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影流沫

风轻云淡,上善若水。笔名水影,此名水沫。本博客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水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最近看的剧,最近做的菜--红烧肉,韭菜盒子

(2016-05-01 14:42:48) 下一个

最近有两部营销很火的剧,一部是韩剧"太阳的后裔",一部是国剧"欢乐颂"。我都看了。

个人感觉,"太阳的后裔"比较一般,太多小概率突发事件,男主前一分钟奄奄一息,后一分钟活蹦乱跳,有种不真实的感觉。编剧自己也说这是她写的最棒的奇幻剧,所以此剧只能当着奇幻来看,可是又不如真的奇幻剧想象力那么瑰丽神奇。

不过此剧依然和大多数韩剧一样,画面和故事都极尽唯美。宋慧乔依旧很美,尤其是哭戏最美,宋仲基长相清秀斯文干净,动作戏却敏捷利落很有力量,这种反差使他颇具魅力。不过我觉得男女主的CP感不如男二女二。这部戏清新可爱处是爱情明朗美好,没有两男一女或者两女一男这样错综复杂的关系。

此剧的一个主要营销点是宋仲基的"撩妹"技能。男主基本是按着女人梦中情人的标准来塑造的,帅气,幽默,真挚,忠诚,勇敢有担当,温柔有情趣,再加上制服诱惑,很多小妹妹迷得不要不要的。

虽然我觉得这部剧一般,不过对于如此养眼唯美的剧,我还是很享受地看完了。

现在正在看的是国剧"欢乐颂""欢乐颂"是根据阿耐的小说改变的,阿耐是我喜欢的一个网络作家,她的"大江东去"我非常喜欢。"欢乐颂"我并没有看过小说,但是阿耐曾是某名企高管,她的职场小说独树一帜,很有看点。另外拍摄此剧的是从山影独立出来的正午阳光,这个制作班子我也比较喜欢。不过"欢乐颂",主要是被朋友安利了。尽管这部剧网上评论褒贬不一,我到现在为止看了12集,个人觉得很好看,很喜欢。

"欢乐颂"主要讲了五个都市白领女人,虽然性格迥异,各有缺陷,但都善良。"白骨精"安迪,优秀,专业,直接,理性,孤独,不善交际,我个人很喜欢这个人物,虽然这个人物塑造得有点太神了,不过剧中定位是天才。另一个喜欢的人物是初出校门的关关,努力,负责,真诚,温柔,体贴。这两个人物感觉离自己的生活比较近,在职场、在生活中遇到的人中大多有这两个人的影子。曲筱绡是个富二代,是个色彩非常强烈个性非常眩目的妖精类女人,这样的人物是个有趣生动活色生香的戏剧人物。另外两个人物我比较无感,樊胜美过于虚荣,邱莹莹过于无脑。

只看到12集,故事正在逐渐展开。

说完了电视剧,说说城里最近比较火的两件事。

一是园大盗最近招兵买马、招猫顺狗,组织了一支跷勇可爱的铁盗游击队,都是精饼强酱,在圆头山安寨扎营,城里人争相献贡。

二是大美女菲儿在城里生意兴旺、扩大营业,除了原来的茶馆,又开了饭馆酒店、酒吧咖啡馆,城里人争相应聘。

我最近也没做什么,贴出来,圆圆、菲菲随意挑选。

红烧肉最近做得比较多,已经是得心应手,越做越好吃,老公大赞。这次放了黑木耳。

 

TIPS:

1。将整块肉先煮10-15分钟,这样肉变得很容易切。

2。用小火炖1个半小时到两小时。时间够了才酥烂好吃,肥而不腻。

最近有点喜欢做面食,不过,南方人做面食总是手忙脚乱的感觉,那天老公说想吃馒头,做了一半看见冰箱里有一把韭菜,又起了做韭菜盒子的心,一下做两样,忙得完全顾不过来的感觉。

这个馒头,看晓青做的那么圆,听晓青说馒头关键在揉,可是使劲儿的揉了,接着老公又使了很大的劲揉了半天,揉得我们两人都喊累,结果还是不怎么圆。

 

这是配馒头的酱丁。

  

韭菜盒子还是第一次做,看做法很简单,结果因为揉面揉累了,所以就做得粗糙些,不过发觉韭菜盒子很好吃,总的来说是简单易做又好吃的食物,以后会常做。

第一次做,要把做法记录下来,便于日后查找。

1。把开水冲入面中,用筷子搅拌,形成面疙瘩

2。加少许冷水揉成面团,醒二十分钟

3。韭菜切碎,放麻油和盐拌一下。鸡蛋打散加盐和少许水,用少许油炒成颗粒状,跟韭菜拌在一起。

4。醒好的面团揉光滑,分成小面胚,包成大大的饺子样。可用叉子做花边,也可省略。

5。锅里放少许油,放入韭菜盒子,加盖用小火烧两分钟,翻面再加盖用小火烧两分钟。两面金黄即可。

香喷喷好吃的韭菜盒子就做好了!

