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影流沫

风轻云淡,上善若水。笔名水影,此名水沫。本博客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水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雷锋处处有,世上好人多

(2016-03-07 14:01:56) 下一个

学雷锋纪念日应该是35日,可是我反射弧比较长,今天忽然想起一些跟学雷锋有关的事一些我遇到的好人好事,就记录一下。

我小时候比较傻,说好听点就是特老实,其实现在还是这样。

我做事很认真,比如说学校号召学雷锋做好事,我就会傻乎乎地到桥下去等,看见有拉车的过来,就上去推一把。

后来有次在家门口看到倒垃圾的来了,又脏又臭,大家避之不及,我还是凑上去要去推车,我妈一把拉过来,骂我傻瓜一个。

不过傻人有傻福,我们老师喜欢我这样的,于是我就成了学校的标兵。那时标兵就有事迹展览,学校绘画组的画了我的故事,在学校展览。

我们老师的作文观摩课,教大家写作文,记我们的好班长水影。我坐在下面,脸红得柿子一样。

自己都不记得有什么事迹了,都特小的事,比如同学吐了,就帮着打扫;下雨了,送同学回家;还有勤奋学习,等等。

说起来,我遇到的雷锋比我自己学雷锋的事要多了去。还是那句话,傻人有傻福,所以总遇到好人。

比如说,钱包丢了好几次,回去一看,别人好好的帮我收着呢。记得第一次戴手表,傻乎乎的,把手表戴在手套外面,到商店买东西,一摘手套,把手表摘飞了。新手表,心疼极了,回想起来,大概是商店丢的,回去一问,果然有雷锋帮我存着呢。

别人帮我的事实在太多了,就是在美国也遇到过好几次。汽车爆胎了,我不会换,结果来了好几个雷锋帮忙,把备用胎换上。逛店的时候,糊里糊涂地把包放在SHOPPING CART上,自己就走开了,逛了一圈回来,SHOPPING CART不见了,吓一大跳,找店里一问,有人帮我收起来了,还告诉我不该把PURSE放在SHOPPING CART上。还有一天早晨醒来,看见有人在给我们家换新邮箱,想着怎么又遇见雷锋了,出去一看,那人说晚上开车不小心把我家的邮箱撞歪了,所以自觉地来帮我们换一个。

印象特别深的是有一次,跟老美同事出去吃饭,她路上要在ATM取点现金。前面一个人在那儿磨蹭半天,同事等得不耐烦起来。好不容易前面那个人走了,同事走了过去。一会儿,就见她一路追着前面那个人喊,你的钱怎么没拿?前面那个人赶紧回来,原来她不会用那机器,捣鼓了半天,以为钱出不来呢,不料她走了后,出来厚厚的一迭钱。她连声跟我同事道谢。

真是雷锋处处有,世上好人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就觉得很多事情跟婉妮有共鸣,估计我们小时候有很多相似之处呢~~~问好婉妮~~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我小时候也没少学雷锋做好事,特听老师的话。但没有水沫这么幸运。虽说也遇到过好人,但钱,饭票被偷过,也自己丢过。没碰上给我保存或送回来的。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athy-Mel' 的评论 : 是啊,世上好人多啊~~~问好KATHY~~~
Kathy-Mel 回复 悄悄话 Met many times Lei Feng in Australia too.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典范绝对不敢当,尽量做好人吧~~~人见人爱的是晓青和菲儿~~~问好姥姥~~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沫沫小时候是班长,从小就是学习雷锋的模范!现在更是人见人爱的典范!祝好人一生平安幸福!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也是好人啊,问好亮妈~~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CXYZ说的好,事情无关大小,做好事,被别人做好事,都是让人愉快的事~~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小时候做班长真不用能干,老师喜欢就行~~~美国雷锋多啊,很多次遇到无私帮助的人,真是很感激~~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说的是,人生中遇到的好人多,真是很感恩~~~松松也是一个好人,世界上好人多,世界就美好~~~
不言有罪 回复 悄悄话 说这话,又得得罪一大批城里人。把弄虚作假当成高尚的典型,把甘当独裁者打手的女才当成英雄,把顶天立地的人矮化成无机物(螺丝钉),雷锋就是新中国道德败坏的始祖。始于作伪,必终于无耻。今天中国社会的道德水平,就是学雷锋的结果。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好人,好人啊。赞水沫和那么多的雷锋。手表飞了那段太好玩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世上还是好人多, 事情无关大小, 好事总能给人带来好心情。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沫沫是班长,能干!沫沫小时侯好可爱。美国遇到的雷锋是挺多,沬沫说的换轮胎的事也遇到过。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嗯,我们一路走来遇到的雷锋真多, 想想也是很感恩呢:)
谢谢水沫的精彩分享,问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国内总会有些形式主义,但是雷锋拾金不昧助人为乐这样的品质,我觉得还是值得提倡~~问好默默~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小时候的学雷锋活动,记忆犹新,都是搞形式主义。我们好像是上大街打扫卫生,给五保户送温暖。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ssen' 的评论 : 谢谢lassen 光临和解释~~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哈哈,这话说得精辟:)其实学雷锋不必刻意,但是拾金不昧助人为乐这样的品质,不管是以什么形式灌输给孩子们,我觉得都挺好的~~~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人人爱我,我爱人人,点点说得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波波我觉得我做什么都不成功,不过确实遇到很多好人和贵人,谢谢你的鼓励~~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看见晓青写的3月5日,好像是学雷锋纪念日,我们也是要天天做好事的~~~抱抱鹃鹃,憨人有憨福~~
lasse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看来杜鹃太年轻了。3月5号是那年毛伟人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所以每年都会纪念一下。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其实并不是学雷锋标兵,我们班主任老师喜欢特别单纯听话的我,就给了我很多荣誉~~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上次听谁说,在国内都要学雷锋,在国外个个是雷锋,,,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其实世界就应该是这样的,人人爱我,我爱人人!问好水沫!祝愉快!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笑眯眯的读完的。心思简单的人成才的更多,怪不得水沫什么事都做得成功!喜欢“傻傻”的水沫!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学雷锋应该是3月5呢? 是一个特别的日子吗?记得小时候是要天天做好事的. 我小时候也特别老实,我妈放心我的妹妹们,也不放心我,因为做过几件傻事儿,我妈就总唠叨我. 但是憨人有憨福吧,到哪里都能遇见好人和雷锋.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沫沫小时候是学雷锋积极分子啊 :) 同意晓青说的,好孩子就是好孩子,善良人就是善良人。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还要给晓青上茶~~~在美国也没有学雷锋,但是拾金不昧助人为乐这样的事还是很多~~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人见人爱是菲儿~~~我小时候就是特老实的一类~~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晓青你太幽默了,笑半天~~~

那我等你明天的"写在三八妇女节"~~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水沫从小就是人见人爱的小人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期待水沫三月十号的,“我记忆里的三把妇女节”:)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在美国,雷锋很常见。我们小时候学雷锋的时候,没少做好事儿,我觉得很多好习惯也都是小时候培养起来的。现在的人教也不会学了,除非你说怎样一夜暴富,怎样炒股赚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