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影流沫

笔名水影,此名水沫。本博客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水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从圆食到圆牛食,我也是蛮拼的:)

(2018-01-17 19:03:15) 下一个

那一夜,月黑风高,四周寂然,忽然一阵奇香飘来,一道红色身影从空中飞过,一位绝色女子倏然飘落在我面前,她轻启朱唇,吐气若兰,跟我只说了一句话:"周末圆宅发大奖,要奖得你们找不着北。。。哈哈哈。。。"

说话间,那窈窕倩影又若风一般翩然离去,只有那笑声在空中婉转不绝,余音袅袅,令闻者心驰神动醺醺欲醉。

"这不是名震江湖的圆食派掌门人圆导吗?"正巧路过的阳光派掌门人晓青问道。

"是的,圆导说周末圆宅论食,天下争雄,胜者有奖,奖品乃天下第一武功秘笈,找不着北神功。。。"我被圆导电晕了,晕晕乎乎地对晓青说。

"哇,我要得奖!"晓青风风火火就去做准备了。

春风派掌门人菲儿看见晓青在家里大张旗鼓地做圆食,便问晓青:"你这是做什么?"

晓青说:"武林第一大门派圆食派掌门人圆导刚刚说了,周末圆宅武林大会,胜者有大奖。"

"哇,我也要得奖!"菲儿伶伶俐俐地去做准备了。

那阳光派和春风派是天下两大门派,一时间城里家家户户热火朝天地做起圆食,"我要得奖"的喊声此起彼伏,满城炊烟袅袅,热气氤氲,圆食佳肴,飘香十里。

周末,圆宅锣鼓喧天,鞭炮齐鸣,红旗招展,人山人海。圆导看见那么多人端着圆食,笑得心花怒放,花枝招展。

"我要得奖!"晓青先说。

"我要得奖!"大家齐声喊道,海沸山摇。

圆导清了清嗓子说道:"今天给大家发奖,主要是慰劳下大家去年一直以来辛苦进贡,奖品准备好了,大家自己拿。我要坐飞机去了。"

"怎么是奖去年的?""那么今年的奖呢,我们都做了这么多圆食了?"人群一阵骚动,大家七嘴八舌,议论纷纷。

"谁要你们做圆食的?"圆导好奇地问道。

"我是听菲儿说的。"有人这么说。

"我是听晓青说的。"菲儿说。

"我是听水沫说的。"晓青说。

"我。。。我是听圆导说的。。。"我底气不足地说道,心想我一见到圆导的花容月貌,心醉神迷,就听见做圆食得圆奖,也没搞清楚到底是什么奖。

"哈哈哈",圆导又是一阵笑声,那笑声如黄莺出谷,比水晶剔透,似山泉清亮,比画眉婉转,宛如魔音般穿透空气,听得大家心旌神摇,神志恍忽,呆呆地全然忘了要得奖之事。

"有圆食必有圆奖,有圆奖必有圆食,放心吧,你们都会得奖的。。。"说着,圆导若轻羽飞起,风吹裙袂,飘飘而去,只有"圆奖"和"圆食"这两个词,一直在风中回荡,经久不息。

这"圆奖"和"圆食"的风自此在城里转了一轮又一轮,越吹越猛,越吹越烈,越吹越圆,越吹越牛,吹得真的找不着北了。尤其是晓青,她天天得奖,奖品在家里都堆成了山,人称“第一牛人”,包揽无数牛奖。

为了得奖,我连忙做了最圆的桂花汤圆。

还有圆滚滚的五彩小土豆。听了JOYCE的建议,不剥皮,敲一下,放了一点胡椒和孜然粉。

可是圆导说,我们现在越来越牛了,我们要的是"圆牛食"!

我搜了搜,把家里的"牛食"全放上来。

酱牛肉是家里常做的菜。

有时做碗牛肉面

把餐馆的也顺点给圆导:

