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影流沫

风轻云淡,上善若水。笔名水影,此名水沫。本博客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水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心里住着一个北方人和南方人的家常饭

(2015-10-11 14:43:24) 下一个

最近对于面食的热爱,完全是停不下来的节奏。

网友开心问我,你们家是不是有北方人?其实我们家几代都没有北方人,老公也是地道的南方人。我在国内长大的家,从来就没有做过要发面的任何面食。我在美国的这个家,也极少做面食。

就在两个多月前,忽然喜欢上了做面食,从此一发不可收拾,每个星期至少有一次,一定要做点跟面食相关的食物。我想我一定心里住着个北方人。

我觉得面食有一种神奇的未知的因素,让人充满兴趣。每次在最后开锅之前,总有一种这次做得不知怎么样的期盼,因而让人乐此不疲。而且做面食不用起油锅,这点也是吸引力之一。

这个周五又做面食,这次是做包子。现在每次做面食都是一杯半面粉,做八个馒头,或者八个包子,或者八个面包。

 

自从我学会做肉馅以后,我们家凡是需要肉馅的食物好吃了许多。原来肉末里面可以加那么多,感觉鲜得流汁就是这么来的。不过有一个问题,为什么有的包子就会从外面看出汤汁的样子,是因为汤放多了吗?诚意请教,还望有人指点。

挑三只长得好看的合个影,这是个看脸的世界,包子也不例外~~~

然后自制五香豆腐干。

加上泡菜,小米高粱粥,就是晚饭了。



因为肉馅多出来了,又包了馄饨。

听人说馄饨要好吃,汤特别重要。我是超级会偷懒的人,就用了MISO汤。

虽然一个星期有一天是面食,其他的日子还是做菜做饭。这是家常饭。吃了一半想起来拍照,黄瓜已经吃掉大半。

油豆腐栗子烧肉,笋尖肉丝,炒青菜,腌黄瓜。

好在黄瓜拍过单人照。给菜拍照片也是最近的兴趣,虽然有些奇怪,美名其曰:热爱生活。

再贴几个最近做的菜,做得不太好,不过既然拍了,还是给它们亮亮相。

香煎带鱼

红烧狮子头

有一个小朋友,我每次贴菜时,都会谆谆提示,多吃绿色蔬菜,所以最后上一个清炒菠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是大厨啊,随便一出手都让我羡慕~~~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ngrongrong' 的评论 : 谢蓉儿夸奖~~~我专业比写小说好一点,写小说比做饭好一点~~~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我们也很少做带鱼,一般煎三文鱼或者清蒸鱼,也有味,但比带鱼好一些,哈哈,面食还在学习中~~~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太谢谢晓青了!下次面要用力揉,肉馅里汤放少点。哈哈,晓青是南方人,太惊讶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这饭菜看着真清爽,个个都想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包子没有捏紧,汤就出来了,汤太多,面太软都会发生这样的问题。面要用力揉,越揉越不容易渗汤。下次再试试。南方人做面食不是缺腿,小笼包,馄饨都是属于面食,不带这样吹牛的,哈哈。常看南方人说不会做面食,很奇怪。俺家也是南方银!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地板!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不光小说写的好,您饭作的也这摸好 : )
qun0 回复 悄悄话 太神奇了,你作为南方人竟然会做并欣赏北方人的饭菜。你的包子和馄饨都做得好看。估计你也会包饺子。香煎带鱼也好看。我们家一般是把带鱼两面煎成微黄,然后加汤,佐料,慢炖直到汤炖没有为止。这样更入味。我家是东北人爱吃这些饭菜。但现在在美国也只有过年过节的时候才做。因为太麻烦,太费时间。平时图省事就是米饭炒菜对付。在美国的开放式厨房里做鱼的味道太大,一两天都不散。
博主已关闭评论