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影流沫

风轻云淡,上善若水。笔名水影,此名水沫。本博客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水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当做饭成为爱好-- 这两天做的家常菜,花生蹄膀,海鲜炖

(2015-11-18 08:40:36) 下一个

每个人都会有些专业之外的爱好,在所有的爱好之中,个人觉得做饭是最REWARDING的爱好。

其余的爱好,比如怡情养性的有绘画书法,养生健体的有散步登山,另外唱歌跳舞、种花养草等都是陶冶性情丰富生活的爱好。

但也有比较吃力不讨好的爱好,比如写小说,这当然不包括专业专家和作品很火的网络作家,主要是说我自己这样水平一般的业余作者。码字是件呕心沥血之事,一个字一个字地用心血码出来,绞尽脑汁,想破脑袋,可是水平有限,收获甚微。出了书买的人也不多,贴出来有褒有贬,看看名家之作自觉惭愧,而且压力山大,众口难调

不过,也不是没有收获的,码出十几万字,总还是有点成就感,得到一些真心喜欢的读者,心中也是非常喜悦和温暖的,最重要的是,因为是爱好,所以不管有多累,还是会享受写的过程。

最近自己多了一个爱好,就是做饭。做饭就不一样了,虽然一样水平有限,但只要照顾老公和儿子的口味就行了,而且做出来,看见家人吃得开心满意,心里会有非常温暖快乐的感觉。

这个周末做了几个菜,家人吃得还是比较满意,做饭成为爱好还是近两年的事,不得不说很大部分是私房小菜的功劳,另外还有几个很赞的美食博客。

看墨墨做了蹄膀,太诱人,我是个想法马上付诸行动的人,这个周末就做了花生蹄膀。

超级喜欢吃笋的我,每周都会做笋,雪菜笋片肉片。

绿叶蔬菜不能少,炒青菜是常吃的家常菜。

海鲜炖一个星期至少吃一次,这次加了龙虾的头和钳子。

刚刚炖好的样子。

装盘。

干煸四季豆也是每周必吃。

宫爆鸡丁,简单易做的家常菜。

绿叶蔬菜,有时也吃蒜炒豆苗。

最后是给儿子的早餐,FRENCH TOAST和葡萄。

打散两个鸡蛋,加入一些牛奶,面包浸泡后再在油里煎一下,儿子超喜欢的早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leep_less' 的评论 : 多谢鼓励~做饭这个爱好好处比较多~
Sleep_less 回复 悄悄话 同意做饭其实是很调剂的爱好。平时脑子动的太多,做菜烘培就不累了。你做的菜像你写的小说,一样吸引人!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禾之' 的评论 : 是那种浸在水里的笋,没有冬笋鲜,但也可以吃吃~~
禾之 回复 悄悄话 菜菜喜欢,很受启发。请问笋片哪里买的?冬笋还没有上市呢。谢谢!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我这是真正家常菜,菲儿那个家常菜才叫漂亮~~~松松经常做很好的新菜,等着你又推出新菜~~~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雪花做得很好啊,要求太高了~~~不是每天不一样,我是每个星期里的每天不一样,过一个星期有些菜就又会重复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家常菜都这么漂亮诱人,做饭的这个爱好真是太好了:)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我都爱,端走了!我咋觉得每天做饭挺犯愁的,每天要做不同的菜,想不出这么多花样。佩服能把做饭是爱好的人!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快乐人生321' 的评论 : 嗯,将做饭当作爱好是件利人利己的事~~~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哈哈,点点喜欢尽管拿,谢谢~~~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默默的花生蹄膀,真的很好吃~~~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我有时自己腌,这里有怎么腌的方法: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80/201504/7687.html

有时偷懒就买罐头的,中国超市买的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谢姥姥温暖鼓励~~~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草之书' 的评论 : 草草不要谦虚,你做菜做得很好,再说了,爱好不等于擅长,哈哈,我也就是爱好罢了~~~
快乐人生321 回复 悄悄话 都不错,谢谢分享。希望我也能将做饭当成爱好。
草之书 回复 悄悄话 沫沬,我要你的蒜炒豆苗和干煸四季豆。海鲜留给菲儿,花生蹄膀留给晓青补身。我也曾经将做饭做为爱好,后来才发现不能算爱好:))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沫沫的厨艺和写作的小说一样的美好!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培养孩子吃中餐,是一种文化传承。水沫的孩子喜欢吃中餐,你是厥功甚伟。

你用的雪菜是腌制的还是新鲜的,哪里有卖?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太丰盛了!都是我的菜!日本四季豆少而贵,无法做这么一大盘,把水沫的端走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那我就不客气了。把猪脚,笋片和青菜都端走了。哈哈。问好水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多谢波城喜欢~~~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IPAD照的~~~那个不是香蕉,是PLANTAIN,可是真像香蕉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沫沫又做好吃的了,颜色好看,是手机照的吗?我也喜欢吃笋片,只是这里买的有时发酸,冷冻的好一点。女儿现在也开始吃青菜了,我今天也会做海鲜炖,买了大的鲜贝,不能久,不然会老了,你的看着很诱人,加个香蕉味道是不是有点不一样?四季豆璧绿,沫沫的厨艺和小说一样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都喜欢,最爱宫爆鸡丁!每个菜都做得漂亮!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雨儿总是这么体贴,谢谢~~写得顺时很快,写得不顺的时候真是绞尽脑汁。做饭就比较好,不怎么要动脑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确实常常很老,有时讲究一点就把根摘了,整理起来要多花些时间了。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小板凳。沫沬这爱好造褔家人,都是好吃的,我也准备做猪碲了。看着作家写作这么绞尽脑汁写小说,好心疼沫沫。我以为你信手拈来,一集很快就写好了。不过你应该很有成就感,你看每集引起多少讨论,讨论的热火朝天,这就是好作品的标志。蓉蓉这个人物前期有争议性,相信会朝好方向发展。作家写作辛苦了,祝沬沫写作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那个大豆苗很喜欢吃,只是常常很老。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终于看见又生龙活虎抢沙发的晓青,上茶,请慢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好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