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影流沫

风轻云淡,上善若水。笔名水影,此名水沫。本博客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水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葱油饼,鸡蛋菠菜饼和夏天的几个菜

(2016-06-26 14:31:43) 下一个

最近特别喜欢做饼。作为南方人,很长时间我一直只会做一种面糊饼,杭州人叫着麦糊烧。杭州人发音: Me Hu Sao,特别亲切的一种叫法。

昨天老公出差回家,为了隆重地迎接他,第一次做了一种比较复杂的饼,哈哈,葱油饼。

其实对于北方人来说,估计葱油饼是最简单的饼了。我看了下步骤也很简单,可是我居然花了一个半小时。平时烧一桌菜也只要1个小时。我做面食果然是笨手笨脚。

当然这一个半小时并不是都在做饼,有半个小时是在醒面。我是用这个方子做的:

1。一杯半面粉,慢慢加入开水,用筷子将内圈的面粉与沸水混合拌成粒状,最后加入少许凉水,用手揉搓成面团,醒半个小时。

2。将醒好的面团放在案板上揉至表面光滑,沾少许面粉成大圆片,抹上一层油,再将盐,黑胡椒粒,葱末均匀的撒在面皮上。

3。然后卷成长条状,对半切成两个。再绕成盘旋状,最后将收口压紧,静置3-5分钟,将盘旋状面团成圆饼就可以了。

6.平底锅烧热,淋入薄薄一层油,放入葱油饼,用小火煎至两面金黄就可以了。

样子不怎么样,可是里面一层层又香又酥,真的很好吃。

当然我做得最多的还是面糊饼,因为非常的简单易做,不过口感还是不如葱油饼。果然是功夫不同,口感也不一样。不过也还是很好吃,而且因为可以在饼里加进去各种配料,更加营养健康。最近常做的是鸡蛋菠菜饼。

一杯面粉,两个鸡蛋。菠菜用开水烫一下。

这个是把菠菜切碎的做法:

 

后来买的是做色拉的小菠菜,就直接放进去了,然后发觉做好是这个样子。

 

夏天到了,炎热的天气,凉菜特别清凉爽口。

凉拌牛百叶。

1.锅中加水,放入两片姜,大火煮沸;水沸后,放入切好的牛百叶焯烫; 大约一分钟后加入料酒; 继续煮半分钟,关火,将牛百叶捞出;

2。另起锅,放两大勺油,大火加热;油烧至六成热,放入少量辣椒粉;加盐、酱油、醋、大蒜、胡椒粉、糖,然后淋在牛百叶上面。

北极贝

清洗干净,蘸酱油和醋或者酱油和芥末。

桔子三文鱼

这个菜也是在一个夏天的菜谱上看到,原方子是用菠萝,家里没有菠萝,就用桔子代替了,也很好吃。

1。三文鱼用盐和胡椒和孜然粉腌一会

2。平底锅加少许油,两面煎一下,加糖,加酒,加桔子,烧熟即刻。

因为老公出差,儿子很挑食,就喜欢吃鱼吃蛋吃葡萄,所以给他做的菜往往是这样的。

鳗鱼饭

蛋炒饭

 

又做一次紫薯团子,停不下来吃紫薯。

最近懒得上帖,做一个帖就多上一些。昨天正准备出去散步的时候,忽然看见门口花丛里有一只可爱的小兔子,我赶紧拿了手机准备拍下来,结果隔了门,居然还是惊动了它。它倏忽间就开始跑了,抓拍了两张。超萌有木有?

最近的日子过得浑浑噩噩,每天看电视剧,又找不到好看的电视剧。号称大剧集中的时期,三部剧,好先生,翻译官,女不强大天不容,都是号称年度大剧,却都看不下去。

"好先生"画面精美,制作精良,演员演技都不错,而且我很喜欢关晓彤,可是剧情却极其狗血,胡编乱造,漏洞百出,编得太离谱了,看了十集弃。

"翻译官"前面部分还算清新,因为是偶像剧,所以有点偏离生活也在预期之中,可是二十集之后完全没法看了,各种极其俗套的套路全都上演一遍。高富帅男主爱上贫穷善良的女主,高富帅男主的父母要阻扰,白富美女二要阻扰,然后男二也要阻扰。前段时间看人说"欢乐颂"的阶级观念太强,其实只有偶像剧里永远是高富帅男主放着白富美女二非不要,一定要爱贫穷的女主,生活中又哪里会总是这样?

不过说到阶级,我们小时候也被灌输阶级的观念。那时的阶级,都只是对于出身而言。而出身富裕阶级的往往也已经没什么钱了,即便有也完全不敢露福,只是尽量低调夹着尾巴做人。而一般的家庭,大家都拿差不多的工资,并没有贫穷和富裕这么明显的阶级差异。

现在电视剧里的阶级,并非以前那种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那么大的差异。都是上了大学受过高等教育的年轻人,不过有的年轻人的家里是富商,或者是精英阶层,有的年轻人的家庭条件差一些,父母普通一些。其实我不是很明白就是因为多了几个钱就可以这么看不起人吗?

