娶媳妇这个词儿,从来也没把它当过真。倒是和知心朋友开玩笑时,偶尔会用它作为讽刺的利器。  

想来经久流传的东西必定是有其缘由的。在宋人汪洙的耳熟能详的《喜》中早有提到娶媳妇即“洞房花烛夜”乃人生四喜之一。 

如果说这只是针对男人,那么,女人呢?是“嫁为人妇”吗? 

我不知道“爱情”和“嫁人”之间的距离有多远。如果说男人“做梦娶媳妇”是美梦的最高境界的话,那我相信我昨晚的梦也应该是“仍然相信爱情的女人”的梦的最高境界了。只一句话,让我泪流满面!在梦里! 

“你是我生命里遇到的第一份爱情,所以,我会好好珍惜!” 

梦醒了,摸了摸枕头,遗憾!竟然是干的! 

呵呵,难怪美梦成真永远都是最美好的祝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壹枝 回复 悄悄话 谢舞JJ的美好祝愿!

欢迎常来小坐!
舞曼西楼 回复 悄悄话 壹枝做梦嫁人了:))但愿是个会疼人的帅哥:)婆家也是好人家。常来串门,但悄悄的来悄悄的走,打枪的不要:)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