 

这个虾是到目前为止唯一一样用空气锅做出来的大家觉得还可以的菜。

大虾用盐和胡椒腌一下,裹上面粉,裹上蛋液,裹上面包粉,空气锅六分钟,中间要翻面。

 

韭菜花炒鸡蛋,新学的做法: 先炒韭菜花,然后加一点点水,均匀倒入蛋液,加盖用小火焖一会,然后翻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5)
评论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圆饼' 的评论 : 谢谢小圆饼~
小圆饼 回复 悄悄话 吃美食,看电视剧,神仙生活!沫沫真能干!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我哪开得了饭店,去菲儿饭馆蹭饭去~~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月' 的评论 : 据说后面都洗白了,有黑化,然后三集洗白小曲,三集洗白小樊。你大概看到黑化的地方不要看了,我还没看到呢。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rn2' 的评论 : 桐儿美丽温柔俏皮可爱大气聪明多才多艺,哈哈,这就是我印象中的桐儿~~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家家很辛苦,家家要是喜欢都给你~~~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那也很棒。因为韭菜特容易跟野草混在一起,要勤拔野草才行吧~~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红烧肉韭菜盒子漂亮,可以开饭店了!
小小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你看你看,看完了好写评论给我读啊:)我反正知道结局了:)我喜欢我爱男闺蜜那种美好轻松的故事,人性的丑陋我不是不明白,只是觉得如果说得太透彻了,人生也就没有多少意思了, 连带我自己也没意思了.我不想正视自己的丑陋啊:)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没有没有。其实我看油管子很多 每天都看 无聊时更看 花在上面不少时间,但我油管上看连续剧少 每年回国我会窝在家里或旅馆里看电视(剧)什么的, 但大都是看不到头看不到尾就回来了, 心里很不爽, 经常去百度一下结局是什么也不是那么回事。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这两部都没有看,有空去看看。看到别人也在评价这两剧,看了你的评论后我觉得有看头。
做的佳肴真好,韭菜盒子一定要学习你的。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韭菜是奶奶种下的, 我在后人乘凉。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色花瓣' 的评论 : 谢谢花瓣~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波波是个大忙人,忙碌者是快乐的~~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生是一场梦' 的评论 : 哈哈,梦儿好幽默,没关系,这些都是贡品,只要看得上的随便拿~~
金婚是前些年的剧了吧。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月' 的评论 : 我是因为你推荐才开始看的,你怎么就不看了呢?太冷静太写实太悲凉,不知我好不好看得下去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rn2' 的评论 : 桐儿唱歌跳舞锻炼,可比看剧更好玩~~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forest' 的评论 : 这一招我也是城里学来的,从此可以把肉切得方方正正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哈哈,谢谢梅子姐还老帮我想着写小说的事,其实看电视剧还是写小说对我都是消遣~~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嗯,女孩子们的友情很温暖,问好宝妈~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陌上花开128' 的评论 : 《姐妹兄弟》好看不?我还没看过。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是吗?谢谢林MM~~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谢谢红裙~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剧没有看,好吃的端走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你的厨艺太赞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才发现园姐是铁盗游击队的参谋长,圆司令和园参谋长所向披靡啊~~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馋人!我已经很久没看网络电视了!羡慕!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沫沫的红烧肉又红又亮,太馋人了,可得看紧了,那边铁盗游击队说来就来哦
沫沫介绍的这两部剧都打算看,现在正看j金婚呢。
小小月 回复 悄悄话 我比你多看了几集,不打算看下去了,有点太冷静太写实太悲凉了
tern2 回复 悄悄话 俺几乎不看电视剧,俺来看沫沫写的来弥补弥补:)
脉脉烧饭能手,看着真想吃:)
blueforest 回复 悄悄话 红烧肉卖相很好,跟着水沫学了一招,先煮10分钟再切,肉块大小均匀且边缘整齐,有东坡肉的风范,在城里总能从别人那里学到一些。谢谢!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多看电视剧,对写小说会有所帮助,甚至能带来灵感,我感觉沫沫做饭,同样会为今后的小说有帮助做铺垫的,瞧那肉烧的多漂亮啊。。。。。。。。。。。。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欢乐颂,主要是喜欢几个女孩子的友情。韩剧,我是弃剧了。
红烧肉,过瘾。
陌上花开128 回复 悄悄话 刚看完《姐妹兄弟》,准备看看欢乐颂。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题目有点菲儿风格。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红烧肉做得太有水平了,好诱人哪!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红烧肉的颜色好漂亮!太有食欲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雨儿爱吃红烧肉啊,我都是做了给老公吃的。炖时间常一点就好吃,用冰糖颜色好看些~~

