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影流沫

风轻云淡,上善若水。笔名水影,此名水沫。本博客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水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最放松的时刻,超好吃的酱牛肉

(2018-04-06 08:22:01) 下一个

我最放松的时刻,是一面织毛线,一面看电视剧。

这个织毛线的爱好,从一次严重失眠后开始的。

坐在屏幕前,两只手机械地编织,眼睛和耳朵关注着电视剧的情节,心境有种前所未有的的平静和安宁。

买了很多线团,不停地问家里人,你们要什么,我给你们织。

其实现在这个年月,自己编织已经完全没有必要,无论是金钱还是时间,都太不划算,可是当作一个享受,一种活动,就另当别论了。这些线团,其实是我的玩具,编织,是一种自我调节和放松。

我的学医的女儿说我应该去做一些mediation,我说织毛线就是我的mediation。

一般会在冬天的时候喜欢织毛线,两只手上下翻飞,一排排不断长大的围巾,揉堆在身上那种暖融融的感觉,伴着肥皂剧轻松的剧情,温暖静好。

尽管家人都说不需要,还是织了很多帽子和围巾。

这一顶帽子给女儿。女儿还算捧场,戴着有几分俏丽,冬天回校时将帽子放入行李箱了。

放下来是这样的:

这条围巾已经秀过了,女儿说妈妈你可以在EBAY上卖这个围巾,我查了下,网上只卖$15一条,哈哈,这个钱我是不要挣了。

Ruffer Scarf 的织法

买的是这样的线团:

这条围巾是硬塞给老公的。圆宝针从雨女那儿学来的,围巾厚了点,应该用更细的线织围巾。跟老公说,下雪天你可以围啊,多暖和啊。

想找个地方拍张挂起来的照片,只有门口了:

另一个放松时刻是烹饪。

每天晚上睡觉的时候,就会想明天做什么菜,想着想着,很快就入睡了。不能想工作,也不能想小说,想做菜,或者背诗词,是入睡的好方法。

做菜跟编织不一样,是件每天重复的事情。我是一个很容易对一件事厌倦的人,但是兴趣又会在一段时间后重新回来,所以是偶尔起兴做几个菜,偶尔又马马虎虎应付过去。

记得小时候,编织也很常见,妈妈和阿姨们无论做什么,似乎怀里都揣着毛线,织着毛线聊天,织着毛线开会,织着毛线看电视。时代发展到现在,却是鲜少有人织毛线了。由于机器的发达,机织的各式毛衣时尚漂亮,价格合算。

那么,会不会有一天出现烹饪机器呢?

世界飞速发展,不过烹饪这件事,几乎没什么变化,小时候奶奶传下来的方法,依然有用。红烧肉就是要慢炖才好吃,苏东坡将近千年前的做法"慢著火,少著水,火候足时它自美",至今依旧沿用。

唯一不同的是现在菜谱秘方很容易在网上找到,像我这样以前不会做菜的人,只要找到好方子,也能做出超级好吃的菜。

酱牛肉其实以前做过许多次,这次用了新方子,才发觉原来可以做得这么好吃,卤香入味,松软柔韧。

新方子源于毛毛妈,略作修改,记录如下:

用料:
1:小牛肉腱2条洗净,花椒盐1.5茶匙;牛肉腱的英文是beef shank,大概长这样:

Image result for ???è??è?± english(此为网图)
2:盐1茶匙,糖1茶匙,生抽酱油1/4杯,老抽酱油2大匙,丁香1粒,八角2粒,桂皮一根,香油1茶匙,葱1根,姜3片,水2.5杯。

做法:
1、牛肉腱放上花椒盐拌匀,在冰箱中腌一天。洗去花椒放入高压锅内,倒入所有2料,盖上锅盖。高压锅压30-40分钟。
2、冷却10分钟后,打开高压锅盖。捞出卤好的牛肉,放入保鲜盒放入冰箱四小时。
3、煮好的牛腱切薄片摆盘,就可以上桌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8)
评论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牛肉腱放上花椒盐拌匀,在冰箱中腌一天,这是关键,可以去除肉血惺气,我怎麽就没想到呢。
谢谢你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水沫,这个周末吃什么?;)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沫沫是多才多艺!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水沫能干有才是众所周知,织毛线是很好的兴趣,不仅享受过程还能想要自己喜欢的式样的。

