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影流沫

风轻云淡,上善若水。笔名水影,此名水沫。本博客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水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情人节的周末,一个平常的冬天的周末

(2016-02-15 11:17:11) 下一个

情人节的周末,特别冷。跟先生如常出去买菜,从车里出来的时候,寒风扑面而来,刮得皮肤生疼,我一面喊冷一面小跑着往超市里面奔去。

进了超市,却是一片温暖如春的气氛。到处都是粉色的、红色的情人节装饰,气球、鲜花、蛋糕、糖果,空气中浮动的都是甜蜜。

我们挑好了这个星期的食物,售货车满满一车然后我们便一起来到花柜老夫老妻的,也不讲究什么形式了。我自己挑了一束红玫瑰,先生去排队包扎。有几个男人在排队,每人手里都拿着一束花,店员用漂亮的带着花纹的包装纸还有红色的丝带将花束装饰起来。先生说,你再去逛逛吧。他这是想把我支开:)确实有点多此一举,我就在边上,本来也没有再包扎的必要,不过我喜欢包装好的玫瑰花。

我一个人又在店里逛了会,顺手用手机拍了几张照片。到处都是鲜花和气球。

过了会,先生拿了花过来,他递给我说,上面有张卡,要写字吗?我说,不用写了。

然后我们就CHECK OUT。我说外面好冷。先生说,我去把车开到门口,你就在店里等着。

我从店里的大窗户里看见先生推着售货车走进了寒风里,然后卸下食物。我在温暖的店里面等着,顺手又拍了些摆在门口的蛋糕和糖果。然后我看见先生开着车过来了。

每次买菜回家的路上,我们都会顺道一起在外面吃顿午餐。最近因为天冷,特别喜欢吃韩国饭,热乎MISO汤,烫手的石锅饭,还有各式配放的辣萝卜和泡菜,冬天吃着特别暖和。

晚上,我做了跟情人节完全无关、跟过年有点关系的八宝菜,就是八样蔬菜的什锦菜。这次用了黄豆芽,王子菇,黄花菜,黑木耳,酸菜,冬笋,胡萝卜,豆腐干(开始想放榨菜,后来改着豆腐干)

因为最后放了点黑胡椒,样子没有以前做的好看,但八宝菜寓意吉祥,健康好吃。

另外又做了些家常菜,没拍照,只拍了这一个。 

这个情人节的周末,除了买了束玫瑰花,其他就是平常的日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的节日更丰富,羡慕你好体力~~问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athy-Mel' 的评论 : 平常的日子,有温馨有烦恼,问好Kathy~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我也喜欢石锅拌饭,问好cxyz~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玫瑰靓丽,八宝菜好吃。水沫的节日很丰富。
Kathy-Mel 回复 悄悄话 Happy couple,happy family! Beaufiful photos.
cxyz 回复 悄悄话 丰富多彩的情人节, 大爱石锅拌饭。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没有浪漫,还算温馨,问好默默~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温馨浪漫的情人节,每天都收获一份好心情。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问好姥姥,没有浪漫啊,就是平常的日子~~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好羡慕沫沫的浪漫的情人节!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月' 的评论 : 你比我还要实惠~~看见你的博客又删干净了,太洒脱了:)
小小月 回复 悄悄话 我基本是这样过的:给我买束花呗?好,你选吧. 有这份心意就不错了,我拍张玫瑰的照片就算过了,还是买点吃的实惠.还买吃的?!你不能再.吃.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温柔可人的小声音,你的帖子都是那么精美那么有才华,问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 谢谢疏影笑寒,问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平淡的日子,松松的情人节美文真是让人羡慕和难忘~~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就是一个周末流水帐,问好雨儿~~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没有菲儿的那么浪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情人节跟中国年相似的一点,就是红色多,当然还有粉色~~你家儿子的礼物一直让我羡慕~~问好点点~~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平常夫妻的日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平安是福~~~问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鹃鹃说的是,这玫瑰花确实跟菜的意义差不多,这个周末买菜多买的一件物品~~问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茶M更幸福啊~~问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谢谢宝儿MM,你家也很温馨~~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平常冬日的周末好温馨浪漫~~~
美食,鲜花,好心情,祝新周快乐!:)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有玫瑰花的情人节,好温馨,好浪漫!
开心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充满节日气息的商店, 韩国美食, 水沫做的佳肴... 都那么好:)
谢谢水沫分享幸福满满的情人节的周末, 问好!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沫沫是理工文艺女,美好的一天,温馨平淡中见真情。喜欢韩国石锅饭,八宝菜清爽健康。问好沫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热闹温馨的情人节,沫沫照片也越照越赞!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真喜庆!红红火火跟过年一样。越是平淡无奇越显情谊之珍贵!问好水沫!祝愉快!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好喜庆,好恩爱。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平平淡淡见真情!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红玫瑰好漂亮, 最爱你的八宝菜, 勾起了我的馋虫。哈哈,我们家也是,从教会出来,一起买菜,一起结账,还互相取笑说, 这红玫瑰的意义跟菜也差不多了。新周快乐。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好幸福啊,令人羡慕,问好水美眉。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好温馨的一天呀,你的八宝菜也好吃健康。情人节快乐啊!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忘了给晓青上茶,赶紧上一杯上好的龙井茶~~~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亲爱的梅子姐,我们家是理工男和理工女,所以就这么过日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火红的晓青:) 哪那么多火红,哈哈,晓青才是火红的,冬天里的一把火~~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只要是个正常的家庭,日子都是平平得度过,只有这样了,我们的好日子可就牢稳啦,那似火的玫瑰花象征永不褪色的真爱厚爱,真的很羡慕水沫这种很纯正而传统的家的味道,祝才女沫沫情人节和家人共享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哇,火红的玫瑰,火红的日子,还有火红的爱!好幸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