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枝 生命之趣 Joy of Life

点点滴滴生命之趣 Delightful Dripping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空间断想

(2006-04-30 00:35:45) 下一个

空间断想

觉得头疼。背也有点疼。当然,腿,才是最不舒服的地方。又是十几个小时的飞行,在不足一平方米的区域里,我生存着并感受着生存的不易。

空间,我们都有自己的空间。为了更好的自己的空间,我们奋斗一生。社会的进步,把社会空间营造的更加完善,便利。我们的进步,把各种社会进步的结果,都努力地实践在自己的空间中。为了这个实践的过程,我们奋斗一生。

自从飞机发明后,地球,这个原本巨大的空间,被瞬间缩小了。还记得一个柔弱的女子唱过的:“无论你在地球的哪一角, 我一天就到”。 于是,人类营造更好的自我空间的运动,就从区域化演变为全球化了。 不知道,把这个运动红红火火地开展为宇宙化的日子,离我们还远不远。

可是,什么才是“更好的”自己的空间呢?这个问题一直持续地困扰着我。 这个标准可能是非常不同的。那,我是应该接受大家普遍认可的标准呢?还是父母的标准呢?还是完全自我的标准呢?最极端的故事,往往是主人公在实践着他们最自我的标准。大众,当然是接受大众的标准。所以,故事,永远是特立独行的少数。

关于空间的思考,没有结果。关于空间的奋斗,没有末日。所以,关于空间的故事,永远继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