老公说圆圆长的跟我年轻时有点像,虽然圆圆比我漂亮多了,但是年轻时喜欢穿红的是蛮像的~~~为了得奖,不光上圆食,上圆牛食,我还要强攀缘分认妹妹,我也真是蛮拼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6)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乱跑,一会儿都错过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没芳华啊,我跑来跑去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又来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今天8点准时啊,现在7:30,沫沫上芳华:)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你们玩得很开心啊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哈哈,写着玩呢~~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哈哈,太形象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 谢谢疏影,久不见,问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等等看看' 的评论 : 谢谢等等总是这么热情鼓励和捧场:)那个小土豆先煮熟了,然后用刀背敲一下,然后再放油锅里煎一下,煎时可放盐,胡椒,葱花,也可放些孜然份~~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不得了,原来沫沫的武打也能写到这么好!而且诙谐幽默,看得我笑死了,看着你们精彩纷呈的牛圆食,我就做啦啦队好了!沫沫啊,你的小土豆做得这么美,什么叫敲一下啊?要先煮熟再炒对吗?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大才女,大美女,做什么都是最棒的!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听到圆导一阵银铃般的笑声,水沫的眼睛眯成了一条线:)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是新武侠大厨传吗?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树,一凡,点点,莲莲,波波,JOYCE,妈妈的故事光临和留言,问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婉妮留言就是这么认真又文采飞扬~~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从健康的女儿就可以知道健康是个大美女~~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红裙要看美女,自己照镜子吧:)这儿没有~~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美丽姑娘见过千千万,圓圓啊最可爱,最聪明,最美丽,最动人,最最最惹人爱~~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小土豆很可爱可口的样子,干切的牛肉从来都是一道硬菜,做得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这做圆食,争圆奖的运动轰轰烈烈,如火如荼。水沫的美文又推波助澜,好生精彩。香甜汤圆,五彩土豆,美味牛肉,鲜汤面条,每种都让人垂涎欲滴。水沫的厨艺了得。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哪里,哪里?我怎么没看见?水沫不带这样的呀,让一些人看,一些人不让看,不公平呀!让十全十美的顶级美才女仰慕的十全十美的顶级美才女,该是怎样的绝色佳人啊!真是后悔S了,来晚了。。。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水沫!来了很多次了,终于看到大美女了。水沫气质高雅,貌美如花。真诚善良,才貌双全的水沫是完美的化身,真是顶级水沫!再次感谢水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看也看不够呢:)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水沫不只有才情,还是这么美丽的一个女子!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的情歌呀,最动人!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水沫, 你就别忽悠我了, 我都拼了多少次了,我要睁个大眼看你们。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要看松松的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美丽姑娘见过万千
唯有你最可爱
你象冲出朝霞的太阳
无比的新鲜
水沫呀
把你的容貌比做鲜花
你比鲜花更鲜艳
世上多少人啊向你
望得脖子酸
水沫呀
你象鱼儿生活在自由的水晶宫
水沫呀
又象夜莺歌唱在自由的林园
水沫呀。。。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好好好,惜福快上照~~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我家领导,认为他更帅:)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蓝蟹文采好赞~~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是的是的,我已经向晓青提出要求了~~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微晕红潮一线,拂拂桃腮熟。群芳难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对对对,大家都来秀芳华!我考虑发个圆华奖,凡是秀芳华照的,都有大奖!
圆导真是拼老命了!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娶到咱沫儿,你家领导,当年把所有弟兄们都羡慕坏了吧?!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准时来报道! 又一个大美女,真正的美女作家! 还会做那么好吃的菜,羡慕啊!

