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影流沫

风轻云淡,上善若水。笔名水影,此名水沫。本博客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水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马丁路德金日,休息一天

(2016-01-17 19:03:11) 下一个

实在不好意思,才说了要一日一更,不过确实比较累,在广大读者的亲切关怀下,觉得可以偷个懒,明天歇一天。周二再更新。

然后想到明天是MARTIN LUTHER KING 纪念日,很可以给自己找个休息的理由了。

为了纪念MARTIN LUTHER KING DAY,贴一个儿子小时候我写的一则日记:

MARTIN LUTHER KING生日的这天,儿子对我说:“有一个DR LUTHER KING,他有好多好多的梦。”

“什么梦啊?”我问道。

“他梦见这个世界改变了,大家都可以做同样的事。”

“他梦见大家都是EQUAL,是不?”

“YES!你怎么知道?”儿子惊讶地问。

“谁的梦我都知道。你的梦我也知道。”我忍不住逗他。

“什么叫EQUAL?”儿子又问。他听见老师说这个词,记住了却不能理解?

EQUAL真是不好解释,因为儿子的心目里好像没有任何不平等的概念。我试著跟他说种族,我说:“世界上有YELLOW。”

儿子同意:“YES,I‘M YELLOW。”

然后我说:“还有BLACK。”

儿子说:“谁是BLACK,我从未见过BLACK。”

我说:“你以前那个BABY SITTER就是BLACK。”

儿子说:“她是BROWN,我的头发和眼睛也是BROWN”。

我又说:“还有WHITE,你的老师是WHITE。”

儿子说:“NO,她是YELLOW。她的皮肤和头发都是YELLOW。”

最后我放弃了。在儿子的心目里,还没有种族的概念,也没有不平等的概念。希望他长大后这个世界依然能够象他现在想象的一样。

 

最后为了对广大读者表示歉意,送上几幅美丽的花。摄影师是我最好的朋友。

 

 

今天,我们这儿下了今年冬天的第一场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小孩子的纯真就是可爱。
累了就该歇歇,片子漂亮,我就喜欢花。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哈哈,松松好可爱,谢谢松松~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刚读了"花落谁家(81) -- 当面质问",很佩服蓉蓉,能够把事情说明白,也体谅孙宁.
问好水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问好点点,新周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坐等更新,估计快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水沫!祝愉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ntno3' 的评论 : wantno 的孩子还很小吧,正是好时光呢~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是这样,小孩子特纯净,问好婉妮 ~
wantno3 回复 悄悄话 笑昏了。小孩子好可爱。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孩子的内心真的很纯净。问好水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东东,你的留言一下让我想到孩子是祖国的花朵这句话~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谢谢雨儿,期待结局的时候见到你~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梅子,这篇已经够长了~~儿子那是小时候,现在一点不可爱了~~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儿子,美丽的花朵!
水沫,好好休息!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沫沫,谢谢你的信任,不枉你的信任,我看了新集。孙宁的反应可以理解。但她若真爱这个男人,这个男人对她很重要,而这个男人对她很好,除了这个孩子,锋蓉亦无别的联系,没有藕断丝连。况且他们自己也无孩子,她应该放下面子考虑接纳这个孩子,毕竟孩子是无辜的。她如果心里过不了这个坎,也只能选择离婚。沬沫写的很好,加油!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沫沫有这么可爱的儿子,做梦都会笑的。。。。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沫沫,不急的,我们有的是耐心等待,不急于结尾的好,这样每天还有个盼头,以前也很喜欢去多伦多那串门,哎,近来多多休息了,去了几次还没开门呢,心里也蛮失落的。
沫沫打心里盼着这个结尾仅是个上册那该多好啊。。。。。。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新周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忘了说,花叶美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你儿子太可爱了!好好休息,沫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是腊梅,冰茶,还有一个我也不知道~
小说还有最后6集,雨儿的意见还是比较重要,当初跟两位朋友讨论过故事走向,雨儿是其中一位,所以到结局时还是很想知道你的看法~谢谢~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ngrongrong' 的评论 : 问好蓉儿,新周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问好姐姐,新周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问好晓青~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冷溪' 的评论 : 谢谢温柔体贴的冷溪mm,新周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山城' 的评论 : 哈哈,城城,是母与子~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儿子有趣。这花叫什么花,娇艳欲滴。谢谢沬沫让我们大冬天欣赏这么美的花,一看到花心情大好。

没想到沫沫这两天已经一天一集更新两集了,补课去。本想等沬沫都写完先看结尾再回去一集集看,我看小说看剧都这习惯,因为中间的纠结看的实在太虐心,俺脆弱的小心脏承受不了。沫沬写的又好引人入戏,要不俺还是管住自己等沫沫写完一起看大结局。
节日快乐!新年后就盼这个节日了,感谢MLK day, 可以大冷天睡个懒觉,赏赏花,不用赶着去上班。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问好!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问好!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素雅的花!美!沫沫节日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问好!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真好!给自己放松一下,谢谢你的摄影师朋友!好美的片片!问沫沫新周好并祝节日快乐!
美丽山城 回复 悄悄话 沫沫,我篡改了你的标题:马丁路德金日,才子和佳人的平等对话!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对不起,我重发了一遍,以为COPY了你的留言,结果没有。谢谢你的关心,新周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3762318' 的评论 : Thanks much!
53762318 回复 悄悄话 Good to take a break!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