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影流沫

风轻云淡,上善若水。笔名水影,此名水沫。本博客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水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做包子,织围巾,年前的流水帐

(2017-01-26 08:51:41) 下一个

网上已经是红红火火年味十足,我们家还毫无动静。

又过了几天一个人的日子,先生出差,孩子回校。

一个人有一个人的好处,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想吃什么就吃什么。

偌大的房子,还是有点冷清。两个空调机帮我驱逐冬天的寒冷,还有两只热水袋陪伴于我给我温暖。我一个人,过着晨昏颠倒的日子。睡眠依旧不好,每天可以睡6个多小时,但是躺在床上至少10个小时。入睡不易。

日子变得很短,因为在床上躺的时间太多,一会儿一天就过去了。躺在床上胡思乱想占据了许多时间。

一个人吃也是随意,三明治,冷冻包子,或者面条。一个人会懒得做,而且我又正患牙疼,对吃也是没有兴趣。

说到包子,前些日子做了肉包子。有两个问题要请教。

这是蒸之前。

这是蒸之后。

请教下各位高手:

一是为什么包子的皱褶蒸了以后会没有了?

二是为什么肉馅的汤汁有渗出来的感觉?

其实我是一个很享受孤独的人,可是又不喜欢身处孤独。比如前段日子,家里四个人都在家,但是各自在自己的活动场所,互不打扰。这是我喜欢的状态。我喜欢家里有烟火气,有人声,但又有自己足够大的空间。平常时候会说,PLEASE LEAVE ME ALONE。先生出差了又抱怨孤独。

于是先生每天跟我FACETIME,给我看他居住的日本旅馆,小小的房间。日本真是地少人多,以前我也住过日本的旅馆,小的像个袖珍房间,跟游轮上的房间有一拼:)先生又给我旅馆对面的房,很像是我记忆里国内的房,一栋楼里许多阳台,阳台上晾着衣服。

先生临走时还嘱咐儿子要多跟妈妈说话。不过儿子在家的话,即便不怎么说话,听见家里还有一个人的声音,就感觉很心安。

一个大房子里,只有自己的声音,真的会有种不安的感觉。每天天一黑,就赶紧启动ADT安全系统,然后看剧织毛衣。依然喜欢织毛衣这个新爱好,给我带来心的安宁。已经织好了两条围巾。本来一条是给老公的,一条是给女儿的,当然我自己都能用。

烟灰色是人生织的第一条围巾,用了最简单的平针。超级暖和。

第二条想织点花样,RUFFLE SCARF

织毛线是为了治疗失眠,于我确实有安神养心的作用,然后有一点小小的成就感。

先生本来要周末才回来,发觉周五就是年三十,便改了机票,从日本赶回来过年。

年夜饭还是要准备一下,买了喜欢的鲈鱼、鸭子、鸭舌头。又想也许就学北方人,包饺子过春节,这样比较简单。

家里圣诞节的装饰还没撤呢,将圣诞红袜子换成红福字,也算是迎新年了。

 

祝大家鸡年阖家幸福,健康平安,吉祥如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0)
评论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 疏影新年快乐吉祥~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老觉得应该给圆圆 设个猫年:)圆圆新年吉祥~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等等看看' 的评论 : 等等好久没见了,问好并祝新年好~~

谢谢你这么忙还来看我,不知你读的是那篇小说,很抱歉那个花落谁家过些天就要收起来了。谢谢你来读:)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握手写写,哈哈,就是这么回事,新年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健康 ,再祝新年吉祥~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花苑主' 的评论 : 谢谢百花,新年快乐!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水沫,春节快乐!
恭贺新禧!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那种家人在一起各干各的事儿的状态:)既有陪伴还不累。记得哪里看到:最亲近的人就是你可以跟他在一起沉默却不觉得不舒服的人。往俗里说就是要人家招之即来挥之即去,嘿嘿。祝水沫和家人新年万事如意!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水沫鸡年吉祥!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水沫,最近太忙了,所以来博客的机会也少了很多。你的小说看了十几章了,很引人入胜,只要有时间我就会读上一章。祝水沫新春快乐!2017,更多的美文和美食!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祝水沫及全家春节快乐!万事如意!鸡年大吉!
百花苑主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给你拜年了! 家里小冷清,你博客却分外红火啊~
祝你全家新春快乐,幸福美满,事业红红火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有缘太会鼓励人了,所以甜蜜可爱又幸福,祝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間的盒子' 的评论 : 盒子 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面食大师,有道理,面要和硬一点~~

我这两天试着早点上床,好像睡眠就好多了。可能前些日子睡太迟了。

亮妈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谢谢莲盆籽 ,欢迎光临~~谢谢你的建议,Wheat gluten还从来没有用过,要研究下试试~~

好像肉馅不放汤不好吃,放汤了不好看,下次试试蓝天姐的建议加点淀粉~~

祝全家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水沫新春快乐!你织的围巾很漂亮啊!第二条围巾尤其赞!!!大师!!!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来拜年啦,万事如意!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水沫鸡年快乐。希望睡眠有改善。能睡好觉是最幸福的事。包子面需要和硬一点就能保证褶子不消失。再有就是发面的时间不要太长。我一般是一个小时就开始做。包子皮半发面就可以。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水沫把平平淡淡的日子写得真美!

