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影流沫

风轻云淡,上善若水。笔名水影,此名水沫。本博客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水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假若生活可以这样随心所欲

(2018-03-17 15:15:20) 下一个

文字的魅力之一在于可以想象,可以带着我们的心自由飞翔,文艺作品也是如此,而虚拟的网络世界,更是给予想象力一个广袤瑰丽取之不尽的资源平台。

才女子乔说:“青春是那么的遥远,再美好的记忆的也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变得日渐模糊,十七岁那年的夏天,有没有爱情?”

我跟子乔一样,也在脑海里搜寻着自己的十七岁,那一年我的生命里,并没有出现爱情,甚至对于男女之事还在懵懂阶段,情窦未开。

但是十八岁的时候,我跟爱情那么浅浅地交集了一下,在我的想象里。那年春天,我写下一句诗,三月的风,爱人的吻。那是没有谈过恋爱没有接过吻的我,由文字带着自己想象。

以前我们说,武侠小说是成人的童话,是一种让想象驰骋的文学形式。

最近看的电视剧《和平饭店》,编剧是真正的让思绪自由飞翔了,脑洞开得无边无际,在抗日神剧里参杂了武侠元素。

艺术作品这样编写好不好?这个问题留待商榷。这里只是总结了一下最近的两篇博文,刚好都提到跟想象力有关的事。

今天想说的是文学城里一位喜欢科幻想象力非凡的夏圆圆同学,为我们营造了一个美到极致的幻想世界,她轻挥魔杖,又有许多令人眼花缭乱的奖品落入各家各户。

秀一下我得到的奖品,实在是光芒耀眼,美奂美轮。

带火炉的温馨的厨房,有喷泉的奇花异草的花园,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海景房,童话世界般的彩色小楼,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这不,圆导又奖了一个美得玄幻的海底餐厅。

这个奖品不光是炫美奇幻,关键它是一个餐厅,有着世界上最美味的海鲜美食!

在文学城我们这个芳华圆头村里,世界是如此美妙,这里是宛如桃花源一般的存在,有奇花异草,莺歌燕舞,每个人都有豪宅靓屋,花园美景,这里的子乔电影院里有着精彩绝伦的电影,群音乐厅里可以欣赏天籁之音,亮妈餐厅美味琳琅满目,还有我的海底餐厅免费供应所有海鲜。。。

假若生活可以这样随心所欲,喜欢什么在网上DOWNLOAD就可以了,或者圆导的魔杖就会给你什么,那么每个人的人生是多么快乐和满足:)

即便一切不过是美好的想象,但是我们在想象中陶醉,在想象中快乐,在想象中随心所欲,依旧是人生中无比美好愉快的时刻。而每个人的获奖感言,圆导的颁奖词,都有真心在其中,而最最重要的是,这些想象,这些互动,带给我们的快乐和温馨,那一刻的感觉是绝对的真实!

感谢圆导,感谢圆导领导班子的圆班人马,感谢CCTV,感谢MTV,感谢WXC, 感谢XDJM,感谢你们带给我的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6)
评论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沫沫的奖品和丰富多彩的想像力成正比。小说写得魅力无比, 想像力也超级丰富,文采飞扬!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这些奖品太棒了!看到都让人心情大好!祝贺祝贺,美丽能干的 沫沫值得这些大奖!
yy56 回复 悄悄话 问好,