问好水沫并祝全家春天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我只能仰望你了!这么漂亮的帽子和围巾,看着就温暖。这盘牛肉适合看电视当零食吃 :)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水沫多面能手,才女一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沫沫真是太巧了,还有什么是沫沫不会的?:))
围巾织的漂亮,也喜欢吃酱牛肉,我就叫卤牛肉(突然好奇,不知道酱牛肉和卤牛肉是不是一回事?)
周末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子姐为嘛抱歉啊,你的留言一直都是热情温暖,善解人意,我喜欢还来不及,你的感叹跟我文中的感叹正好一致,让我很有知音之感,完全没有什么偏不偏一说的啊~~~

你永远都是我爱的梅子姐,千万不要说抱歉这样的话~~~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沫沫抱歉,相信沫沫明白我的原意,琢磨琢磨还是要好好把住门,不要乱发挥的好,边边才女也曾说过,留言评篇幅有限,一不留神就偏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圆和园园都超会夸人,圆圆才是真美人,里外都美,有圆过处,春暖花开~~

还有楼下的园园,满园都是鸟语花香~~~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水沫时刻,每时每刻都美得超级,美得让圆惊叹!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巧手的是松松啊,周末愉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其实贤惠也就是近几年的事情,以前是先生贤惠:)问好子乔~~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迪儿才是温暖又可爱,周末愉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谢谢莲子,周末愉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双鱼太谦虚了,你的童话小说也写都很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素月-2006-' 的评论 : ENJOY :)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据说游士最喜欢猪头肉,无肉不欢:)周末愉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yan' 的评论 : 编织真没什么水平,围巾帽子都是初学者最简单的样式,有水平的打毛衣之类的了,我主要是调节自己:)这个牛肉好吃易做,可以试试~~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能干的是菲儿,文学城第一能干:)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不会错,打到后面就成机械动作了:)问好点点~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这么有画面感有诗意的描写,谢谢才女~~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燕麦禾儿,我真是喜欢这个网名。可是我看你好熟悉的感觉,你就是那个XXXX是不是?觉得每次你换网名我总能感觉到你,亲爱的:)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手更巧~~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梅子姐称赞,周末愉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子姐好,我也这么感叹呢,编织一下就成为往事,烹饪会不会成为往事呢?从现在来看变化还不大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巧手的沫沫,还有什么你不会的吗?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水沫温柔贤惠,还是IT高手,还会写小说,你先生前世修来的福分。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你太可爱了。我想好了就来求你。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帽子和围巾!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水沫\': 上大学的时候装贤惠打过,比你的差好远。
素月-2006- 回复 悄悄话 明天试试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水沫怎么什么都会的?我对围巾不感兴趣,但超级喜欢你的酱牛肉;)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我怎么才看见这么好的贴子。 做牛肉的方子我会保存起来。
水沫的编织太有水平了。严重敬仰ing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大作家太能干了,超级喜欢前两款的围巾!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水沫好巧手。一边看电视一边织毛衣不怕错针,厉害。~~ 祝周末愉快!
yy56 回复 悄悄话 读完你的文章,一抬头突然发现一只小松鼠在对着我发呆,它是也闻到了酱牛肉的香味,还是看呆了那条围巾?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能干的女人做什么都是出色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赞巧手水沫!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不中用啦;少写了一句话,还有那围巾超赞。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那帽子织的很漂亮,过去的人好像个个都是编制的能手,我妈妈也是如此,记得结婚后连孩子她爸的所有衣裤都是老妈包揽,怎没想,呼啦一下都成了过眼往事了。