面包机发面加几勺 Wheat gluton , Amazon 上有卖。
多汁的肉馅皮要厚些,包好了醒久一些再蒸。记住这不是汤包,要凛亮的就汁少些皮厚些。

祝你鸡年万事如意!
cxyz 回复 悄悄话 祝水沫新春快乐, 万事如意。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一直如此鼓励和美言,松松全家新春吉祥,万事如意!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草之书' 的评论 : 谢谢草草温暖体贴的留言和建议,草草全家新春吉祥,万事如意!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点点全家新春吉祥,万事如意!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 全家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面食大师新年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谢谢觉晓的建议,谢谢一直这么温柔体贴:)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默默的建议,我要学习一下这些养生的方法~~

包子是用发酵粉和面包机发的,感觉一次发酵的时候发的还挺好的,包好之后可能是馅里汤太多了,二次发酵没有发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谢谢蓝天姐,真是面食高手,说到关键了。下次要试试加芡粉~~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握手tiger,谢谢同感,欢迎光临~

包子做的不太好,谢谢鼓励~~

祝tiger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茵茵梦湖' 的评论 : 茵茵是心中有诗才眼里都是诗:)

我这个是用发酵粉和面包机发的~~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圆猫小盗一来就热闹,有圆猫小盗陪伴,那是又温暖有贴心又开心又欢乐~~~


祝圆猫小盗新春快乐,万事如意,鸡年带来更多欢笑~~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波城,祝全家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月' 的评论 : 敢于自嘲的人最自信:)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谢谢荔枝,确实没闲着,每天好像还特忙:)荔枝还有一个小女儿在家,很温馨的~~

祝荔枝全家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刚学着做些女工~~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健康 是面食高手啊,谢谢你的建议~~


祝健康 全家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谢谢qun0,也祝你们全家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就是不湿的话馅会不会不那么好吃?

祝菲儿全家新春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给家家上茶~~谢谢家家温暖留言,每次都这么温婉善良,我也是刚刚学织毛线,织着玩的:)

谢谢家家,祝们全家新春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巧手的水沫,围巾织得真漂亮:)
祝水沫阖家春节快乐!万事如意!鸡年大吉!
草之书 回复 悄悄话 那条围巾好喜欢,沫沫好能干。包子也馋人。抱抱沫沫,睡不好觉要调理,自我按摩可以有帮助。祝全家春节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温暖的感觉太好了!祝水沫合家幸福安康!鸡年大吉大利!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水沫好!马上过年了,祝你们全家新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水沫过年好!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围巾颜色很漂亮大方,蒸包子是不容易。睡觉前泡热水洗脚,喝杯红酒也很好。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觉得包子发得不是很好。围巾织得很漂亮。
我曾经也难以入眠,现在基本解决了。我的方法就是每天坚持锻炼,喝红枣枸杞桂圆茶,还有就是喝各式各样的粥。水沫也试试,或许有点效果。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包子的面皮蒸僵了,如果是像晓晴那样用老面发面,包好马上蒸,要好一点,用酵母的,馅出水了面会僵,解决办法,1、尽量用熟肉,菜挤水,把馅在锅里勾芡。2,生肉搅的时候少加或不加水,要加芡粉。我把我的龙虾五丁包子的贴贴出来你看看。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水沫春节快乐!包子做的很漂亮!
我也习惯独处,不喜欢人太多的环境,看书上网锻炼再出门逛逛时间也过的很快.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水沫真是把日子过成诗,题目象现代版的宋词。
我第一次蒸包子就这样,好像是忘放碱面了。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偶过来陪伴沫沫,抱抱!
妙,沫沫的包子比圆导的包子好看百倍!(嘘,不要告诉圆导)。。
偶要吃包子,要戴围巾!妙,好吃!偶戴上沫沫织的围巾,好看鸡了!喵,偶是说,好看极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包子做的很漂亮!围巾织的也好!这里祝才女作家水沫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小小月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胖,可皱纹一条不少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不是面食高手,回答不了你的包子问题,不过我想,人如果胖了,皱纹也会消失的?

偶尔一个人静静的也很好,沫沫写小说、做菜、织围巾,一点也没闲着。先生有心,急着赶回家和你过年。春节快乐,来年一切如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第二条围巾是艺术品,赞!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祝水沫春节快乐!鸡年吉祥,万事如意!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水沫的围巾织的真不错,很漂亮!菲儿说的对,馅稀皮薄,蒸出来的包子就这样,这样的好吃,我喜欢薄皮大馅的。包子蒸出来都比之前小了,面发大了,小褶就看不出来了。要想褶子明显,做的时候就得把褶子捏深些,捏密些。不知我的理解对不。
qun0 回复 悄悄话 祝福才女作家水沫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闲情逸致的沫沫,先生赶回来,太温暖了,祝你们春节快乐!

包子可能里面的馅不能太湿,褶子我蒸完也没原来的多,这个等告诉来回答吧。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我喜欢你的包子,但是我不是高手,也不知道你要的答案,觉得很好了,水沫是一个精益求精的人。也很怕孤单,但是不会织毛衣,你的围巾织的好,第二条很漂亮!水沫好能干。
很开心你的先生赶回来过节,祝你们全家新春快乐。这个福字好有节日气氛啊。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