鼓励大伙儿都像圆圆和水沫学习,都来拼一下,为迎接中国新年添把火!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看不够,看不够,看不够!
留着,不要撤下好吗?
顶级美女,名不虚传!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看到了,看到了,美极了!知性美,纯纯的美,美不胜收!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跟洋葱妹妹学些圆文~~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哈哈,好,再拼一次,圆圆要给大奖哦~~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敏' 的评论 : 若敏很美,你们一家三代美女,印象深刻~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园才是一双慧眼,城里一切尽收眼底~~圆圆才是大美女,我为得奖强攀缘~~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你都看到过了,还起哄~~~哈哈哈,也要求晓青上片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马上东部时间8点了,坐等!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沉鱼落雁闭月羞花的是圆圆,是圆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圓圓也是美女,才女,还要继续用美片催圆食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差点忘了说了,圆食也是棒极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沫沫,今天要继续拼呀,很多人都没看到片片呢~~~
虽然我见过沫沫的美片,知道沫沫的美丽,但是看不够啊~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园,水沫是真正的才貌双全,她真的是如蓝蟹所言,有沉鱼落雁闭月羞花之美,腼腆含蓄娇羞典雅(不像那个所谓的圆导,矮油,头顶红花身穿红袄圆脸滚壮的,丢死人了!)。
看到她芳容的人,都忘了读文忘了圆食,一片惊叹声,真是秀色可餐那。这文章写的多妙,圆食做的多棒!人和人真不能比,水沫在圆眼里就是完美的化身,她一切的一切,都是顶级的,绝美的。高山仰止,高山仰止啊。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沫沫妹妹和圆圆长相相似? 那一定是美女!你俩都是才貌双全,都是又能写,又能说,都有发现人才的伯乐资质,分别发现阳光派掌门人晓青和春风派掌门人菲儿,哈哈,圆食派掌门人更是门下弟子拜倒一片!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咋没看见照片尼?~~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没有看到照片,这个损失。。。哎。。。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水沫!太感动了,我等着,一会儿一趟。七点带孩子跳舞,九点半回来,别在这个点放昂。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写得真好!可惜,没看到照片,俺只能蘸着眼泪吃牛肉了。
等~~~
若敏 回复 悄悄话 可惜没看到照片!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删了,不够拼!
我吃汤圆,牛肉留给牛人吃。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我也没有看到沫沫美照。。。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哎呀, 我又漏掉重要信息了, 没看到沫沫美照, 只能读沫沫的武侠派牛圆食大贴过瘾!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激动万分,不许晃俺,我记到calendar上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东东果酱~~没见过东东的片片,听声音就是大美女~~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好吧,就听惜福MM的:)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圆圆千万别这么说,你比我漂亮多了,我是强攀缘分呢:)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最美,我的没什么好看,就是有点像圆圆,但没圆圆美~~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闲闲才是真正的丽人呢~~~这两张是年轻时候的片片,现在的书总要上近照,否则差别太大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yan' 的评论 : zhiyan果酱了,谢谢~~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的美人照我见过的,美丽大方有气质~~哈哈,你就不断得奖不断请客吧~~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子姐的童年照印象深刻,一看就是美人胚子~~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一看到“拼”就赶紧来看美照,没了! 你能不能今晚8点再上一次,美东时间哦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才是真美女,近照很是美丽大方~~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生活果酱了,看过你照片,才是真正大美女~~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才女美女都算不上,哈哈,我老公也说跟圆圆像~~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軽描淡写' 的评论 : 要不今天傍晚时再放一会儿:)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茵茵梦湖' 的评论 : 我高压锅压四十分钟,入锅之前可以先腌一会~~茵茵最近好像对做菜感兴趣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真不好意思,要不呆会傍晚我再上一会,其实也没什么好看的,有点像圆圆,但是圆圆更美~~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绝对没有那么夸张,很普通的人,而且是年轻的时候。大家夸得我太不好意思了,所以收起来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圓圓比我漂亮多了,我就是觉得有点像,所以贴出来看看的,我年轻时候也经常喜欢头上扎红发带的:)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忽然挺想知道水沫做酱牛肉需要多长时间?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水沫啊,昨天听你说就过来了,你还没放照片呢,遗憾。今天过来,怎么美照撤了,大遗憾!怎么办?水沫是烹饪高手,菜是棒棒的,领奖去吧!
qun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你怎么这么说话啊。圆圆也是顶级的大才女大美女一枚。你信不信我曾经看过圆圆的另外两张明星一样的清楚照片。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喵妙,水沫含蓄优雅,貌美如花,惊为天人。说圆盗像水沫,真是抬举了她!一身红袄,头顶红花,土得掉渣。
她挑这张芳华照图个喜庆,丑丢大了,面壁食果过去了。。
qun0 回复 悄悄话 这下没看到水沫那惊艳的美女照的城中百姓们该有多遗憾啊。我知道水沫比较腼腆,昨天就断定她一定会删照片的,所以我就 。。。。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1

没看见,重新上啊!:)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武林大会如火如荼,江湖上疯传西子湖畔水沫武功高强,有沉鱼落雁闭月羞花的独门绝技。今日各派掌门和城中百姓都希望能领略一下水大侠的风采。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光顾上看美女啦,怎么就忘了美食也是一流超棒呢,我是带着饭盒准备连吃带打包的客偶,别忘了家里还有小孙儿等着咱那。。。。。。
軽描淡写 回复 悄悄话 啊呀呀,晚到一步,超级才女就不接见俺啦(泪)。。。吃着牛肉和美食求见。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沫沫你和圆圆都是甜美派的美人儿,身材也是傲人,还这么才气从天,牛!我是先看美色后看美食,你家的牛菜比餐馆的好,酱牛肉薄如纸,牛肉面连那个碗都这么俏,绝啦!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我,从圆总家坐火箭过来的!为了看美女!!!强烈建议作家水沫下一本书上加这两幅美人图,给小说画龙点睛!!!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哇! 水沫照片,天然大美人, 像八十年代明星挂历!美丽的杭州才女!
对了, 还有美食。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先到圆圆家,一听沫沫要上照片,俺连滚带爬地跑来了!
太漂亮了!!!和圆圆真有几分相像呢!都是才貌双全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美人漂亮的,大家都忘了夸菜了:)沫沫要得牛奖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哇,幸好上来看看,最近美女如云!沫沫这次是发动者,蓝蟹让我给你专门做菜呢。可惜我手艺不行,西湖醋鱼我不会做:)你掀起的争牛奖,牛奖太牛了!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美人照,沫沫太让人羡慕啦,又有才又漂亮,这遗传基因真是强大极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哇,惊艳!这才是真正的大美人啊,高雅的气质,完美的脸庞,绝世佳人!
那个圆导,小屁孩一个,脸圆得像个球,还头戴一枝花,羞死了。。
真是十全十美的顶级美才女,仰慕!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堪比电影明星。太漂亮了。对对,和圆导有姐妹缘。两位都是大美女。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才女水沫真真是个大美女!和圆导还真有几分相像呢!
qun0 回复 悄悄话 水沫文武双全,既是大才女,又是大美女。和圆圆很相像,好像姐妹俩,都比较适合演琼瑶剧。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