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枝 生命之趣 Joy of Life

点点滴滴生命之趣 Delightful Dripping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大雄说事儿 (小小说)

(2006-04-30 00:51:32) 下一个

咳,我大雄从来就没做过这么憋屈的事儿! 

不是我大雄吹的,我事业一帆风顺,老婆美丽贤惠,孩子聪明伶俐,你说我哪儿样拎出来不是响当当的?我助人为乐,光明磊落。这到不是因为我真的有多么高尚,可是我闲着也是闲着,干吗不力所能及的作点善事呢?总之吧,我基本上应该是春风得意的。 

可今儿,打一通电话开始,大雄就不那么威风凛凛了。 

这事儿得从头说起。老婆带着孩子回国看外婆去了,刚一离开,我这个美啊,简直是回到了单身时代!可日子一长,这外面的饭就是不如老婆做得好吃,小孩儿在吧,围着他转,总觉得烦,可这一走,哪天要是没个电话,我就觉得缺了点儿啥,就在电话里叫个“daddy , daddy 我都美半天。每天一下班,除了电视就是电脑,彻底连说中文的机会都没有了。房子倒挺大,可一个人挺烦。。。。。。 

偶然看到一个女生找房间的广告,就随便回了一个。 嘿,还真成了。我们都告诉对方只是短期,还挺坦诚。有个人随便说说话也好啊。不是有云:男女搭配,干活不累吗?她初来乍到,啥也不懂,遇到一些衣食住行上的困难,我也尽力帮她。但是,为了减少麻烦也觉得实在是没必要,我没把这事儿告诉我老婆。 

这个女生(我实在说不好应该怎么称呼她,女人吧,人家还没结婚,女孩儿吧,好像也老大不小了。其实,我平时最看不惯台湾人叫什么男生,女生,听得我直起鸡皮疙瘩。可临了,我自己也用了这么个词儿,估计是中文退化了)好像没什么恶习,当然,也没什么出奇之处。本来一切都挺好的,好歹每天回家时灯还是亮的。 

全部的问题都出在一通电话上。这个女生呆的时间很短,可没有电话也不太方便。正好老婆的手机没人用,我就顺手拿给她用了(当然,她付费)。赶巧儿,老婆的铁把儿来电,是她接的。你说我冤不冤哪?这下,我算是掉泥坑里了,这不明摆着越描越黑吗?可是,我不描也不行啊? 

我脾气直,嗓门儿也大,这不,刚才我反问房客干吗接不认识的电话来着,估计她也挺委屈,闷在房间里不出来了。要说人家刚来,也没亏你啥,欠你啥,凭啥受你的委屈? 

算了,我去给老婆打电话去了,不跟你们这儿白活了。 

兄弟们哪,我这写出来是让你们吸取我大雄的教训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曲非烟 回复 悄悄话 "我平时最看不惯台湾人叫什么男生,女生,听得我直起鸡皮疙瘩。可临了,我自己也用了这么个词儿,估计是中文退化了",有同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