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影流沫

风轻云淡,上善若水。笔名水影,此名水沫。本博客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水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冷夏(4) -- 破裂

(2019-06-13 08:31:19) 下一个

4。

我到家的时候,民生已经在家里了。

我从婆婆手里接过大宝,走进了卧室。我把大宝紧紧地搂抱在怀里,我知道,我的世界里唯一剩下的就只有大宝了。我从窗口看见我们为孩子诞生栽下的白杨树,想起当初关于三个孩子的憧憬,心如刀割。

民生紧跟着走进卧室,他眉山高耸,脸色发沉,面有愧色。往日每当他短短的眉毛耸成一堆时,我就会觉得可爱,有时吵架时看见他萌萌的眉毛一耸一耸,心里忍不发笑,气也消了大半。可是今天觉得他的眉毛、他整个人都是那么的丑陋不堪。

"小玉,我们谈谈。"

我看他一眼,等着他的下文。

“我其实跟小丽没什么。。。”他又开始抵赖。

我立刻打断他:"你不要把我当傻瓜,再抵赖已经没有意思了。"

"唉,你智商这么高,怎么可能那你当傻瓜呢?"民生叹口气说。

我抬起眼,直视他说:"其实一个月前让你发誓的时候我就已经觉察到了,当时我不想点破,只想给你一个警告,如果你珍惜这个家珍惜我的话,就应该悬崖勒马,可是你却变本加厉,你让我亲眼看到了那么不堪的一幕。。。“想到他和小丽拥吻的画面,我的胸口一阵抽搐,不知是心还是胃,疼痛难忍,我将大宝放进游戏床,捂着胸口问道:”说吧,你们多久了?"

民生低头沉默了一会,然后说道:"就两个月,小丽说让我帮她考T考G,我每个星期中午就去她那儿两次,其间她一直各种示好,孤男寡女共处一室,又是女追男隔层纱,她又说不要你承担任何责任,也不会让任何人发现,只是单纯享受下男欢女爱。。。真的,任何男的都很难挡得住的这样的进攻。。。”

“一个月前,我让你发誓那天,你的身上有女人香水味儿的那天,就是在她那儿,是不是?”

“是的,你太聪明太敏感,那之后我有一段时间没去她那儿,后来她说她不用香水也不用化妆品,这下肯定谁也不会知道了。。。今天这个电话,知道你可能会起疑心,所以跟她说接下来暂时就不过去了,没想到你会当即赶过来。。。”民生说到这儿,又望着我诚恳地说:“小玉,我一点也不爱她,我爱的是你,我只是享受她的爱,我没法拒绝她。。。其实开始是拒绝的,可是她很坚持,一再地示好,我没有能够坚持拒绝。。。小玉,我真心请你原谅我,这种事情今后一定不会再发生了,我用生命保证。”

“这种誓言你已经发过一次了,当时我想,假若你若真能按你发誓的那样,我就当作什么也没发生过,可是现在我亲眼见到了,我再也不可能当什么也没发生过了。我已经咨询过律师了,到时我会准备好离婚协议书,到律师那儿签个名就成。”说到离婚,我的胸口又袭来一阵尖锐的痛楚。

"小玉,我们这么多年的感情,这么可爱的大宝,我们可不可以不要离婚,不要撕裂这么好的一个家?"民生恳求道。

"你要是不想撕裂了这个家,又为什么走出无耻的出轨的这一步?"我反诘道,眼泪忍不住夺眶而出。

"我错了,我真的错了,你原谅我这一次好不好,以后我一定不会了。"

"你的话现在已经完全没有可信度,我不想一次次被伤害。你一个月内搬出去,孩子和房子归我,其他都好说。"说着我又将大宝从游戏床里抱了起来,大宝天真无邪地叫着“爸爸” 、“妈妈”,我的眼泪又一次奔涌而下。

“你再考虑考虑好不好?让我们都冷静下再做决定好不好?”

