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影流沫

风轻云淡,上善若水。笔名水影,此名水沫。本博客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水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紫薯团子,肉松饭团子,PARTY

(2016-06-11 09:16:25) 下一个

最近忽然喜欢做团子。圆圆的,看着就有食欲。说起来,我一直喜欢做圆圆的食物,当初便是无意间做了圆食而歪打正着地参加了夏圆圆同学的圆食活动。这次做了紫薯团子,做好了就又想起圆大盗。好像最近没有布置什么作业,拍出来外表也很一般不过,很好吃的圆食,给圆大盗上几个。


我喜欢紫薯,又喜欢糯糯的口感,买了一个紫薯,在网上找了一下,就决定做紫薯团

主料:紫薯    
辅料:糯米粉适量    水磨粉适量

紫薯团子的做法步骤:
1. 把紫薯切片放微波炉高火转5~6分钟。
    -- 我是对切然后微波炉5分钟,稍凉后去皮
2. 冷却后放粉碎机加牛奶粉碎。(也可放保鲜袋用杆面杖压成泥。)
   --我是直接捣成泥
3. 热锅热油煸炒紫薯至收干,中火当心炒焦(可加点白糖,根据个人喜好)。剩余粉
碎机的紫薯掺和在糯米粉里。
   -- 我是直接加少许油加牛奶搅拌   
4. 糯米和水磨粉的比例一比三。这样的团子糯度刚好。
  -- 我用了两大勺糯米粉六大勺菱粉
5. 加水揉匀米粉。捏成团。
6. 冷水上锅蒸15分钟。


7 蒸好,开吃。

 

也可以在里面包豆沙、奶黄等等,就像雪花做的那样,还可以在外面撒椰丝。

除了紫薯团子,最近常做饭团子。儿子不爱吃饭,但是做成饭团子他就会吃很多。也是非常简单,没有什么技术含量。


1.烧好的饭。如果是冷饭,在微波炉加热。
2.趁热拌入寿司醋和黑白芝麻和RICE SEASONING,搅拌均匀
  这是我常用的RICE SEASONING


3.取一张保鲜膜,把米饭平铺在上面,中间放上一小搓肉松
4.用手把保鲜膜的边边提起来,捏成一个团子

有一个外面粘上揉碎的海苔。

还有昨天做的花卷,很好吃。

 

前段时间有点事,不太来文学城。而且最近有点懒得上帖。MEMORIAL DAY的时候去朋友家PARTY,顺手拍了几个菜。难得做个帖子,一起贴上来。都是大家带来的菜,现在的人都好会做,菜都做得好漂亮。

PARTY的主人是我的朋友,夫妻合开了公司,现在公司已经是五百人。大家聊天时聊起了"欢乐颂",可见这部剧真够热的。说到国内现在物欲横流,过于追求奢侈品牌,朋友深有感触地说。她每次回国,她的侄女就会说,姑姑你在美国那么多年,事业也很成功,怎么穿得这么普通,都不是奢侈品牌。然后侄女每次都会要求Channel 和Gucci的衣物。相比之下,她自己的女儿也在上大学,穿着非常朴素,用的都是非名牌包包。她说要给女儿买个Coach包。Coach只是普通牌子而已,她的女儿还是谢绝说,我现在用这种包,别人一看就是父母买的。相比之下,我真是喜欢美国教育出来的孩子在物质上面的观念。