那卤牛肉看着真的是太馋人了,都能感悟到松松软软的味道,尝一口却香到了心底。。。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anmajiale' 的评论 : 是beef shank,给你上了张图。没有高压锅,1.5~2个小时应该可以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周末愉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跟着园园上喜妹妹那儿去瞧了瞧,原来她正好写到打围巾:)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想象总是比现实美:)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双鱼好久前就会打毛线,是巧手贤惠的人~~
chuanmajiale 回复 悄悄话 看着香! 牛肉Jian 英文是那个?想去买来周末做了 ... 没有高压锅,普通锅两小时? 帽子漂亮,也想学啊,等有多些空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啊,这是会享受生活的升华,值得学习实践!呵呵呵,谢谢分享了!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娴静犹如花照水,行动好比风扶柳---我刚刚从喜妹妹那里学来的,用在沫沫这里最合适啦!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想象着坐在沙发上打毛线的沫沫,好一个典雅贤淑的美人!:)
酱牛肉方子收藏了,谢谢!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好多年没有打毛线了,打毛线和看电视剧的确是个特别好的组合。酱牛肉我收藏了。谢谢水沫分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妈妈的故事' 的评论 : 故事还年轻,孩子也还小,职场家庭正忙的时候,这种事情先放一边去:)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清静巧手啊,我是年轻时不爱编织也不爱烹饪,现在倒慢慢捡起来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bbeka' 的评论 : 贴了视频,你可以看看,蛮简单的。一个线团正好一条围巾。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是行家啊,我就是新手玩玩呢,记得你的编织超漂亮的,我都忘了问你织法这件事了,哈哈,太复杂的我也学不来,本来就只是想放松自己~~~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一讲你的关注点永远异于他人:)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健康一说就是行家,“针脚均匀”,我其实就是玩玩,刚学的简单的织法~~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小树对那条RUFFER SCARF印象很深呢~~~我们这儿前些日子也下过雪了,结果老公还是没有带那条围巾~~~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主流媒体' 的评论 : 修禅太过深奥,打坐冥想我又做不到,修一些这样简单的自我调节倒是很容易~~~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然后你下了山就直奔美国了吧:)我背长诗也是时常背一半就睡着了,所以老是前面很熟后面生疏~~~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我傻坐的时候也很多,如果不织毛线会常常要吃零食,感觉织毛线更健康~~迪儿喜欢什么,我给你织:)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哈哈,太有画面感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韭菜更能干~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给晓青上茶加按摩,希望你早日解除病痛。其实很多人只能带痛生存,包括我自己,生孩子落下的疼痛,母亲太伟大了。有时候只能用mediation来缓解疼痛。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沫沫这是上到参禅悟道的境界了。真好!我从小就羡慕会编织的人啊。那个酱牛肉的方子谢谢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围巾,帽子看着好温暖。我上学的时候也织过的,哈哈。握手,握手。
rebbeka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RUFFLE SCARF的围巾,可不可以贴一下织法。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这围巾织得好漂亮,尤其喜欢你先生那条元宝,元宝费线但暖和。我好像还欠你一天围巾的打发说明,一日拆了,留一点点,想着告诉你,现在都不知道隔哪儿了。水沫周末愉快!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围巾织的漂亮,针脚均匀。牛肉香!这也是我们家最受欢迎的一道肉食。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又见艺术品了,围巾帽子,看着很温暖,我们这里正下着大雪!
主流媒体 回复 悄悄话 这种淡泊的心境,大概水沫才有,与禅道仿佛有异曲同工之妙。:-)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上学时睡觉以前背单词,背着背着就睡着了,背了一星期还是前三页。年复一年终于有一晚上做了一个梦,梦里自己用英语和别人吵架并大获全胜。第二天向老师汇报,老师说“我教不了你了,你可以下山去了”。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水沫。追剧的时候,我基本傻坐着。如果你的编织有多余,我先排个队:-)。
这个牛肉好像不难做,收藏了。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 听说领导夜不能寐就点钱,点着点着就睡着了。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水沫真是能干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最喜欢吃酱牛肉!围巾织的漂亮!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