奖品越来越诱人。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漪园\': 在东北”猪”“头”送给媒婆做媒的。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园,游士健忘,我奖过他啤酒,猪蹄,猪头肉,酒柜。他最喜欢吃猪头肉,所以只记住了猪头。。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笑死我了,游士兄只得了一个猪头,觉得受歧视啦,哈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沫沫得过这么多,这么好的奖啊,这获奖感言也是棒极了!
这随心所欲的想象力真是带给人太多的快乐了:)
主流媒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每个人都有无法忘记的脸,思念会像细沙穿过你的灵魂,轻轻开了门,只有风雨声。”歌词写得真的很优美,但说的是失恋,只有一张脸,格局小了点,可那时候喜欢得要死。现在意境扩展了,其实生命中的很多爱和爱情中的爱一样浓烈,失去了那些爱就是失魂落魄的失恋。同样的歌词,在人不同的心境和思想里有不同的涵义。这也许是作词者本人没有意识到的。这也是水沫你说的文字的魅力!山是山,水是水,看的人不同便不同了。谁对我好,我就对谁好,只因心里欢喜。:-)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曼儿' 的评论 : 哈哈,曼姐上芳华,海景房还是山景房,随你挑~~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导,昨晚居然梦见你了:)做梦自己到了一个地方,发觉有许多疑点,正寻找线索之时,忽然收到一封你的电邮,这个画面特别清晰,电邮发件人:夏圆。标题:字母。正待打开邮件时就醒了。。。

这个梦说明了什么?:)

哈哈,眼红是免不了的,你慢慢奖,大家慢慢地眼红:)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主流媒体' 的评论 : 下沙,是这么美丽的一首歌啊,以此为笔名,浪漫而文艺,很是符合你的格调~~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yan' 的评论 : 哈哈,原来是这样,谢谢ZY ~~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姐' 的评论 : 谢谢田田,我们是海景房的邻居:)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YD是 圆导。 sorry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你的奖品比我多太多了,哈哈,我不该高调的,应该像晓青学习,都藏起来的:)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哈哈,你说我不会红眼,也不会翻白眼?:)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ewife2010' 的评论 : 哈哈,家妇的奖品在路上,一定跟你的片片一样惊艳~~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密电码:感谢SM(水沫),感谢YD(夏导),感谢WYM (网友们)嘻嘻。。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子姐周末愉快,全家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子姐总结得好,不过我得到的奖不算多,就是这次有点高调了,不该这么晒出来的:)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说得好啊,欢乐和友情都是真真实实的~~~小小周末愉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yan' 的评论 : 谢谢子燕~~这个感谢SM,感谢YD,感谢WYM是什么的缩写?想不出来~~~

忽然想叫你燕子:)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也最中意海景房了!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也最中意海景房了!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菲儿是什么都不缺,但什么都想要。
qun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对于菲儿的请求,小夏你就把给水沫的海景房复制一个刻上菲儿的名字,然后鸦雀无声地悄悄话给菲儿,而且严格要求保密不能炫耀。 看看菲儿如何反应。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要海景房,哈哈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别对我翻红眼!
你想要什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水沫说得对,快乐和温馨的感觉是绝对的真实。我笑出的腹肌就是明证。
没获奖的,圆导送你一首小诗:
假如圆导欺骗了你,
不要悲伤,不要心急!
没奖的日子里须要镇静:
相信吧,获奖的日子将会来临!
心儿永远向往着奖品;
现在却常是眼红。
一切都是瞬息,一切都将会过去;
而那过去了的,就会成为亲切的怀恋。

我无意欺骗你们,但奖品确实是子虚乌有,当然有欺骗之嫌。还有就是贵人多忘事。但是,只要你们提醒一下,我会量力而行的。
总之,快乐相聚在文城,是因为我们有缘,圆;)珍惜吧。哪怕你们集体对我翻红眼,我也会圆谅你们的~~
主流媒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明显是水沫把我当弟弟看了,宠爱有加。

我们都会思念,都有许多无法忘记的脸,就像细沙穿过我们的灵魂;往日的温情在梦中如同波涛翻涌,不经意间轻轻开了门,却只有风雨声;白昼和黑夜,梦幻和现实,爱与痛,我们总要面对生命流逝之痛。咬一口松软的面包,勇气在心底油然而生,我们因为生命哭泣,也因为生命而爱。

