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枝 生命之趣 Joy of Life

点点滴滴生命之趣 Delightful Dripping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国山国水国人:International standard (上海 Shang Hai)

(2006-02-28 14:45:41) 下一个

六年没去上海了。于我,她几乎成为了一个陌生的城市。连续的长途飞行加上时差的骚扰, 疲惫是必然的。原本计划去老同学那叙叙旧的,但一听说从浦东机场到他家里要一个半小时的单程,我决定放弃了。决定就近找个酒店养养精神。明天,还要继续飞行。有时侯觉得, 家,真是个神奇的地方。无论路有多远,无论有多艰难,我们都满怀喜悦的一往无前。那里,有我们的爱,我们的情,我们的至亲。

一觉醒来,觉得嗓子干得要裂开了。空调的温度并不是很高,可是,室内,还是很干燥。没有闹铃,自然醒来的感觉真好。即使疼痛把这个时间提前了。 我一口气喝了一整瓶的矿泉水,还是觉得不解恨。可实在是不愿意爬起来走过两个床的长度去拿另外一瓶,于是,就此打住了。然后,翻了个身,继续我的黄粱美梦。

再一睁眼,伸了个很大的懒腰,打了个很夸张的哈欠,半睁着双眼洗了个舒服的热水澡。整个过程,悠然而懒散,一直没看表。没有时间的生活,很美好!时间,像一个逼着我奔跑的女妖,终于,我可以摆脱她的魔掌了,哈哈,我快乐得忍不住大笑!

听到有人敲门,我很有些吃惊。下意识地说了句:“one moment, please!”等我打开门,见到一个穿着制服的中年女人,她微笑地望着我说:“laundry service.”很标准的发音,让我一下子有点恍惚,忘了自己身在何处。所以,我的回答有些迟钝:“oh, I am fine, thanks.”

素面朝天,虽然没有了化妆品的脸,缺了点娇艳,多了丝暗淡。可是,多了几分舒爽和喜气洋洋,也应该是一样的神采飞扬吧。我带着柔和的笑容步入了餐厅。在餐厅的入口,一个美丽的小姐提醒了我一下时间。我只有十五分钟用餐时间了。今天,第一次看表,9:45am。十五分钟,对我而言,够了。

什么都没有计划,可,比计划的还好。

早餐有非常丰富的选择。与欧洲和美国的酒店相比,简直是天渊之别。不但囊括了几分所有欧美酒店的西式早餐,当然的还附加了大量的中式食品。我看了看,感觉15分钟有点少。服务生像是读得懂我的心思,不失时机地走过来告诉我: 您的取餐时间还有15分钟,但,用餐时间不限。我听得开心,准备大吃一顿。

我一路搜索过去,用了两个盘子,一个碗。坐定了看看自己的成绩,发现,丰富仅仅是让我心理上很快乐,事实上,我的早餐还是很单调:清炒菠菜,小番茄,一碗八宝粥,一杯橙汁。早上,我总是对荤菜提不起兴趣。有菠菜和八宝粥的早餐,让我满足的一塌糊涂。

坐在餐厅,周围的英文,让我又一次有点恍惚。可能是由于时间太晚,偌大的餐厅,只有8 个人就餐。在我的右手,是一家四口,胖胖的夫妇和两个帅气的儿子,大约一个8岁,一个12,3 岁。 小儿子的在爸爸怀里撒娇的嘻闹很大声,妈妈有点不好意思,不断地劝他们保持安静。听到大儿子的吸手指的声音,让我几乎可以确信他们是一家美国人。

隔了两张桌子的左手,是一个高大帅气的白人。从他的身型观察,他可能来自欧洲的中,北部。年轻的脸配上他稀少的头发在白人中并不多见,让我相信他是个智慧和忙碌的人。那反之,像我这样的长而浓密的头发难道是平庸与闲散的必然写照?我冲自己做了个鬼脸,把这种无稽的推理置于脑后。

在离我很远的角落,是在我后面最后步入餐厅的一对金发碧眼的靓丽女性。年龄应该不大,个子很高。结实的脚步让我觉得她们有点像运动员。从爽朗的笑声和肆无忌惮的谈话中看得出,她们必定来自一个热情的民族。很遗憾,我听不懂她们的语言。可是,她们的热情似乎可以传染,让我原本快乐的心情更加灿烂。

可能是因为一个人的缘故,我的速度比较快,第一个离开了餐厅。

看到大堂里的巨大圣诞树,我再一次有点恍惚。圣诞,什么时候也成了我们的节日,我们对他的主题尚且不是很清楚,但,这并不妨碍我们装点最美丽的圣诞树。

接下来做什么呢? 回去继续睡觉!

12-26-200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