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影流沫

风轻云淡,上善若水。笔名水影,此名水沫。本博客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水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关于失眠和入睡的一些个人体会

(2016-12-12 09:43:12) 下一个

感恩节前后,饱受失眠之苦。在网上提及了一下,得到众多网友的关怀和建议,温暖融融,在此表示衷心感谢。

我现在似乎已经好转,又可以每天睡八个小时左右。再谢大家的关心。

大凡失眠过的人,都知道失眠真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无论是身体还是心理,都备受折磨。

白天和黑夜似乎没有了区别。白天晕头晕脑,昏昏沉沉,晚上辗转反侧,无法入眠。

明月不谙失眠苦,斜光到晓穿朱户。

总结一下对于失眠和入睡的一些个人体会,跟大家分享。

试过很多方法来帮助入睡。

1。放松练习

平躺在床上,从脖子开始放松,到肩膀,手臂,手掌,腹部,大腿,小腿,脚趾。。。这样一圈圈地循环放松,会帮助入眠。

把自己的眼珠一直向两边疏散,这样可以让眼睛放松。

2。想自己喜欢做又不用动脑筋的事

比如我会想明天做什么饭,想着想着就睡着了。 

3。听音乐

曾经在半夜里找睡眠音乐,存几个对我有点用的SLEEP MUSIC


4。用一些帮助睡眠的自然的药物和CREAM

这个对我帮助并不是很大。不过,MELATONIN(褪黑素)对很多人还是很有用的。 

5。吃处方安眠药

这个一般很有效,就是醒来还是会头晕,而且吃太多对身体不好。

6白天做一些放松自己的事。

白天做一些可以让注意力分散的事,不用动脑子的事。

比如SHOPPING,我一进MALL就精神百倍,心生欢喜。

还有编织,最近的新爱好,织着玩玩,发觉编织的时候会很放松,心中愉悦又安宁。

当然还有做饭,也是近年的新爱好。其实也不是每次做饭都会喜欢,但尽量用愉快的心情去做饭。

另外还有写字,几十年没写了,准备好了毛笔、砚台、宣纸和墨,甚至专门的桌子,不过还没有开写。据说很能静心。

看电视剧也可以放松,不过一般失眠时眼睛会干涩,我会做一些不太用眼的事。

7。锻炼

我除了每天走路,也不太做其他锻炼。这个好像于我不太有用。

8。最重要的一点,是找出失眠的原因。

失眠的原因有两种,身体原因或者心理原因。

身体原因,比如缺微量元素,镁、铁或者钾等等,缺什么补什么,绝对会有帮助。

另一个比较难办的是心理原因。于我来说,心理原因是很主要的原因。一般来说,是因为担心什么、害怕什么。

于是就要修不怕。

不要怕事情做不好,不要怕被别人批评,不要怕生病,不要怕死亡,也不要怕失眠。

不怕,我们都不怕。

学会共存,学会跟所有挫折或者疾病交朋友,面对,接受,找到新的平衡,愉快相处。

这个对我来说是关键还在修炼之中,这是一生要修的功课修炼自己的承受能力、抗压能力。

最后保存一些网友的建议和方子, 再次感谢大家!

迪儿:

有一个方法对我比较有效,就是接受失眠,与它共存。当你接受它了,它也就不那么可怕了。

CXYZ:

核桃夹芯木用水煮,煮成深褐色, 睡前半小时喝。

by 心言:

睡眠不足多锻练,再就是泡枸杞等有助睡眠的东西喝。睡前喝杯热牛奶也很有效。

百花苑主:

补维D、多晒太阳,多运动都会有帮助,口服退黑素也有效。

为写而写:

试试meditationYouTube上就有一些,听朋友说对她的失眠很起作用的。即使暂时不行,也是对大脑很好的休息。

晨燕2015:

一定要早睡,睡觉时把手机放在远离你的地方,避免中间醒来忍不住看手机。

往事优优:

我最近听朋友建议吃了一种褪黑素,主要功效是帮助睡眠,说是吃过一段时间后就可以调整为自主睡眠了,而且是天然的gummies

暖冬cool夏:

运动,把自己搞得累累的,可能有助睡眠。还有也有可能是心脏缺血引起,所以吃点中药(如黄,红枣)有用。另外,精神上要藐视它,不要当回事。再则,心里不要有太多事,思虑太多也影响睡眠。

SnowFallingOnWater:

试试yoga meditatio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