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影流沫

风轻云淡,上善若水。笔名水影,此名水沫。本博客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水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秋天里的女人

(2015-10-14 10:28:55) 下一个

秋天里的女人,秋水一般清澈

水照着你的影子

不再喧哗,是千帆过后的澄明

 

秋天里的女人,秋叶一般静美

岁月蜿蜒在你的经脉

不再青翠,是斑斓成熟的缤纷

 

秋天里的女人,秋阳一般通透

金色照亮了你的笑容

不再热烈,是慷慨温暖的明亮

 

秋天里的女人,秋花一般淡雅

风霜中开出你的骄傲

不再娇嫩,是悠远安宁的芬芳

 

秋天里的女人,秋实一般丰盈

日子结出沉甸甸的果实

不再青涩,是收获喜悦的时光

 

秋天里的女人,秋雨一般潇洒

清凉染了你的颜色

不再言愁,是笑说天凉的胸襟

 

秋天里的女人,秋风一样自由

天地间恣意地行走

不再缱绻,是蓝天白云的明朗

 

秋天里的女人,走在十月的路上

风在树叶里,阳光在心中

 

 

 

诗和制作: 水

图片: 水搜集于网络

更多"秋天里的女人",请看草之书举办的"秋天里的女人"诗会: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8295/201510/214973.html

有大量文学城网友美丽的照片和诗歌,欢迎阅读,欢迎踊跃参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8)
评论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细腻的水沫真是精心设计诗和画面,色彩美极了,诗中尤喜欢这句:不再言愁,是笑說天涼的胸襟 。。。。。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海蓝天' 的评论 : 感激每一个鼓励我写诗的人~~~
明海蓝天 回复 悄悄话 会写小说的人更会写诗。赞!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波波,我也觉得图片找得好呢~~~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鼓掌鼓掌, 俺拍的最响,太美了!文字和片片相得益彰啊!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抱抱婉妮,谢谢鼓励~~~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很美的帖子。水沫的诗也写得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P67' 的评论 : 太感谢你的话~~~我写诗很没自信,特别需要鼓励~~~大谢~~~
HP67 回复 悄悄话 好诗!大赞1意境好!成熟女性的写照!“小说写得比诗好”的评论从此成为过去时。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不客气~~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欢迎东东回来,谢谢~~~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姥姥这么盛赞,我也觉得很美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m_开心09' 的评论 : 谢谢开心,主要找图花一些时间~~~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秋天,秋叶,秋风,秋雨。。。跟我的思路一样啊~~~然后我洗澡时又想到秋花,秋阳,秋实,随便几句就交作业了~~~那个不是我~~~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给的链接,太好用了,迫不及待地搬到博客去了。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美到极致!
问候水沫,先来踩个脚印,转过时差再来补课欣赏大作!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好经典好美的诗文配着秋的水,叶,阳,花,实,雨,风,美极了!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我想我猜到那张是沫沫了。是不是那张穿大衣短头发的美女。qqh如果你不想大家知道。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太有心了!漂亮!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对秋天实在木有灵感呀。从咋晚到现在,只有几个词:秋天,秋叶,秋风,秋雨,没了。:-(。还是等看我的影评吧。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谢谢雨儿~~~雨儿怎么没参加,快交作业去~~~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惊叹一声,太美了!看来沫沫花了不少时间配图。诗美图美背景美,可以当范本了。
草之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尔,我需要半个月学习,这次不行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你的诗一直都很美~~~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这个很好用,谢谢菲儿~~~看见菲儿的新帖背景还有暗花呢,又有新技术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谢龄龄妈, life is beautiful~~~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我也是刚学的,很好玩,青荷有兴趣可以试试,蛮容易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很美,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很棒,很美,诗和照很搭。小草的也可以用这个悲景,就是要把每人的照片先缩小到一样大700 左右,不过你的帖诗多,会麻烦一点。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So beautiful!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美 ,美美,草草你也别自卑,有我垫底呢····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美言~~~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这儿:
http://bbs.wenxuecity.com/style/1867827.html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哇, 美诗, 美景, 真太棒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正想问这么美的背景怎么做呢?也想学学。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找图片花了好长时间,刚刚学会做背景,谢谢默默鼓励~~~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茶M不是秋天,是春天~~~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鼓励,点点也去参预吧~~~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图文太美了!屏着呼吸呼吸欣赏。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美诗加美片, 我要是"秋天",自己也被水美眉的作品陶醉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秋天里的女人,不再喧哗,是千帆过后的澄明;不再青翠,是斑斓成熟的缤纷;不再热烈,是慷慨温暖的明亮;不再娇嫩,是悠远安宁的芬芳;不再青涩,是收获喜悦的时光;不再言愁,是笑说天凉的胸襟;不再缱绻,是蓝天白云的明朗。。。”好诗!成熟女性的写照。问好水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ngrongrong' 的评论 : 一个人~~水影是笔名~~~

嗯,我改了,免得大家CONFUSE~~~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草之书' 的评论 : 谢谢草草~~~我昨天刚刚从菲儿那儿拿到做背景的连接,今天就特别想试试。草草的贴子和创意都这么好,我们都醉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鹃鹃~~~我其实不会写诗。比较客气的评论就是,小说比诗好多了~~~比较客观的评论就是,小说还过得去,诗不怎么样~~~所以要用画来装饰~~~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水影 水沫 two people ?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草之书 回复 悄悄话 漂亮!我要学习这种设计。水沬心灵手巧,这么完美,我自卑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图片配的真美, 诗也美, 真是一种享受。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