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影流沫

风轻云淡,上善若水。笔名水影,此名水沫。本博客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水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吃年夜饭,看春晚,过大年!

(2017-01-28 06:32:56) 下一个

因为先生出差,今年过了个简易年。

年三十晚上,先生才风尘仆仆从日本赶家里吃年夜饭。长途跋涉,难免疲累。

我基本是一个人在家准备了年夜饭,所以是超级简单的年夜饭。

不过年糕依然不能少。年糕年糕,吃了年年高:)

饺子也不能少。这个其实是北方人的习俗,到了国外,有时南北就混淆了。

鱼也不能少。年年有余。

另外是我们家爱吃的两个菜。

酱卤鸭舌头。

香菇菜心。

大合影。

因为是周五,儿子也回家了。不过他们这样的ABC中国年的观念很薄弱,吃了五分钟就要离席。

儿子刚刚开学,换了一个宿舍。他们学校规定第一年一定到住在学校宿舍,不过这学期的宿舍比上学期条件要好一些。一间房里有两个卧室,一个洗手间,一个卫生间。每个卧室还是有两个人合用,每个人一张床,一张书桌,一个壁橱。

有意思的是这学期他的室友是个中国小留学生。当时我们看见名字,中国人的名字,就觉得可能是中国来的。一般ABC都会有个中国姓,外国名。小留学生是中国姓,中国名。

儿子上个星期三开学的,学校呆了两天就回家了。我说,你的那个室友一个人在美国过年,会很孤独,你应该请他到我们家里来的。

儿子说他们才刚认识,还不熟悉。室友有其它中国留学生朋友。

我和先生就说以后过节可以请他过来。

过年这件事,在美国终归年味不会那么浓。平常如果是周日,经常就简单过去了。今年是周五,可以稍微准备下。不过,我们家因为先生出差,还是过了简易版。

春晚倒是一定会看一看。于我来说是一种仪式感,一种过年的仪式。以前是一个节目不拉的看,那时家里装了小耳朵,后来又专门订阅CCTV4。现在网络流行,网上都有看。我已经很久不看电视了。

看了1/4春晚。我一如既往喜欢开场舞。锣鼓喧天,唢呐齐鸣,张灯结彩,花团锦绣,那扑面而来悴不及防的中国式喜气洋洋,总是会在瞬间打动我,让我热泪盈眶。

看见桂林分会场。因为几年前去桂林时看过"印象刘三姐",特别亲切的感觉,飘逸玄美,如诗如幻。

胡歌,王凯,当红炸子鸡,吸引了无数粉丝的目光,跟接下来的几位"流量小生"鹿晗,陈伟霆,张艺兴、井柏然,承担了这次春晚的网络流量。

晚上给我父母视频拜年母亲也说今年春晚不错问我看了姜昆的相声没有,我说还没看到。

下面是四个我看的视频,有720P年清晰度。开始找了几个都是360P,终算找到720P。存一下,今天接着看。我看视频至少要720P,所以很多旧剧无法看下去。

 

大年初一,本人的中篇小说从今天起在世界日报连载,欢迎大家跟读,链接如下:

小说危机

 

最后请大家欣赏几张吉祥的照片,朋友的作品。大家新年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水沫这桌菜做的:简约、精致、美丽、美味,小家庭的年夜饭!
我刚明白为什么花样年糕到水沫这里就变得诗情画意了,原来是曲波盘的形状和摆盘的原因,才女做什么都有创意,赞佩!不知你介绍过卤鸭舌吗?
我们也吃的蒸鱼和饺子,又加了两道西菜,人家也没过年的感觉,但我包饺子大家还是很高兴的。
祝愿水沫在新的一年才情横溢,多出好书!我也好有新颖精美的精神食粮。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再次感谢所有留言的朋友,最美最好的祝福送给你们~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沫沫过年好! 金鸡年吉祥如意!沫沫的年夜饭很有传统。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祝福水沫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水沫鸡年吉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沫沫过年好!
草之书 回复 悄悄话 给沫沫拜年!沫沫的美食全是我喜欢的。上班忙没有时间做菜,只好眼馋你们的美食了。喜欢沫沫的小说,跟读去。。。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大作家的大年,大气,大吉!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来拜年啦,祝你新年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漂亮诱人的年夜饭,水沫做的好!
喜欢水沫对春晚的描写,热闹的开场的舞真是能瞬间打动人:)
祝水沫阖家新春快乐!鸡年大吉!
cxyz 回复 悄悄话 锣鼓喧天,唢呐齐鸣,张灯结彩,花团锦绣,那扑面而来悴不及防的中国式的喜气洋洋,总是会在瞬间打动我,让我热泪盈眶。
-- 同感。
今年的春晚还没有看全。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给水沫拜年啦!祝福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看不到这份报纸 :)
cxyz 回复 悄悄话 本来想copy一段儿发言的, 不让copy。 明天再来。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团拜一圈:)再祝新年吉祥如意~~

游士 ,写写,我们这儿一直都有鸭舌头,很好吃,鲜嫩香滑~~

家家,我不是一个吃,先生和儿子晚上赶回家吃年夜饭了~~
尼微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水沫,鸡年大吉大利,好运连连。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沫沫春节快乐!新年大吉!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沫儿过年大吉大利!
俺家老公也年三十出差才回家。年夜饭好看好吃好健康呀!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水沫过年好。祝贺作品发表。赞年夜饭。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水沫新年好!佳作多多!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给水沫拜个年,新春快乐!
小小月 回复 悄悄话 沫沫新年好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一个人的伙食都这么丰盛啊,能干的水沫,早知道就去你家蹭饭吃了。水沫的小说写得好,绘声绘色,知道了tony 和女主人公会有戏了,期待下面的故事。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过年好水沫!年夜饭做得漂亮!祝兴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给沫沫拜年,祝贺新篇,鸡年快乐!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给水沫拜年!鸭舌你们都买得到啊。年夜饭该有的都有了。水沫样样行,真能干!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好!拜大年了!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好!拜大年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水沫早!鸡年好!恭喜发财!

哇,酱卤鸭舌头可是稀奇的美味啊!口水,口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