把一点歌词扩展了,也是我眼里水沫感性的那面。:-)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实至名归,沫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病了,红眼病!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星期,你的眼神会很美的,你懂我的意思哎:))
housewife201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1 就是呢。。。:)
housewife201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yan' 的评论 : +1 说出了大家的心里话!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沫沫周末快乐!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圆导帮大家实现了随心所欲的梦想,总导演拉着我们这帮网友演员,左一忽悠右一晃,跟着圆导转圈圈,说说这大家也算是铁哥们啦,看圆导送沫沫的奖品超级的棒,看来圆导打心底很是厚爱沫沫,回想沫沫还有子乔才女都为闪闪实实在在出了很多的力,那可是为闪闪立下了汗马功劳,所以说呀;这些奖品是应该得的呢。。。。。。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眼花缭乱啊,与沫沫同感,虽说网络虚拟,可是在圆导、沫沫及朋友们的互动中分享快乐的心情是真真实实的:))
周末快乐!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水沫奖品真是美轮美奂。 说的太好了。 我们在虚拟的网络里,在想象的世界里得到了真真切切的欢乐和友情。
在文章最后一句接龙:感谢SM,感谢YD,感谢WYM。。。:)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1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哈哈,问好点点~~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哈哈,看帖不仔细,不是说了“这里只是总结了一下最近的两篇博文,刚好都提到跟想象力有关的事”吗?:)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黑贝王妃光临和留言,欢迎来到文学城~~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子乔说得好,在网络这个虚拟世界里,圆导的魔杖让我们实现了这个梦想~~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那就飞一会儿吧~~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你比我多啊~~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哈哈,小C也奖到豪宅了吧?假若生活可以这样随心所欲,我要看小C春天的新诗~~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水沫大发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假若生活可以这样随心所欲,我要每天听洋葱MM将故事~~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说得好,想像创造魔力,我们同享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哈哈,谁让你拿网上照片忽悠人的:)蓝蟹得的奖可比我们多~~~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在圆导的魔杖下,文学城一部分人暴富,尤其是晓青:)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健康也得了许多奖的~~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主流媒体' 的评论 : 沙才子此话说得特别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哈哈,qun很入戏,圆导应该提拔:)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谢谢XQQ光临和留言,爱因斯坦说得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闲闲也领了很多奖~~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哈哈,我漏了感谢WXC,感谢XDJM,刚刚加上去了,谢谢暖冬~~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蓝蟹说得对,快乐和希望,还有想象的美好~~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因为有了这么多想象力爆棚的博主,文学城是个给人梦想的地方。我因此喜欢这里!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水沫这篇获奖感言写的太好了。在现实生活中也许我们做不到随心所欲,但是在网络世界里想象可以帮助我们实现这个梦想。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赞!假如生活可以随心所欲 。。。这句话可以让想象力插上翅膀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哇,你有这么多宅子啊!太羡慕了,嫉妒,红眼!哈哈哈。
cxyz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假如生活可以随心所欲, 我要住到水沫的豪宅里的:)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好喜欢这句话,假若生活可以这样随心所欲!我要天天到你家蹭饭!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美轮美奂!水沫的文字和奖品都是。赞想像创造的魔力,让我们同享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水沫得到这么多奖品,夏圆只奖给我一个猪头。唉,在文学城,男人受歧视啊!:)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在圆导的魔杖下,水沫俨然是个小暴发户!临海的房子太美啦。。。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水沫是得奖专业户,祝贺!祝贺!
主流媒体 回复 悄悄话 自己的生命自己做主,在美好的幻想里自由地飞翔,有爱有快乐就好!:-)
qun0 回复 悄悄话 水沫写得真有意思,“假若生活可以这样随心所欲”。呵呵。 在这场秀芳华和发奖大剧中,夏圆就是我们的总导演,我们每个网友既是演员又是观众。只有大家都认认真真地演,都象那么回事似的,才会有意思,才有欢乐。其实电影,电视剧和戏剧都是一个道理。
XQQ 回复 悄悄话 所以爱因斯坦说 “想象力比知识更重要,因为知识是有限的,而想象力概括着世界的一切,推动着进步”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沫沫是领奖专业户 :)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水沫的获奖感言,感谢CCTV,感谢MTV,感谢WXC,感谢XDJM,你的奖品真是美轮美奂!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圆导的奖品就像严冬里的绿意给大家带来快乐和希望。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