有时候我想,大多数人的生活,在闲暇之余,都是看看电视剧,做点好吃的吧?我也如此。在这点上,特别佩服有才华的人,比如我朋友,她的摄影总是如此赏心悦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1)
评论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枝' 的评论 : 谢谢寒枝这么仔细地讲解。发面馅儿饼用小火慢慢烙的时候要加水吗?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小火慢慢烙出的发面馅儿饼虽然没有生煎那么juicy,但是有一种独特的面香。发面火烧因为没有馅儿,容易太干。建议和面的时候在面里加些油,还有就是面一定要和得软。或者用十分之一的烫面,不容易失水。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枝' 的评论 : 我在想着要做发面葱油饼呢。发面馅儿饼感觉是不是跟生煎包子口味类似?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沫沫发面包子跟葱油饼都做过了,就可以挑战发面馅儿饼了,也很好吃呢!再煮一锅杂粮稀饭,凉拌个沙拉,就是完美的一餐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忙过一阵子, 休息一下。
我踩elliptical看电视剧, 有一阵子没踩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感觉小C跟我一样很喜欢看电视剧的,居然都没看,那一定是非常忙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濛濛江南雨' 的评论 : 谢谢江南雨~~
cxyz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那个三文鱼橘瓣的。 我也要试。
好先生没有看, 最近忙忙乎乎的, 电视剧都忘了看了。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羡慕你们都会做各种面食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东东和梦梦!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不懂政治,但我喜欢好吃的,吃了一阵子草,看到沫沫的美食,口水呀!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水沫的面食越做越好了,对一个南方人来说真不容易!
饼里菜里都洋溢着幸福!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鼓励,其实我做饭水平比较一般,做面食更差一点,不过在大家的鼓励下,最近比较有兴致,尤其做美食是家人和自己最受惠的一种爱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om2269' 的评论 : 谢谢Mmom2269光临和留言,谢谢喜欢,用罐头也可以,更甜,就可以不放糖了,我就是用的桔子。问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默默好!我属于比较喜欢看电视剧的,国剧没有好的就看美剧或者韩剧,其实看书比看电视剧好,不过看电视剧更放松些~~~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苏哥哥真的苏倒了一大片文艺女青年:) 问好洋葱MM~~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月' 的评论 : 哈哈,谢谢小小月~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谢谢享受生活喜欢~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圆饼' 的评论 : 美好的夏天,美好的小圆饼~~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沫沫太谦虚了,说自己笨手笨脚,可葱油饼做的漂亮很馋人哦:))
鳗鱼饭看着就想吃啊!每一样都很漂亮:))
Mmom2269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水沫的文还有菜,三文鱼太有新意了,桔子是罐头的吗?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追剧不如做美食。国内电视剧普遍虚假,没有一部看的下去。

水沫的手艺越来越好了,赞!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yummy! 我没时间追剧,除了当年的苏哥哥的瑯玡榜。
追你的美食倒很有盼头!
小小月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真是个可爱的小女人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桔子三文鱼很独特,喜欢!
小圆饼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的美食和那么多美味的饼,小动物和美丽的花!美好的夏天!
问水沫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谢谢北大才女宝妈,问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哈哈哈,圆圆,原来贴的时候就想到了你,然后看见你的留言,我和先生都笑半天。先生说你居然以为这是松鼠?哈哈,这么短的尾巴,明明是只小兔子啊!

我刚刚改了,谢谢圆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卜兰子' 的评论 : 中国超市~~问好兰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夏天大家都休息,不想勤快:)问好荔枝~~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其实有个喜欢的演员,看剧的要求有时会降低一些。否则这样的剧会看不下去。

问好松松~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握手婉妮!《好先生》我也是看不下去。

她只是用手机拍的,就拍这么好,我也是羡慕加佩服。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雨儿充满诗意的生活,无论写不写博,都把日子过成诗~~

我现在开始看旧的美剧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三文鱼容易干,放点果汁不会错~~

哈哈,其实我每次学做新菜都要我老公在家才行,否则木有人捧场~~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很高兴看见菲儿回来~~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她真的拍得好赞,而且都是用手机拍的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哈哈,这哪里高大上了,面糊饼是最低级最初级的饼:)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道道美味健康。家庭好生活。问好才女水沫。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水沫的手艺超赞!每个菜都合我的胃口,而且颜值极高,像艺术品!
圆眼看了半天,木看到松鼠,看到一只兔子!;)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北极贝哪里买呢?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吃吃,看看电视,夏天过得悠哉游哉!饼诱人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好吃的,样样都漂亮,样样都想吃啊! 露珠拍得太美了!
谢谢新剧的点评,就知道有些剧可以不去追了~
谢谢水沫精彩丰富的分享,新周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都是适合夏天吃的美食,健康美味!《好先生》看了几集,实在坚持不下去了,放弃了。你朋友的摄影很美,非常佩服会摄影的人。问好水沫。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坐海边看斜阳西下,欣赏沫沫的美食大贴,大赞沫沫的厨艺越发精湛勇于挑战自己,来块?油饼!我和沬沫同步,最近也很倦怠,不想发博,只想看剧,可又没好剧看,编剧太闹心。你朋友的照片太赏心悦目。超级羡慕这种对艺术对美有追求的人,那晶莹剔透的露珠,美的纯净,令人心生欢喜。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水沫真是一个贤惠的好妻子!葱油饼烙得太有学问了。那道橘子三文鱼很新颖,味道一定是鲜香甜全具。问好水沫!祝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大厨作家,有好几个菜可以学!问好水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给晓青和雨儿上茶~~天气热,上杯珍珠奶茶~~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你朋友的照片拍得好专业!赞!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小沙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你的饭做得实在好,高大上。喜欢你的面糊饼!鳗鱼饭木有图:)好久不见,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