好,我这就再去看欢乐颂,刚刚看到安迪在天涯论坛被人黑了,这也太容易弄垮一个人了吧?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自己都会种韭菜,太能干了!欢乐颂我看得还蛮欢乐的~~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默默喜欢出去拍花,不像我这么宅,所以剧看得比较多~~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这两个剧都木有胡歌:)松松做菜更棒!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m_开心09' 的评论 : 我比较宅,所以有时间看电视剧,开心喜欢走TRAIL:)黑的是黑木耳~~~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是啊,我们自己也经常变,毛豆,香干,肉丁,笋丁,这些比较常见~~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铁盗游击队现在威名远扬啊~~~谢谢园姐光临和留言,想做得有点接近晓青做的,结果发觉还差很远~~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是小说家,特别有画面感~~南方人做面食就是手生,揉多了馒头就硬一点,以前不怎么揉就是松松软软的,但是我们并没有觉得口感差很多呢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圆猫小盗 是哪位?圆小饼吗?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辛苦了,已经发给你了~~好福气,先生和女儿这么会做~~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黑黑的是黑木耳,跟你学的,最近也常常在菜里放黑木耳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等着晓青发表圆馒头的秘诀~~

不过我们的面不软了啊,揉了很多粉进去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请坐我家硬沙发,再上一杯龙井茶~~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我看沫沫这红烧肉做的很撩人,红烧肉我从小的最爱。沫沫怎么做的这样晶莹剔透?沬沫才看到12集,加油!我都看到26集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也在跟欢乐颂。
后院菜地的韭菜下周可以割了, 也跟水沫风做韭菜盒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羡慕水沫有时间追剧,我已经很久没看过网络电视了。
红烧肉烧得真好,颜色好漂亮。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两个剧都有人向我推荐, 都想看, 都还没顾上仔细看呢, 先谢水沫的剧评: )
水沫的饭菜做得是一如既往的好, 赞!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我的时间都去哪了,怎么没有时间去追剧,羡慕追两个剧。
都是好吃的菜,同问,红烧肉里的黑颜色是什么?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沫沫赶在截至日亮出了贡品,北方面食南方菜,都好吃!我上次和冬日说,上海炒酱每家人家都有不同的版本 :)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水沫妹妹是完美主义者,这么圆的馒头还说不圆?配的菜令人食指大动,红红绿绿黄黄,赶紧吃吧,铁盗游击队神出鬼没地,说来就来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沫沫好可爱,我想象的场景就是, 你揉了半天,又指挥你们家领导揉, 还说是晓青领导说的。结果累的够呛。虽然看起来没有晓青的圆,不过, 吃起来肯定更好吃。晓青说得对,揉圆是技巧,使劲揉是使馒头吃起来,更有味道。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妙妙妙!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我不做饭,女儿和领导做的,都不合我胃口,留了肚子现在吃.红烧肉颜色真漂亮!回头放茶饭馆菜单上去,韭菜盒子和虾也要!

太阳裔在看,欢乐颂还没.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另外还是我回复你的原因,面软了。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看了《欢乐颂》,和水沫开发一致。红烧肉看着好香,里面黑色的是什么呢?韭菜盒子好吃。都是我喜欢的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终于看到你做的馒头,有点没掌握揉圆的方法,不是揉的问题,是揉圆的技巧。我老公也有这个问题,累够呛就是不圆,不需要力气。哪天我录一下,一看就会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趁大盗没来,赶紧吃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