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枝 生命之趣 Joy of Life

点点滴滴生命之趣 Delightful Dripping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品味美国:加州府地 (三块馒头 Sacramento )

(2006-05-24 13:35:47) 下一个

是第二次到三块馒头( Sacramento )了 , 上一次是在去年。觉得好像就在前天。时间,总是轻易地就从我们的眼前溜走。怎么抓都抓不住。

其实,正确的 Sacramento 的翻译应当是沙加緬度,可我觉得,无论从发音上,记忆的难易程度上,甚至意义上,三块馒头都更胜一筹。用馒头来描述全美最富有的州的州政府所在地,方显衣食父母的亲民。

三块馒头是个有20多万人口的城市,很干净,很舒适,夏天很热。在这里,和湾区不同,家家户户都有空调。我们是在春夏交接的时候去的,气候几经完全的给了我盛夏的感觉。太阳晒得我像一个蔫了的茄子,耷拉着脑袋却迅速地从艳阳中冲入凉爽的州政府大楼。

 

凡是来三块馒头旅游的人都不会错过加州的州政府大楼,即使是路过。由此可见至少两点: A 三块馒头太小,没什么特别的旅游资源; B 州政府大楼太重要,凡是来加州的人都渴望一睹芳容。

州政府大楼的建筑完全是仿照欧洲的古代建筑风格。巨大的圆顶是完全的罗马式建筑的 Copy, 而大量的立柱和三角的运用又印上了浓浓的希腊建筑的痕迹。和欧洲的很多文艺复兴时期的建筑非常像。最大的不同是:州政府大楼很干净,很新!所有的石材只经历了 100 年的历史,都依然年轻得整洁得耀眼。



看到从大到小的三面旗了吗?很漂亮的排序:国旗,州旗,市旗。通常我们见到的旗都是相同尺寸的,由左右的排序可以分辨出旗的长卑。有时侯,当我们到了非常陌生的小国的闻所未闻的小城时,分不清长卑的现象也是很可能发生的。可是,我似乎从来都没思考过尺寸可以是这么的 Practical, 很难的见到这样用巨大的尺寸差异来排序的。所以,我例外地给了他们一个特写。

阿诺一直都是加州的亮点。他的政绩暂且不论,他的人气可是绝对的。所以,每个游客都希望能幸运的巧遇阿诺。可是,阿诺的家在拥有好莱坞的洛杉矶,虽然他已表示过多次他想把家搬来 Sacramento ,但迟迟未见动静。而每周只来一次办公室的概率让绝大多数的游客的幻想永远都只能是幻想。现实是:大家会在阿诺的办公室门口的大牌子旁边拍张照片。随着阿诺任期的临近,我看,他大概也不用再宣称要搬家了,即使是纯粹出于政治原因的号称,也可以彻底地免了。



美丽厚重的建筑如果少了历史的依附,总会觉得有一点空洞。建筑本身,似乎也只是财富的堆砌。看样子,也并不是所有的东西都是“年轻就好”。令我无限遗憾的是,人是。为了减少这种空洞,在州政府大楼的圆顶下,人们加入了西班牙女王和哥伦布的雕像,让整个建筑也多少加入了一些历史感和厚重感。

img_7318



Sacramento 现在的城市分为两部分。 Downtown 和 Old town. 州政府大楼所在地是新城,并没有什么与众不同,美丽祥和。老城倒是很有特色,更像一个西部小镇, 古色古香 。路两旁的老旧的木制结构的二层小楼,几经是各种琳琅满目的小店的天下。在小镇一角的摩托党的奇装异服里,让我意识到自己是在一个自由而现代的都市里。而小镇上的行人,也让我大饱眼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