最后是我们上个月种的两棵DOGWOOD TREE。因为东东问起,我自己前面也絮叨过多次从三月开始想种树,然后决定种DOGWOOD TREE,然后发觉社区要经历很麻烦的申请手续,然后得到批准,然后已经到五月树都不好买了。终于买到树并请人种下。希望能好好的长。哈哈,做点园艺的事挺不容易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9)
评论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做得棒极了,可惜我不敢吃太多。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谢谢享受生活~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好丰盛啊!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大导终于又露面了,哈哈,城里没有你少了很多热闹~~~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这么丰盛的宴席,加上美味的圆食,大作家百忙中还记得圆大盗,太让我感动了!
等菲儿回来,我一定会让小盗们倾情奉献,来一场空前绝后的圆汤化圆食庆典!
谢谢水沫,谢谢谢谢!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枝' 的评论 : 哈哈,当初应该先CONSULT你的:)现在花了不少功夫,已经种下了,只要能存活也就满意了。现在种下已经快一个月了,没看到有新的生命生长,倒是老叶子被风吹掉不少。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柳树,梨树长得快:)我家的weeping cherry也长得非常快,而且开好多花~~~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问好洋葱~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枝' 的评论 : 寒枝好,原来Dogwood长得超级慢啊,我是在网上搜索FAST GROWING FLOWERING TREE时看见这种树的,于是就决定种它了,看来搞错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问好宝儿妈~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饿!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Dogwood一般长得超级慢的,要有心理准备哟:)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最近忙得没时间串门,一打开,作家做了这么多好吃的。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我一看评论,就猜到是雨儿~~好久不见,问个好,现在我不太写,雨儿更是写得少了~~欢乐颂挺现实的,不像偶像剧,高富帅非放做白富美不爱要去爱穷人的女孩。最近没什么好看的电视剧,随便看看翻译官和好先生,都很狗血,糟点满满。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gar88' 的评论 : 是的,谢谢Sugar88光临和留言~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这一群人以前也跟他们聚会过,显而易见大家厨艺都提高不少~~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山韭菜 鼓励~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丰盛的聚餐,太多好吃的。沫沫自己做的紫薯团子很诱人。国内确实这样太看重物质,就象欢乐颂的樊小妹,钱只剩下每天吃方便面了,也要追求名包,也许大环境如此。问好沬沫!
Sugar88 回复 悄悄话 聚餐吃的好丰富啊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水沫参加的Party大约是能人聚会,都是漂亮的菜与点心。糯米团和米饭团看着很开胃。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水沫文好,下厨功夫也了得!学习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吃出健康光临和留言,你的ID特别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其实有的SEASONING里面已经有很多芝麻了。儿子就喜欢这样吃,否则他吃一点点饭~~问好亮妈,周末愉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圆饼' 的评论 : 谢谢小圆饼,能干的小圆饼周末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婉妮 做得更漂亮~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波波手更巧,喜欢你的月饼,准备什么时候学一下~~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是啊,现在大家越来越会做菜,PARTY的食物也越来越丰盛了~~问好小小,周末愉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石榴花' 的评论 : 嗯,紫色就是浪漫~~谢谢石榴花 光临留言~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这种饭团应该就是日本传过来的,SEASONING都是从日本带来的。儿子喜欢吃~~问好默默~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生是一场梦' 的评论 : 哈哈,第二次做花卷,以前是用一根筷子压,这次试试扭一下的鹃法~~~问好梦儿~~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菱粉就是澄粉或者叫木薯粉,问好闲闲~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紫薯健康又好吃,问好晓青~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很高兴看到点点回来,想念,祝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聪明的荔枝总是做出很多有新意的好菜~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听说了加州大旱。东东这个可是大工程!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问好小C,周末愉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东东做出来一定是更上一层楼~~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握手君子,同喜欢糯米团~~喜欢君子回忆童年的文字~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团子很好吃~~~问好松松~~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给松松上茶~~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太丰盛了,看着就想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那个米饭团子的拌料我也有。下次再做多放些芝麻。后面的聚餐太丰盛了。问好水沫。
小圆饼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紫薯团和花卷!能干的沫沫周末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巧手, 花卷比店里的还漂亮!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吃香甜软糯的美食,,紫薯糯米团正合我意,下次也来试试。
party好丰盛,都是巧手:)
沫沫周末快乐。。
红石榴花 回复 悄悄话 好像女士们无一不爱紫薯的,除了软糯香甜,连颜色都那么浪漫神秘。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正准备做紫薯美食,和水沫想到一块了。
那饭团,太有日本风格了,很喜欢!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沫沫的花卷做得真好!看到沫沫的紫薯团子,馋了,好久没吃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要吃紫薯团子,菱粉是什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最喜欢紫薯,烤着吃,像栗子。
好久不见,问好!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好吃的,幸福啊。水沫的院子好大,可以踢足球了。祝周末愉快!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紫薯糯米团子很馋人!爬梯菜真丰富,等下再仔细看看有什么好煮意。问好沫沫!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水沫的院子真大真漂亮!小树很快会长大,看着你碧绿的草地真羡慕!
我们这缺水,今年改建前院,把旧草皮翻掉,种些省水植物。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我也拿两个!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水沫的紫薯团子/饭团子真馋人!
我也喜欢紫薯,一般都是煮或蒸。今天就学你的食谱,做团子!
水沫周末快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和我逝去的父亲的饮食习惯一样,糯米团是我最喜欢的食物。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团子, 圆导没来, 赶快拿几个走~
Party 的菜好丰盛啊,每样都很诱人!
谢谢水沫的美食分享,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