“我已经考虑了一个月了,从上次在你身上闻到小丽的香水时我就开始考虑了。就这样,我累了,不要再说了。保姆一个月后来上班,你父母那儿你自己去说。你出去吧。”我疲倦地闭上了眼睛。

我们都仿佛听见了空气中撕裂的声音,如同一匹完好的布,只撕开一个小缝,整匹布便以无法阻挡的姿势,撕裂成两半。我的心仿佛也撕裂成两半,血无声地泊泊而流。

这一个晚上,民生睡在了客厅的沙发上。

第二天,民生的父母都知道了原委。他们狠狠地痛斥民生一番,又一直苦口婆心劝说我不要离婚。“大宝那么小,你怎么忍心让他这么小就生活在一个破裂的家庭?”“民生已经知错了,我们都骂过他了,你就原谅他一回吧。”这样的话他们轮番对我说了无数遍。

我是一个一旦做出决定很难改变的人,主要是我已经给过警告,民生也已经发过誓,所以他在我面前已经完全没有可信度。都说出过一次规的男人一定会有第二次、第三次,以民生的秉性,他肯定会再次出轨,他说过他看不上小丽,可是面对小丽的主动,他根本没有任何抵抗力。。。我现在已经完全无法相信他,与其一次次猜疑、一次次被打击,不如就此分开。

我将自己的意思明明白白地告诉了民生和民生父母,他们说得唇焦口燥,见我态度坚决执意离婚,最终也都放弃了劝说。这个曾经欢乐的家庭一下被愁云惨雾笼罩,除了不懂事的大宝,所有人都愁眉深锁。

《待续》

 

previous chapter: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80/201906/10401.html

next chapter: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80/201906/17304.html

===========================================

《世界日报》6/2 开始连载 (注:报纸连载和网络连载的章节号不一样)

《冷夏一》 《冷夏二》 《冷夏三》 《冷夏四》 《冷夏五》 《冷夏六》

《冷夏七》 《冷夏八》 《冷夏九》 《冷夏十》 《冷夏十一》 《冷夏十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飞飞~' 的评论 : 飞飞好,是个短篇小说~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其实算不上真的变心了,只是没能抵抗诱惑。问好一凡~
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哇,又有小说读了,你特别会写这种出轨婚外恋导致女方受伤的小说,看得很真实的感觉。:)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曾经那么恩爱的一对夫妻,这民生竟然说变心就变心,真是太可怕了。沫沫写的好看!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晓青,茶儿,Rolfemom 和 gwangmsn 的留言。

Rolfemom, 谢谢你的真诚话语,也许你写会比我写得更有感染力。

gwangmsn , 谢谢来自男人的真实想法。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gwangmsn 2019-06-14 11:36:36
回复 悄悄话 我是男人,对这里发生的事评评,百分之80以上的男人都会做同样的事只是看女人如何应对而已

Rolfemom 2019-06-13 21:49:58
回复 悄悄话 看完了, 等着下篇。 沫沫令人佩服, 把人物刻画的真准。"一连串的问号从我的心里冒出来,我的心里一阵阵发紧。我知道自己是多疑的性格,我希望一切都是我过于敏感,是我捕风捉影,是我空穴来风,可是我的眼皮一直在跳个不停,从来没有过这么强烈的不安的感觉,我站了起来,抓起皮包就走了出去。" 不小心,还以为你在写我早已忘却的那段感受。希望小玉能有很强硬的support group。一个人很难走出阴影。 很赞赏小玉让孩子多和父亲及爷爷奶奶相聚。 谢谢沫沫。 :-)

ARooibosTea 2019-06-13 15:56:1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1同意,小玉千万别和民生复婚。好好在祝老师的帮助下熬过这阵疼。

晓青 2019-06-13 10:01:22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民生是你所有小说里男人物里最坏的一个!他不会改的,不要跟他复婚!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因为报纸连载比较慢,网络连载又必须在报纸之后,所以更新得略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