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影流沫

风轻云淡,上善若水。笔名水影,此名水沫。本博客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水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年复一年,我们看海去

(2018-09-16 15:18:30) 下一个

一年复一年,每年都会去看海。

曾在年少肆意之时,对于大海有着心心念念的无限憧憬,至今仍记得第一次见到大海那溢于言表的激动心情。到了美国之后,看海成为一件每年必做的事,似乎是一个每年要见的朋友,只有大海给予的那种波澜壮阔心旷神怡的感觉,方能荡涤一年在尘世中汲汲营营的疲惫。

今年去看海的日子迟了些,因为先生出差行程繁忙,我们到了九月初才去海边小住。一直都是烈日炎炎明媚灿烂的日子,偏偏到了我们成行的前一天,天淅淅沥沥地下起雨来,突然就有了几分凉意。

我们出发的那一天,雨依旧未停,有秋凉之感,换上长衣长裤,一路开去,树木在雨水的浸淫下,有种凄风苦雨的感觉。我查了下我们订的旅馆,因为气候的关系,比我们一个月前订的时候还要便宜35美刀一天。

旅馆不错,海景大阳台,还有厨房冰箱,更令我欣喜的是除了阳台,屋子里还有一扇大窗,坐在桌前就可以饱览海天一色的景色。

我们到的时候,雨就停了,可是海风呼啸,白色的浪花一层又一层地拍打着沙滩。沙滩上几乎没人,沙鸥在空中翱翔盘旋,或者在沙滩上闲庭信步。沙滩边上的BROADWALK上偶而有几个行人。

很喜欢这个沙滩的BROADWALK,宽厚的地板铺就一条长长的人行道,一边是沙滩,一边是旅馆和店铺。天气好的时候,经常见到赤脚行走的年轻女孩,穿着吊带泳衣,青春洋溢。

我们下楼就是BROADWALK,海风太大,我被吹得几乎一个趔趄,感觉整个人要被吹得飘起来了。我被风推着往前走了一段,待到回来时发觉顶风更难走了,而且风刮得脸上生痛,用手一摸全是细微的沙子。

一夜都听见外面风声呼啸,有千军万马压境之感,到了早晨风声渐弱,我们出去的时候,发觉夜晚被风吹上来的沙子居然在BROADWALK上堆成几个小沙堆,有几辆推土机在清扫。

过了一会,太阳从云缝里钻了出来,天气又有了夏日的感觉,到了中午时分,海滩又呈现出平时热闹的模样,五颜六色的蘑菇伞,冲浪的人,晒太阳的人,打沙滩排球的人,放风筝的人。。。

每次去海边,就是休息,放松,吃海鲜。喜欢对着大海,读书或者看视频,全身全心地放松。看着浩瀚大海,会觉得世界那么大,所有的俗事都显得那么微不足道,人生那么短,实在不必为俗事斤斤计较,应该好好享受当下。

我喜欢的BROADWALK, 有风筝飘飘,有海鸥翩迁。

人行道上被海风吹上来的沙堆

雨后初晴的海滩

阳光灿烂的海滩

沙雕

享受海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6)
评论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水沫中秋节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以为你今天要出一篇文章呢。估计是忙着和家人团聚了。著中秋节合家欢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过来祝沫沫中秋阖家快乐幸福!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水沫好久没有,原来是看海去了!馋你的海鲜:)

问好水沫,周末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大海!水沫的生活比蜜甜!问好,祝中秋快乐!
风清fq 回复 悄悄话 这海鲜太馋人了。即便我刚吃过晚饭食欲还是被这大餐勾起,呵呵!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有缘好,好久没见你家宝宝的故事了,等更新~~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曼儿' 的评论 : 小曼姐好!那个旅馆只是顺手拍到的,没什么意义,问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闻香,问好~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哇,跟着水沫一起去看海!!在海边的日子有无限的遐想~~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好美呀!有点像北卡的海滩,有机会一定要去看看,谢谢分享那个带阳台的旅店名为何呢?
yy56 回复 悄悄话 片子照得真好,看着雨后初晴的那张,真让人心醉。我也喜欢海,在海边的日子真是难忘。问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蓝蟹好,说得没错,那里的蓝蟹很多很好:)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像是Ocean City! 海滩很漂亮! 沫沫好胃口,赞!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爱百合' 的评论 : 谢谢百合妹妹,问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谢谢禾儿,跟禾儿常常有共鸣呢,问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问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敏' 的评论 : 若敏是到处旅游的幸福女人,问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我现在也不去海里游泳了,沙滩上走走就可以了,问好双鱼~~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濛濛江南雨' 的评论 :是这样,特别喜欢看濛濛拍的片片,每每都让人心情为之舒畅~~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蓝天会写又会做,超能干~~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出太阳倒是就热了,就是去的那天天气太差,菲儿还在外面吗?问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ing_萍萍2018' 的评论 : 太幸福的萍萍,将梦想变成了现实,羡慕你~~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yan' 的评论 : 谢谢子燕,我其实最近懒得上网,不过有时会想念你们,就又回来转转~~大海还是很有魅力~~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王妃驾到,说得是,问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子乔的文字让我想到豆豆的句子:

嗅着海风中生动而微腥的气味,那一刻,我的灵魂,也是浅吟低唱着了。

问好才女~~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们这儿的BLUE CRAB很不错的,问好晓青~~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是啊,要阳光灿烂,而且最好是夏天,以后还是要早点去~~问好暖冬~~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问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离海十分钟是多么幸福,是啊,大海让人心胸开阔~~问好一讲~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哈哈,都是会享受生活的人,问好茶儿~~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海鲜吃不腻呢:)问好点点~~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就是放松下:)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健康真正是好久不见,去你家看了看还没更新呢,可是度假去了?问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哈哈,美食家是真会吃:)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问好小C,最近懒得上网~~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很平常实惠的海滩,离家里3小时车程~~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生蚝好鲜,就是不敢多吃,问好豆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给杜鹃上茶~~好久不见,问好杜鹃~~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那个BROADWALK,我也是情有独钟,每次走在上面,无法言说的熨贴油然而生。:-)
爱百合 回复 悄悄话 真好,喜欢豁达自在的水沫姐姐。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样的度假,真正的放任和放松,体味全身心的舒展。:-)问好水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真美好,这个季节,温暖得有价值,问好沫沫!
若敏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问好!我特别喜欢大海,今年又去英伦看海了!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我猜你可能去旅游了 :)我也喜欢看海,吃海蟹,在海里游泳就太吓人了 。祝新周愉快!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在大自然面前,心会放宽很多。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一年一度去吃海,馋死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熟悉的地方,沫沫又去享受了,我也喜欢海的气息,吃倒是吃不太多了。:)九月份海边是会有点凉了。
Ping_萍萍2018 回复 悄悄话 看到大海的描写,感到自己好幸运,因为我就有个客厅,睡房,书房能坐着,躺着看海的度假公寓,想去3个多小时就可以去了。只是我小女儿还上学,不能轻易去。

家里只有我超级喜欢这个公寓,喜欢在阳台上就着海风早餐,看书,喝下午茶,那是真正的面向大海,春暖花开;也喜欢客厅沙发上对着大海吃冰棒。总之,我把小时候的幻想一股脑的变成了现实,并且还时时回忆下小时候幻想的细节,对比下现实和幻想在哪些地方是一对一的。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水沫海边度假去了。 好幸福啊。 海鲜吃个够!
水沫的文字里都可以闻到海水的味道了。好羡慕。我也动心了,是不是又到时候回到海边去一次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看着浩瀚大海,会觉得世界那么大,所有的俗事都显得那么微不足道,人生那么短,实在不必为俗事斤斤计较...
沫沫说得极是,海就是可以给人以心胸。个人之小比世界之大,有什么不可以放下呢?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水沫出去度假去了。我也喜欢过一段时间就去海边小住,大海的广阔和深邃,海风微腥的味道都能让人心情舒畅起来。海鲜看上去真馋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海螃蟹,好大,蟹腿我最喜欢!原来沫沫看海去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看海真是要晴天出太阳的日子,湛蓝的海水和天空, 海天一色,否则海水暗暗的,天空乌蒙蒙的,海景黯然失色。不过不影响吃海鲜啊:))水沫新的一周快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看着浩瀚大海,会觉得世界那么大,所有的俗事都显得那么微不足道,人生那么短,实在不必为俗事斤斤计较,应该好好享受当下。”

沫沫说的太好了!问候沫沫,天天开心!:)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锅中螃蟹披大红。

过去住在新州离海边开车只有10分钟距离,每每来到海边,心胸豁然开朗,面对大海,人是何等的渺小。水沫玩得开心!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1,我也要坐边上一块吃,我带一打啤酒过来哈:)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好幸福的一家人!水沫是不是这几天把海鲜都吃腻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棒的看海之旅,美景,美食,还有沙雕:)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水沫好!看大海,吃海鲜,生活多么美好!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看海,吃海鲜,日子过得好舒服……
享受当下……
别忘了喝啤酒哦……
cxyz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水沫了, 去度假了。海鲜诱人啊。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好浪漫好幸福哦!我也去查查这个沙滩上,以后一定也去看看!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那盘生蚝真新鲜,我要坐在水沫旁边一起吃,哈哈。:)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大海,好久不见,问好水沫。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啊!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